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4日 星期一

《兩生花》

星期五,栗子妹放假,約了友人到電影中心看《兩生花》。

其實小妹也不太清楚這齣電影是關於甚麼的,只是對「兩生花」這三個字十分著迷,於是便吵著要朋友陪自己一道看,結果就出了亂子!事源故事中的Veronique在相片中看見「另一個自己」時,伏在床上放聲大哭,誰知在她身旁的男子就乘勢擁抱她,然後吻呀吻,結果號哭就變成了呻吟

散場後,我和朋友二人邊走邊討論那一幕。期間,朋友不斷用上 make love 這個字眼,聽得栗子妹耳朵發麻(始終是在街上嘛),結果在忍無可忍的情況下就反駁了她一句:你借我嗰套 Gloomy Sunday《布達佩斯之戀》,個女主角咪又係成日除衫,使乜咁大驚小怪!誰知朋友就說:對呀,但起碼我看得明個故事,呢套戲我都唔知佢做乜。結果栗子妹無言以對,因為我也不太明白劇情呢!

其實,這套戲分鏡細緻、配樂動聽、女主角又美,除了那富爭議性的一幕外,栗子妹在電影院中的那100分鐘,仍然覺得十分享受。

後記:栗子妹當日走過信和,忽然很想到隔鄰的彌敦大廈探望朋友,不過最終還是忍住了:既沒有預約,怎好意思到別人工作的地方打擾呢?我也算是個識大體的人吧

 

1 則留言:

  1. 栗子妹,我第一次看兩生花的感覺和你很像,就是「這套戲分鏡細緻、配樂動聽、女主角又美,除了那富爭議性的一幕外,在電影院中的那 100 分鐘,仍然覺得十分享受。」,
    我剛寫了《兩生花》,也來俾些意見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