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10日 星期一

香港怨婦多

大學時讀張愛玲的《金鎖記》,讀後感只得一個「絕」字。僅僅一個中篇,怎能將女人的怨寫得那麼淋漓盡致?讚嘆張愛玲的一枝神筆之餘,也會懷疑七巧是否真有其人,甚至乎就是張愛玲本人呢?

除了在小說中讀過很多怨婦外,現實中我也不幸遇上兩位。話說不久前,同鄉鄰居申請了二奶和子女來港。(竟然可以合法包二奶,真豈有此理!)丈夫、兩位夫人和四位子女擠在一個300呎的公屋單位內,磨擦當然不會少。大婆和二奶動不動便吵架,70多歲的丈夫十分懂得明哲保身,一於裝聾作啞,甚麼事也不理,於是兩位夫人便輪流到我家,向我母親大人大吐苦水,並要求她老人家幫忙主持公道。

正所謂「清官難審家庭事」,母親大人當然不會傻得去偏幫誰,每次她老人家都只會借出雙(單?)耳,聽兩位夫人吐個多兩個小時的苦水,讓她們消消怨氣,以免發生倫常慘案。可恨的是,兩位夫人總會挑小妹孵在家中時才來串門子,難為我要被逼陪聽,耳朵白白受個多兩個小時的罪!

順帶提一句,小妹並非天水圍的居民。其實問題家庭在香港俯拾皆是,又豈會是天水圍獨專?


2 則留言:

  1. 若呢個故事不是出自栗子妹之口, 我會以為別人吹水呵.....""丈夫、兩位夫人和四位子女擠在一個 300 呎的公屋單位內...", 咁都得 ?

    回覆刪除
  2. 著實是匪夷所思! 你頗有功力, 仍可以陪聽.    我肯定會受不了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