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17日 星期四

真假三部曲

Harry Potter剛推出頭兩本時,有一位老師問我們全班看了沒有;當她知道有大半班同學沒有看過時,就教訓我們說,做翻譯的,所有熱門的東西都應要找來看看。我這粒反叛的栗子當時沒有理睬她,因為我正忙於看The Lord of the Rings.

栗子妹很喜歡The Lord of the Rings這個故事,雖然故事很長(三本書合共千多頁,每頁都是密密麻麻的英文字),且用字頗深,但栗子妹仍咬實牙關把三本書啃完,只因實在太喜歡那奇幻世界,以及Sam的那份赤膽忠肝。後來Peter Jackson將故事搬上銀幕,栗子妹也有去捧場。

不知道是不是由於The Lord of the Rings這套三部曲電影大賣,引來多部影片紛紛仿效。明明是一套片拍完的故事,也可以來個甚麼前傳後傳的,非要湊夠三部曲不可。數經典的有《無間道》第二、三集,近期的則有Johnny Depp的《加勒比海盜》。

《加勒比海盜》初段還過得去,但後段就開始不知所謂,加上那個為第三集鋪路的「結」尾,真是看得小妹無名火起三千丈。天呀!我看第二集時已經差不多忘記了第一集的所有劇情,你現在還要拖條尾巴,哄我去看第三集?是不是太過份了呢?

不過第三集上映時,栗子妹猜自己還是會去看的,因為我很久沒有看過發哥做戲了...


3 則留言:

  1. 第2集我都有睇,海盜生鬼演出的場數比以前少很多。

    回覆刪除
  2. 哎呀,聽你們這樣說,我有點猶豫,好不好掏錢包去看呢?   題外話: (1) TVB Pearl 終於捨得播《魔戒》第3集了(記得好像是9月初的星期日~~),而這個星期日9:35pm會播LXG奇幻兵團(1),有興趣可一看/重看。(Sat 播《活火熔城》(Volcano),已經看過四、五次,夠了啦~~) (2) 你們知道昨天在機場禁區內,發生了一件匪夷所思的事嗎? 栗子妹,wretch blog 新upload了一節故事,有空去看看啦 (不過看完別罵我喎~~呵呵呵~~)。

    回覆刪除
  3. 慚愧得緊 -- 我很少看英文書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