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26日 星期二

告別沒有手機的日子

栗子妹在上星期出了手機,正式告別了六年沒有手機的日子(大家沒有看錯,小妹真是六年沒有用過手機。雖然偶爾會覺得有點兒不方便,但日子也還是過得好好的)。

上星期五,同事趁午飯時間,陪栗子妹到百老匯買手機。回到公司後,同事看見我的新手機,竟然一起拍掌歡呼,然後輪流走到我的座位前,叫我上了台後記著要把電話號碼告訴她們;把這件事告訴老闆,老闆的回應也是歎號連連。出機出到如此「轟動」,我猜我可能是首個呢!

不過拿著個電話,栗子妹倒是有點兒不知所措。首先,我不大喜歡談電話,用了個1000分鐘的計劃也不知道是為了甚麼(第三個月開始還是用回儲值卡算了);另外,小妹其實是沒有甚麼朋友的,我猜根本就沒有甚麼人會打電話找我。要知道,就算多了個流動電話號碼,也不會多了朋友呀!

不過若然遇上甚麼麻煩事,有個電話總是好的。記得那年屯門公路巴士車禍,栗子妹不知就裡,竟然選了乘巴士進元朗和客戶開會。在巴士上見勢頭不對,慌忙問另一位乘客借電話打給客戶(也幸好香港人還有點兒同情心),結果害客戶等了栗子妹三個小時,真是罪過。

P. S. 如果各位有小妹的電話號碼的話,閒時就找我聊聊吧!我不想出手機不到一個星期就後悔呀~


14 則留言:

  1. 我都有mobile 但係對於我來講都冇乜用 唔知係咪我自閉. 唔係好想人搵到我呢排.. 連我男友都想我睇心理醫生

    回覆刪除
  2. 印象中我都是好大個才有手提…

    回覆刪除
  3. 有了手機,朋友自然跟著來。看見光,就看到希望 忘了那本書說的。

    回覆刪除
  4. 好啦,又來閒逛囉~~ 我也有想過cut手機,因為並不常用,月費又稱不上便宜,總覺得很浪費。不過家人說我是名副其實的無尾飛陀,一出街就不見蹤影,所以堅持我keep住手機,方便找人,還說什麼『養兵千日,用在一時』云云。 我心忖:有無咁邪呀?! 不過看完栗子妹你的遭遇,我總算明白他們的用心。  

    回覆刪除
  5. 不要只等人打來說叫"我未死"啦... 可以主動打出咩~~~ : D

    回覆刪除
  6. 栗子妹﹐閣下也真是太前衛了﹐都什麼時候了。人人都搬到火星住﹐你不會還留戀地球吧﹐地球可要玩完呢。 說到好的股票﹐小種子覺得非匯豐莫屬。不久的將來﹐他也將成為世界第一大銀行﹐其管理層也是這麼看的﹐每次的收購之後﹐整固一輪﹐必將有個跳躍式的上昇。對於匯豐來講﹐短中線投資都不行﹐人們總覺得他沒有什麼作為﹐但每每五年﹐十年後﹐人們都是嘆氣為多﹐為何﹖還不是已翻番再翻番。現在的管理層﹐以美國文化主導﹐以業績掛鉤﹐不過三、五年﹐必有作為。你的嫁妝還是小部分… 算啦﹐明天買張六合彩﹐六千萬是你的了﹐也無須栗子妹如此辛苦。記得分點給小種子﹐也算是朋友一場。祝福!

    回覆刪除
  7. Ati: 有時我都唔係好想人哋搵到我,呢啲事好正常,絕對唔係自閉! 施裴:我都係。唔係為咗搵第一份工我都唔出機。 栗子先生:承您貴言!栗子妹也想識多些朋友 isako: 你都係算把啦,我打你手提10次,命中率連兩次都冇!我決定以後還是選用閣下的「家居call台服務」了~ 艾兒:哈哈,終於等到你出現了!Welcome, welcome  好啦,聽你話,以後多啲打出啦! 小種子:栗子妹都真係幾留戀地球架,始終是自己長大的地方,有感情   非常認同閣下對匯豐的看法。只是不知怎的,年初見 5 號仔 $120 左右時,栗子妹又沒有甚麼意慾去買,結果看見 5 號仔宜家升到 $140 幾蚊,就更加買唔落手啦 (兼冇錢買)! 不過在眾多藍籌之中,栗子妹除了看好匯豐外,還看好 003 中華煤氣。始終覺得內地天然氣生意大有可為,我猜在未來五年,煤氣的股價有機會可以翻一翻! 見其他 blog 主都已擬定好自己的長線投資組合,栗子妹也要急起直追。小種子,閣下也要加油啊!

    回覆刪除
  8. 栗子妹小姐:近陣子我不在家,你打我家那台電話,恐怕也找不著人哩。

    回覆刪除
  9. isako: 也對。咁我留 voice mail 或者同 Auntie/Uncle 講底喇。 總知你記住得閒蒲下頭,等我知你仲繼續呼吸就得啦

    回覆刪除
  10. 栗子妹大姊,請別勞煩我家父母親大人啦,而且剛剛接到壞消息,家裡發生了一些事,已夠他們忙上一陣子了,未必會記得替我轉達口訊的。 有重要事還是直接打我手機吧,拜託拜託。      

    回覆刪除
  11. isako: 知道啦!長氣 : ) P. S. 家中沒甚麼事嘛?切記保重!

    回覆刪除
  12. 無事無事,謝謝關心 ,不需要幫忙啦。事實上連我都幫不上什麼忙。我有位親人「走了」,消息來得好突然,令人措手不及。父母會去協助打點一切。暫時能說的就只有這些。 我一切還好,只是近這幾晚常常發惡夢,昨晚更失眠……有解決失眠良方就不妨介紹給我啦,不然你將來改口叫我做「Panda」都得啦 P.S. (1)順道解答一下為何用「唔好意思」,因為心裡認為要麻煩人家替自己做事,所以會衝口而出就說了這句話。或者「唔該……」或「麻煩你……」會比較好一點。 (2) 有人認為Free gift 的 free 字是多餘?你認為呢?

    回覆刪除
  13. isako:冇事嘅、冇事嘅,讓我們一起禱告,將心中的煩憂交給主吧! 不過聽講飲蜜糖水好似得架,試吓吖! 叫 Panda? 我緊我忍唔住叫咗你做 Panda the fourth 喎 回應 P.S. (1): 呀,用「唔該」好好多! 回應 P.S. (2): 我就覺得 ok 喇,強調嘛!响宜家小六本中文書,入面有一課係講收咗人禮物之後,好多時要幫人做番嘢作回報,所以 gift 也未必一定是 free 的(雖然我這個好像沒有甚麼邏輯~)

    回覆刪除
  14. 真是 '一山還有一山高' 啊!     暖暖是 2002 年開始用手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