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6日 星期四

早一陣子,UA院線在播放電影前,會播一個關於「等」的廣告,廣告大致是說,每個人的一生,都會花上相當長的時間去等候不同的人或事物,正因如此,我們更不應再花時間去排隊等買戲票。

忽然想起這個廣告,是因為自己近日忽然變蟹,所以現在也加入了「等」的行列:等股市暢旺,股價回升至自己的買入價時,便放掉這些可惡的蟹貨。

不過我的倉也不淨全是蟹貨,其中有一隻我在中低位時買入,所以早一陣子大跌市時,那隻股票的股價也沒有跌穿我的買入價。其實在年頭股市暢旺時,那隻股票曾上升超過50%(以我的買入價計算),很多朋友和同事都叫我止賺,不過我沒有這樣做。雖然我知道那很笨,白白錯過了一個賺錢的機會,但直覺告訴我,這隻股票不止如此,如果我肯等下去,它應該是有作為的。當然,正所謂「投資信直覺,多數炒大鑊」,但我卻願意相信自己的直覺一次,說到底,那是我一生人第一次擁有的股票,應該會有點beginner's luck …… 但願如此!

自覺錢財乃身外物,所以我可以放心地等下去。但如果有那麼一個人,要讓你花掉很多歲月去等待,我想那就不值得了。人生苦短,沒有甚麼比等一些沒有結果的人和事更令人覺得憤慨。我相信,只要肯踏出一步,你一定會看見很多很多值得你去追尋和盼望的東西的,別在傻傻的站在原地上等下去了!


5 則留言:

  1. 等,我也等,祂也等。 「耶和華必然等候,要施恩給你們;必然興起,好憐憫你們。因為耶和華是公平的神。凡等候他的都是有福的。」(以賽亞書30:18)

    回覆刪除
  2. 唔好意思,post左兩次,幫我delete左佢啦。 我仲等你同我砌雪人ga~

    回覆刪除
  3. 正所謂「守得雲開見月明」,我相信等候祂的都是有福的! 不過小貓你都好犀利啫,咁都引到聖經!快啲從實招來,你係咪收埋咗本e-Bible唔話俾我知!

    回覆刪除
  4. 哈哈,咁重要0既嘢梗係要收埋喺心裡面啦~ 不過聖經裡面仲有好多多到記唔晒的「等」的功課,可以去e-bible search吓: http://www.almega.com.hk/bible

    回覆刪除
  5. 我也在等 -- 等我半月前胡買的那隻股票升高 20%. 還差一點點, 就那麼一點點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