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19日 星期四

貪書的栗子妹

時近考試季節,又有兩位學生家長自動找上門,讓栗子妹繼續其「誤人子弟」的補習工作。屈指一算,只要不失場,每週可以有九百多元的收入呢!想不到自己一把年紀,竟還可以破讀大學時所創下的紀錄 (每週六百元),真不知是喜是悲。

由於有這筆額外的可觀收入,栗子妹在買書方面豪爽了不少,在這兩、三個月內就買了以下一堆書回家:

 佐賀的超級阿嬤 (看了栗子先生的介紹才去買的,很勵志的一本書)

 好繪本如何好 (郝廣才先生的作品。是栗子妹最愛不惜手的一本書)

 正字正確 (工具書)

 未來在等待的人才 (看了阿拔的介紹才去買的,還未看完)

 創意摺紙燈籠 (栗子妹跟著書中的圖示,摺了兩個燈籠過中秋)

 腦力發電 (郝廣才先生的作品。裡面那些關於創意的小故事很有趣)

 Japan Style (關於日本企業的,相片很美)

 愈痛愈美麗 (夢特嬌‧全的作品。看了阿拔的介紹才去買的,結果邊看邊哭,好感人)

 餐餐有餸加 (阿拔的作品。之前買了一本回家珍藏,現在多買一本送給朋友)

 佐賀阿嬤 笑著活下去! (《佐賀的超級阿嬤》的第二集,繼續勵志)

除了自己掏腰包買書外,栗子妹又問同事借了Darren Shan新系列的第三本《嗜血魔》來讀。至於之前問同事和朋友借的三本書呢,至今還放在小妹家的書架上,一本看了十來頁,一本看了一半,一本原封未動,即是三本都沒有甚麼進展 ...

還有,上星期五收到同事的電郵,得知《尼蒙利斯連環不幸事件》系列已出了最後一冊《The End》,才想起自己還未看第十二冊《The Penultimate Peril》,於是趁午飯時間,急匆匆地趕去圖書館借書

我,是不是貪心了點呢?

 

P. S. 各位如果對上述哪本書有興趣的話,歡迎留言問栗子妹借書。橫豎我看完後都只是把書放在書架上鋪塵,倒不如借給其他人看,才不覺得浪費了這些好書。

 

最新消息:現在是10月19日下午1時23分,栗子妹趁午飯時間,又去買了一本書,今次是Jane Austen的Persuasion...


8 則留言:

  1. 原來…我的書架上沒有這些書。真失禮。

    回覆刪除
  2. 貪書的栗子妹,希望你看到這留言吧。
    有事求救:一般公司的名字要不要翻譯??? 例如"ChoicePoint", "Identix"等等,譯了(無論音譯/意譯)覺得有點怪,最麻煩是這個Verint Systems,據說是由「Verification Intelligence」縮略合成過來的。嘖,傷腦筋!!!
    您的意見如何?

    PS. 我想借《佐賀的超級阿麼》,可以麼?=P

    回覆刪除
  3. 如你一般的人才﹐可有考慮做補習天王﹖
    收入不少喔﹐多則上千萬﹐少也有幾百萬一年喔﹐真的會議考慮考慮。一個星期九百元﹐就滿足到如此的地步﹐好像就沒有什麼大志了呢。

    回覆刪除
  4. 哈哈,又是我啦。謝謝相助 (~~90度鞠躬)*^^*
    題外話:今天終於有機會看到了,靜菇的圖真的很得意惹笑。=)

    回覆刪除
  5. 逢星期四都要被逼滯留公司,當然最好就係上自己個場回應下啦:) 施裴:別客氣,我的閱讀口味比較雜(濫?),我相信施裴書架上的書一定比我的好。 小種子:唉,小種子就別取笑栗子妹了,我算哪門子的人才呢?補習天王我一定做不來。話說某天看見巴士車身上印了一位補習天后的樣子,本來也沒甚麼,賣廣告嘛!但是不知是誰人出的主意,竟在補習天后的頭上用電腦加了頂后冠,累我那天連續兩餐一點食慾也沒有 ... 小種子別忘了我有一份挺忙的正職呢!能有九百元不用交稅的額外收入,我真是很滿足的了。 isako:都話好睇架啦!响我度留言冇用架喎,覺得人哋好就去人哋度留言嘛! p.s. 各位,對不起,這裡的回應欄仍然不能分段,害各位看得辛苦,小妹十分過意不去!

    回覆刪除
  6. 我都是愛書之人 ! 我每逢見到自己喜愛的書都會買回家, 有吸引力的書就先睹為快 ; 如是名著或厚裝, 沒時間即看先放書架擺擺....因我打算日後退休可以慢慢再品讀。我不喜歡去圖書館借書 ( 除非為工作需要之參考資料 ), 因為好的書我是很想占為己有 ! ( 嘻 ) 香港買書太貴了, 近年我多會去大陸買書, 雖然簡體字, 看多了也習慣, 便宜好多呢。

    回覆刪除
  7. 今日個回應板終於回復正常,可以回應啦 寶寶:讀寶寶的網誌,也知道閣下是愛書之人。真巧,我的想法和寶寶一樣呢!買回來的書雖然暫時沒時間讀,但將來總有機會的。不過,現在家裡堆了300多本書,打理可是有點兒麻煩,我每年過農曆年前,例必請一個星期的大假,回家整理書櫃和辦年貨 (苦差!),所以近年我的佔有慾開始慢慢下降了。 早陣子我也喜歡買簡體字書,因非常價廉物美。不過,最近又回歸台灣書了,因為書種較多較新,內容也相對吸引。我通常都是在本地書店買簡體字書的,因為覺得上大陸麻煩,又怕治安差。  

    回覆刪除
  8. 很少在香港買書了, 多是去深圳的購書中心, 那裡的書又多又新又便宜 (當然現在也開始越來越貴了  ). 知待你旅行回來, 會否看到暖暖的回應......呵呵, 等你看到了, 暖暖再和你談借書事宜, 行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