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24日 星期日

乘巴士雜記

在眾多交通工具中,栗子妹最喜歡乘巴士,因為在巴士上可以看見很多千奇百怪的事情。

在剛過去的週六晚,和朋友一起乘619回家。我們倆擠在巴士上層的最後排,正談過不亦樂乎時,我忽然發現坐在前排左方的一位女孩子,正用鄙夷的眼光望著我。當時我一怔,心想是否和朋友談話的聲浪太大呢?但再細看,那位小女孩的目光略偏右,似乎又不像是望著我。猜猜她在望甚麼?原來她是望著小妹右方的一位婆婆。那位婆婆不知怎的,在座位上把鞋子脫掉,露出光光的腳丫,這才引來小女孩嫌惡的目光。

記得有一次乘89去沙田,坐在身旁的一位少女,甫上車便拿著電話在談。這本是常有的事,可是這位少女談的內容,是要求男朋友不要拋棄她!結果栗子妹和一眾乘客,被逼在密封的車廂中,聽著這位少女一遍又一遍的哀求和哭訴。

又有一次,栗子妹乘23回家。當我正準備在車上打盹時,忽然聽見司機暴喝一聲,然後是一連串的謾罵。原來某位乘客沒有付錢便跑上了車,且據司機所言,那位乘客已不是第一次這樣做的了。這本來也是一件常有的事,但當我看見對面那位太太臉上那個燦爛的笑容,以及聽見她和丈夫正興高采烈地談著這件事時,我的心倒是涼了半截。

各位創作人,若是正為沒有靈感而煩惱,不如試試乘巴士吧!小妹這樣寫呀寫,也寫了500來字呢!

 

P. S. 今天繼續忙,加上約了人吃午飯,看來回應和讀 blog 都要留待明早了~


4 則留言:

  1. 原來是街坊呢。在公車上最怕人大聲交談,不過通常是女士居多……

    回覆刪除
  2. 小種子最怕搭巴士﹐因為頭暈。即使要搭巴士﹐也一定選擇坐在上層第一排﹐也等“老子”享受一下做“駕駛”的滋味。

    回覆刪除
  3. 施裴:原來是街坊嗎?搞不好我們會不會其實是認識的? 我也怕別人在公車上大聲交談。試過有一次遇上一位「口沫橫飛」的乘客,他談電話時,口水花飛濺在栗子妹的衣服上,令栗子妹很難受,差點想回家便立即丟了那件衣服。 小種子:栗子妹小時候也喜歡和爸爸坐上層第一排,然後把窗戶開得大大的,感覺很舒服啊!不過長大了以後,多是坐在下層。除了朋友要求外,栗子妹現在已不再往巴士的上層跑了。

    回覆刪除
  4. 暖暖最喜歡坐地鐵! 這兩天, 連續2個早上, 暖暖都遇到同一位小伙子, 站在那聚精會神地看 "紅樓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