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11日 星期三

我的蟹(貨)

某天,母親大人不知從哪兒弄了一隻藍蟹 cushion 回來,說要讓我拿回公司當靠背,於是我就如言把小藍蟹帶回公司,並拍了以下兩張照片:

(照片1: 伏在桌上的藍蟹)

(照片2: 坐在栗子妹椅背上的藍蟹)

有玩股票的朋友都知道,股民最怕做蟹。母親大人把這隻小東西抱回家時,怕不知道不肖女正在做肥美的股蟹吧?

不過做了大半年股蟹,心情也漸漸由最初的煩躁不安,變成現在的習以為常。股票市場起跌無常,早前在狂跌的股票,兩個月後又可以大升特升,讓栗子妹成功放生。要體會甚麼是世事無常,大家買買股票便會知了。

昨天和同事說起放生一事,同事就說買賣股票太刺激,自己承受不了云云。栗子妹就認為,只要抱著投資而不是炒賣的心態,股票真是小妹此等蟻民逃出工作煉獄的絕佳良機。雖然之前不幸在股市中交了數千元學費,但栗子妹還是會繼續尋找優良的股票去投資的。絕對不能有「一朝被蛇咬,終生怕草繩」的心態啊!不趁現在自己還輸得起的時候去碰碰運氣,老來誰會可憐你?切記不要拿開飯錢去買股票便成了。

其實,只要抱著平常心,買賣股票真是一個不錯的體驗。這大半年在股海中浮沉的日子,讓我的 EQ 提升了不少。不知道身邊的朋友有沒有發覺我的轉變呢?

-----------------------------------------------------------------------------------------------------------------------------------------

同場加映:小猩猩偷吃出前一丁記

小猩猩:Mmm ... 出前一丁真好味


9 則留言:

  1. 你的藍蟹很可愛呢,尤其是他圓圓的大眼睛,你有領他回公司陪伴你上班嗎?

    回覆刪除
  2. 咦?轉換了b/g,好看喲!!! 那隻蟹蟹也很cutie    還未恭喜你終於甩掉那隻大『蟹』,恭喜恭喜!!!   有餘$$拿去投資都無妨,始終單靠打工只能糊口而已。 EQ有沒有轉變呢……最好問問你身邊的同事啦,他們天天與你相對,是最能感受你的轉變的。  

    回覆刪除
  3. 轉著博﹐真的光亮了好多喔。吾通放生著只大蟹﹐心情不同著﹖值得恭喜。 抱平常心買股﹐講得很好喔。我都好提倡人們以買股投資的﹐但切不可跟風。買最大的公司股票或龍頭股﹐實贏莫輸。

    回覆刪除
  4. 咖啡女:當然有!在公司做到發瘋時,我就會擁著牠,感覺很溫暖 isako, 小種子:很高興兩位喜歡我的新b/g呢!小種子說得對,之前那個太陰沉了,只不過栗子妹一直懶,要拖到昨天才來個大變身。本來想藉著換版面來轉換心情的,誰知昨天下午又發生了一點事,真是人算不如天算~ 其實我個倉仲有三隻蟹,不過有一隻都差唔多到價啦,睇吓今日可唔可以放埋佢,然後攞啲錢去抽工行。工行,我來了 小種子說得好,我以後都只會買龍頭股的了。

    回覆刪除
  5. 打錯字,是「才」了解~

    回覆刪除
  6. 「只要抱著投資而不是炒賣的心態,股票真是小妹此等蟻民逃出工作煉獄的絕佳良機。」可憐的我要到一把年紀少了解…

    回覆刪除
  7. 嘩嘩嘩 !!! 你曾說過其它事與物不迷信, 唯獨對股票此科要選 lucky no.10.....? ! 現今為何帶個蟹公仔靠背回公司, 還天天要背住它坐.... 哈哈 , 玩股票還是信下邪好些 !! [ 股票真是小妹此等蟻民逃出工作煉獄的絕佳良機 ]   被你講到我心思思, 手痒痒...... 又想做 [ 醉酒佬、生仔婆 ] ---- 話過決無下例, 唔制唔制, 又再制 !! ( 你都知我在股票上被蛇重重咬過啦 )  

    回覆刪除
  8. 施裴:遲咗知好過成世唔知。我都覺得自己起步遲咗,但不要緊的,最重要是有起步嘛!加油  (P. S. 又胡亂認老!) 寶寶:您都說得有道理 ... 不過只要等我放晒啲蟹貨,然後換返啲優質股入投資組合,咁我就唔使怕啦 絕對不要被之前的慘痛經驗嚇怕了!我父親大人做死一世,省吃儉用,結果他數十年來存下的錢,現在連買樓首期都不夠,通脹真是好可怕啊! 支持寶寶拿閒錢去投資。買5號同11號仔當儲蓄,起碼可以提早五年退休!為錢而工作的感覺實在太差了~

    回覆刪除
  9. 感同身受, 量力而行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