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25日 星期二

面對人生低潮

人生總有起伏,今天就讓我說說我的兩個人生低潮吧!

一、與男朋友分手

中三時,我認識了鄰班一位男同學,他喜歡下象棋,電腦科是一等一的成績。我們在中四開始拍拖,然後在中七那年分手,「感情」歷時四年。以現今男女關係的「壽命」來說,四年真是一段很漫長的時間。我付出了人生中最美好的四年,換回來的,只是讓我明白甚麼是「鏡花水月」。

二、大學畢業後找工作

我在母親大人稱為「垃圾」的大學,拿了一級榮譽畢業,不過這並不表示我以後的人生會一帆風順。像很多剛畢業的大學生,我花了一些時間才找到現在這份工作。在未得到聘約前,我不斷寄出求職信,不過不是石沉大海,就是在第一次面試後便沒有下文。像我這樣一個驕傲的人,這可算是相當大的打擊。當時我心想:甚麼?我可是一級榮譽畢業的啊!為甚麼不聘用我?

當時我想,來到這個地步,只有兩個選擇,一是繼續,一是放棄。我選擇了繼續,因為我知道,在人生的不同階段,我們都有不同的責任。做全職學生的時日已過,是時候踏入人生的另一階段了。


5 則留言:

  1. 你都幾輕描淡寫喎~

    回覆刪除
  2. 都過咗去啦,寫得太詳細唔係咁好嘅~

    回覆刪除
  3. 事過境遷, 你今天不是生活得很好嗎, 好彩你沒有中途放棄呵 ! 繼續努力, 加油呵 

    回覆刪除
  4. 一舊雲:謝謝鼓勵! 我可從沒想過要放棄啊!生命是自己的,一定要努力活得最好!尤其別辜負了漂亮的藍天白雲。

    回覆刪除
  5. 92-99, 和他七年, 讓我明白的是 "兩個好人在一起, 不一定就好."   找工作, 倒是順利多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