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12日 星期三

我的數學老師(二)

中四那年的數學老師是蔡sir,最記得有一次派數簿時,鄰座同學發現自己的數簿中夾了一張紙條。我問她紙條上寫了甚麼,她把紙條遞給我看。紙條上寫了以下四句:

善有善報,惡有惡報,若然未報,時辰未到。

天啊!這可是理科班啊!為甚麼紙條上會寫著佛偈的!我當時真是哭笑不得。不過,後來聽同學說,這位老師好像患了重病,不知道他現在怎樣呢?希望他仍一切安好。

中五那年由另一位蔡sir教數,這位蔡sir最喜歡「猶抱書本半遮臉」,每堂拿著厚厚的A. Maths書,一邊遮著自己的臉,一邊講課。大半年來,全班都見不了他幾面,現在就算在街上碰見,恐怕我也不能把他認出來了。

中六、七那兩年,我選修了純數學Pure Maths,負責任教這個科目的是陳太(此陳太不同彼陳太啊!)陳太是一位有經驗的數學老師,教學認真,不過十分不懂得體貼學生。記得有一次閒談時,我說我希望Pure Maths能考獲甲級,誰知她卻對我說我考獲甲級是絕對沒有可能的,不過乙級也還有希望。這位老師竟然會對一個即將應考的好學生說出這樣的話,真是……

其實自中二開始,我所遇到的數學老師都不算是很好的老師,但為甚麼後來我仍會繼續選修數學科呢?且聽下回分解。


3 則留言:

  1. 中六那年的數學老師是黃sir, 他的簽名很有個性, 要將紙反過來掉轉著看, 其大名才呼之欲出呢

    回覆刪除
  2. 暖暖:要把紙翻轉過來看?多有趣!他可是位好老師?

    回覆刪除
  3. HMMM 於課堂上, 應算是位不錯的老師, 但他不是班主任, 平時課後也少接觸, 所以不能下結論呢.  3月底參加了一個畢業聚會, 有再看到他, 老了好多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