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7日 星期一

如何能忘記他?

心情苦悶,仍然對於他的「離去」未能忘懷。

有些人以為,想忘記一個人,就是盡量不要去想關於他的事,不要去碰他留給你的東西,那樣記憶便會自動刪除,其實那是不行的。要想真正忘記他,必須反其道而行,即是把他留給你的東西反覆地看,並且不斷回想關於他的一切,直至有一天,當你再也想不出任何關於他的事,或是想起時沒有了心痛的感覺,那樣你才算真正忘了那個一度令你魂牽夢繫的人。

我正在做著這樣的事。剛過去的週末,我細細重讀他的舊文。一邊讀,一邊覺得眼眶發酸,但我仍然堅持讀下去,因為這些是我愛的人所寫的文章,這些文章又見證了我這一年來驚心動魄的生活,所以我就這樣一篇一篇地讀下去,直至日落西山。

以後我會繼續寫寫寫,直至有一天把他完全忘記,或是他再重出江湖。


8 則留言:

  1. 別傷心沮喪。我相信他只是暫時希望休息一下,或者真的分身乏暇,才會有這個決定 (雖然這已令支持他的讀者很失落~~)。他朝一定會再以另一個身份重出江湖的。 畢竟寫作樂趣無窮,寫慣專欄的作家很少能真正放下的。  

    回覆刪除
  2. 我都有同感,要忘記一個人真的很難,我便試過用7年時間忘記一個人,怎料不但沒有忘記她,反會越來越想她,多諷刺!你認同你的做法,「反其道而行」,因為當你昇華對她的愛時,你便不會再痛,不會再想......講得太多了....

    回覆刪除
  3.  嗯,我也有和 翻譯仔果圍  的同感哦。雖然我也只是剛和他分開一年,但是還是很難忘記,很喜歡。 現在每次看到他寫的信都還是忍不住要笑,這種快樂是誰都沒有辦法帶給我的,這就夠了。

    回覆刪除
  4. 我在某一方面就是這樣做, 不斷想他的好與不好﹐直到一天什麼也不會在引動我的感覺﹐那我就好了。記得我第一份感情要用三年的時間。但以後真的好了.

    回覆刪除
  5. 我也是這樣: 一直想啊, 想啊, 想到自己突然有一天啞然失笑,  我就知道己經過去了...

    回覆刪除
  6. 古霜儀 :花多少時間也不要緊,最緊要是能痊癒! 霜儀是個好女孩,一定會找到個真心疼惜自己的人。要加油啊! 祝福 暖暖 :能淡忘那多好?希望我現在頭上那片陰雲,能早日消失便好了。

    回覆刪除
  7. 唉, 要忘記一個人, 我也沒有好方法呢。 你能寫寫寫, 也是好的。:)
    [版主回覆03/21/2011 08:13:00]我想唯有靠時間吧. 就像 "質數的孤獨" 中, 女主角那 viola 紋身, 雖然仍有痕跡, 但再看已經不會再覺得痛.
    我想是因為我換了網誌分類, 所以這篇才浮了上來

    回覆刪除
  8. 噢...... 很奇怪。你這篇文在Yahoo blog主頁浮了上來(還寫著今日日期), 我以為是新文章。這...... 會否又勾起你的回憶? oh no...
    可惡的yahoo blog!!!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