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15日 星期日

繼續《佐賀阿嬤》

那天約了朋友到旺角吃晚飯,有五大收穫:

* 和我那寶貝朋友開心地聊了大半晚,然後回家睡了個好覺 (雖然第二天仍覺得很累~)

* 買了梁靜茹的新碟 (不知怎攪的,竟然在某些地方賣到斷貨!)

* 試了「大家食」的手攪麵 (味道果然比另一家的好!)

* 試了小杯的布丁奶茶 (茶味香濃、口感不俗,不過吸啜杯底的布丁比較麻煩~)

* 買了期待已久的《佐賀阿嬤 笑著活下去!》

 

《佐賀阿嬤 笑著活下去!》是《佐賀的超級阿嬤》的第二集,作者在今集續談他阿嬤的樂觀人生哲學,其中有一段,栗子妹讀後很感觸。

作者為相聲演員,在當紅時,身邊有一大堆「朋友」和粉絲;待事業走下坡時,那班「朋友」和粉絲又忽然消失得無影無踪,這令作者覺得有點兒沮喪。他向阿嬤傾訴,阿嬤就勸他說:「與其搞一大堆粉絲,不如用心磨練才藝。才藝磨精了,演出受歡迎,粉絲自然又一大堆。」

看到這段時,我忽然想起了栗子先生。根據先生在《栗子雜集》中提到,他在創作栗子這個人物前,正值人生低潮,感到前路茫茫。猶幸他對創作的熱情和堅持,讓他從低谷中走了出來,然後在《都市日報》中發表作品,然後出版自己的第一本繪本,然後吸引了很多很多的粉絲。不過栗子先生並沒有因此而自滿,他仍然努力讀書,以增進自己相關的知識;他仍然努力創作,然後投稿到報館,讓更多人可以分享他的體會。相比起一些滿口理想而亳無實際行動的人,栗子先生真是讓小妹心折和佩服。看見先生在旅行前貼的那篇《在貧窮線下活得很中產》,我真的感動得說不出話來,要隔兩天才能去回應。

希望那些想做繪本的人,真的能以栗子先生為榜樣,不要只是空口說白話。


4 則留言:

  1. 栗子妹﹐閣下看書怎麼如此之快﹐你可是很忙的喔﹐難道真的不需休息﹖佩服佩服。  

    回覆刪除
  2. 小種子:過獎、過獎   由於工作上需要,栗子妹看書一定要夠快,否則便會影響工作進度。不過像我這樣囫圇吞棗,讀過的東西很快便會忘記。猶幸現在培養了寫網誌的習慣,可以將有趣的東西記錄下來,不然就這樣忘掉,實在是太浪費了!

    回覆刪除
  3. 不知何時能找到 "栗子雜集" 呢? 

    回覆刪除
  4. 哎呀,暖暖過去栗子先生那邊留言問嘛!我上次也是問他才買到書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