2006年7月19日 星期三

超人迷思

全新的超人電影長達154分鐘,我和朋友由晚上740分開始看,看到10時許才散場。對於習慣在晚上930分左右便上牀睡覺的栗子妹來說,應該是頗辛苦的,不過在長達2.5小時的電影中,小妹並沒有打瞌睡,看錶的次數也不頻密,因為這兩個事實,小妹敢說這套電影不差,有時間的不妨一看。

栗子妹不是超人粉絲,今次是第一次看超人電影,所以在某些情節上看得有點兒胡塗。以下是小妹的兩個問題:

1. 到底女主角知不知道四眼記者就是超人?朋友說女主角應該知道,但在電影中看不出來呢!

2. 那個小男孩真的是超人的兒子嗎?為甚麼女主角好像全無頭緒的?實在太奇怪了!

雖然聽古不應駁古,但細節應盡可能做好些嘛!令觀眾摸不著頭腦的,不要得,不要得。

* 順帶一提,因片長關係,超人電影比其他電影的票子每張貴10元,另有多種優惠不能使用。買票時要留意啊!


4 則留言:

  1. 1.噢,我說錯了 。女主角Lois應該不知道記者Clark就是超人。如果知道的話,Lois應該早就向Clark發脾氣,怪他五年前不辭而別。Lois喜歡超人,但對Clark無好感。 2. 嗱~~Jason是超人的骨肉這個說法,是報紙說的。再說Jason跟超人的表現,令我也相信他們有血親關係 : a) 壞蛋Lex在船上挾持Lois跟Jason時,曾用那塊晶石在他倆母子面前揮來揮去,然後有些怪現象發生,所以Lex才再三拿該晶石在小Jason跟前晃動。 b) 鋼琴砸死光頭大漢一幕。雖說救母心切,激發小Jason潛能去移動沉重的鋼琴也說不定,但即使瞬間爆發力再大,單憑小孩子的力量,也沒可能令一座鋼琴快速移動,砸死來不及反應的彪形大漢。 c) 超人受重傷墮海,Richard (Lois未婚夫) 等人駕水上飛機折返營救,當時是小Jason在高空中首先看到超在水中載浮載沉,Lois要到其後才發現超人蹤影。 d) 若非是親生子,幹嗎超人要站在睡床前跟小Jason說那番話呢? 至於女主角為何無頭緒,這個很難說,故事沒有交代她跟未婚夫Richard認識了多少年,會不會是當年她同時跟超人和Richard交往,有過親密關係後發現自己懷孕了,不肯定腹中肉是誰的呢?(純粹揣測而已~~ ) 咦咦咦……我好似說得太多劇情了~~ BTW, TVB Pearl這個星期會重播舊超人,有興趣的不妨看看。  

    回覆刪除
  2. 哎呀,弊傢伙,用了另一個blog name留言哩。 Note: 四眼妹 = 四眼的亞咪~~

    回覆刪除
  3. 亞咪果然見解獨到兼條理分明,不過你生日做乜唔出街玩呀?躲在家中睇blog同寫blog,實在太浪費了!

    回覆刪除
  4. 這部電影沒看過呢 習慣晚上 9 點半就休息了嗎? 好啊, 我終於 "遇到" 一個比我還早睡的了 (我一般11pm休息 )
    [版主回覆11/09/2007 13:54:00]這齣電影不算十分值得推介,不看也罷。
    暖暖,其實我說9:30已經說晚了,我一般9時便去睡的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