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24日 星期四

財務自由

聽過這樣一則故事:從前,有一位很有才能的藝術家,為了生活,願意接一些待遇較差的工作,但是藝術家窮得連買材料的錢都沒有,怎麼辦呢?幸好負責人願意私人代支費用,藝術家才能得以接下工作。

雖然很同情藝術家的遭遇,但栗子妹不禁要問以下問題:

1) 材料屬創作必須品,藝術家為甚麼連必須品也沒有?如果我是負責人,我才不會顧用一個連材料也買不起的藝術家;

2) 若藝術家遇上一些公事公辦的人,不願代支材料費,藝術家豈非連工作也接不了?那他的環境豈非會愈來愈差?

藝術家的故事,提醒了栗子妹財務自由的重要。我不願因錢而工作;我更不要讓自己淪落到連一些生活必需品也買不起。

栗子妹現在努力工作、努力找尋投資機會,就是希望自己能享財務自己,退休後過一些舒適的生活(雖然現在也很舒適)。


4 則留言:

  1. 同意。不過投資都講求資金呢。所以我縱使幸運地有正職同freelance,近來我最新目標是找多份part-time,希望儲多個$$。

    回覆刪除
  2. 這個藝術家為何潦倒至此,連基本材料也買不起呢? 是因為藝術家脾氣太大,眼角太高,當初對工作總是挑三挑四,結果搞到如此田地? 是因為藝術家工作總是看心情,心情好靈感到就用心工作,心情糟糕就索性抱頭大睡? 還是藝術家的才能,其實不過爾爾? 好了,不再對藝術家窮困潦倒之迷尋根究底了。我也同意財務自由是很重要的。錢雖然不是萬能,但在這個社會,沒有$$就萬萬不能,寸步難移啦。 栗子妹,也許我這樣說你不會相信,其實我是會因錢而工作的。

    回覆刪除
  3. 施緹:祝你可以找到一份薪厚的 part-time,但記著不要捱壞自己呀!栗子妹活到這把年紀才深切體會到,沒有甚麼比建康更重要! 亞咪:我猜藝術家是因為不善理財,才會淪落到如斯田地。可能他是一個揮霍的人,賺到錢時便左手入右手出;或是遇人不淑,被人騙財呢!無論如何,在此祝福藝術家能早日脫離困境,再次享受創作的樂趣。 唔,你肯為錢而工作,我和美人 WC 都會覺得很欣慰呢!

    回覆刪除
  4. agree. if an artist cannot affort the necessary tools himslef, it seems to be an embrassment. ai, i have the same feeling on it. i had have ideas to design things, but when i think i must spend a lots to affort the design softwares or sth else, i choose not enter into designer field. i m a foolish girl..... 
    [版主回覆11/05/2007 08:11:00]有心唔怕遲,若真對設計工作感興趣,現在立即坐言起行吧!
    加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