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12日 星期四

小手拉大手,一起加油!

兩三個月前,認識了一位創作人。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下,栗子妹和他有機會合作。為了這次合作,我開心了好一陣子。誰知結果卻為雙方帶來了難堪的回憶。

我和大哥大的要求從來只有兩項:1) 稿件大小符合預留位置; 2) 線條粗幼盡量一致。我以為那是基本知識,所以沒有特別指出,誰知卻種下了誤會的根。在收到最後一份稿時,我依然看見不合大小、以及線條粗幼不一的圖,我覺得很失望。不過,那絕不是創作人的錯。要怪的,就怪我和大哥大沒有好好說明要求。讓創作人覺得不開心,我很抱歉。

我把這件事告訴薯頭,她理性地告訴我,說我在今次的合作中,滲入了太多私心。她問我:你對其他為公司做事的人,可會這樣上心?

薯頭說對了,我確是存著很多很多的私心,因為我覺得那位創作人是一塊未被人發現的璞玉,他朝必成大器。一次,栗子妹在他眾多的作品中,發現了一幅滿載著夢想和希望的創作,深深地受到感動。本來以為自己已沒有夢,但他的作品卻讓我改變了想法。為了這張畫,我再次踏上尋夢之旅。

但是,我發覺創作人似乎並不是如我想像般的努力。栗子妹與他萍水相逢,絕對沒資格說他的不是。但我想告訴他,如果上天賜我一支五彩神筆,我一定會好好地運用,絕不會拿來做一些玩樂的事情的。

我知道他有很多忠實的擁護者,每次他有新作,最少有十來個人去讚美他一番。但我開始懷疑,到底那是好事還是壞事呢?他的熱誠不容置疑,但他的技巧絕對有待改進。是不是他已活在讚美聲中,完全看不見自己的不足?

我心底其實是很希望能與他一起加油,一起達成夢想的。我也不只一次公開或私人說明,只要能力所及,我一定會全力幫他的。可是我開始懷疑,我這樣瞎操心是為了甚麼?我今次是不是看錯了人?

最後,我想請當時人在看了這篇文章後不要回應 (雖然我很懷疑你會不會看見,以及會不會把整篇讀完)。這陣子栗子妹工作很辛苦,已沒有氣力為別的事操心了。

 

按:標題來自梁靜茹新碟《親親》的第七首歌「小手拉大手」,陳綺貞的詞寫得很美,在此節錄與各位分享:

07.小手拉大手 ( OT:Kaze Ni Naru 幻化風強 )
作曲:TSUIAYANO 填詞:Little Dose (陳綺貞) 編曲:陳建騏 監製:鍾成虎

*還記得那場音樂會的煙火 還記得那個涼涼的深秋
 還記得人潮把你推向了我 遊樂園擁擠的正是時候
 一個夜晚堅持不睡的等候 一起泡溫泉奢侈的享受
 有一次日記裡愚蠢的困惑 因為你的微笑幻化成風

#你大大的勇敢保護著我 我小小的關懷喋喋不休
 感謝我們一起走了那麼久 又再一起回到涼涼(的)深秋

@給你我的手 像溫柔野獸 把自由交給草原的遼闊(我們一直就這樣向前走)
 我們小手拉大手 一起郊遊 今天別想太多
 你是我的夢 像北方的風 吹著南方暖洋洋的哀愁
 我們小手拉大手 今天加油 向昨天揮揮手

REPEAT
*#@@


6 則留言:

  1. 我深深感受到你寫這文章時的心情,但當你經歷多一點,便知道對人有期望是一點都不實際的,因為對人有期望只會使自己受傷害阿,我曾給好友和同事傷害過, 想起亦不知道再能說什麼......

    回覆刪除
  2. 期望別人,不如期待自己~ 天分可遇不可求,若果對方不再精益求精,旁人再說些什麼都是"side"氣,不如留番談氣暖肚~

    回覆刪除
  3. 願做別人的踏腳石﹐真不簡單。栗子妹的情懷還是令人感動的。 人有向善的天性﹐但能將其發揮的就不太多吧﹐在此還是由衷地與以謝意。  

    回覆刪除
  4. 希望越大, 失望越深。伸出小手去扶人一把, 尤其去拉隻大手, 是助人為樂的美德 。如果受助之人自已不珍惜也不努力自助下, 你隻小手能支撑有多久 ? 粟子妹妹, 自已巳盡職, 沒有遣憾了 !

    回覆刪除
  5.  多謝四位 blog 主留言支持和鼓勵,還有朋友的勸慰,栗子妹現在的心好過點了。 咖啡女:過去的事就算了,別在為那些事令自己傷懷。讓我們一起「今天加油,向昨天揮揮手」!我始終相信明天會更好。 施裴:好鍾意「期望別人,不如期待自己~」這句啊! 小種子:栗子妹也不是如您所說的那樣好,我只是看不過別人白白糟蹋了自己的天份。 寶寶:對,我已盡了力,真的不該再覺得有任何遺憾了。

    回覆刪除
  6. 這篇網誌暖暖讀了 2 次 (包括歌詞 ), 可還是有些不明之處. 不知你是因為這次的合作而對創作人失望, 還是合作後, 創作人讓你感覺失落.  (暖暖悟性仍有限.  ) 只是, 不要因為一次失望, 就放棄自己的尋夢之旅!  嘆一句 "天涼好個秋" 吧, 讓我們依然充滿勇氣和信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