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22日 星期日

惜緣惜福

栗子妹甚少外遊,這些年來只到過澳門一次,那次還要是因公幹而去。

數年前,公司在澳門辦了一場講座,需要兩位同事負責介紹和推銷產品,於是老闆就派栗子妹過去幫忙。舉行講座那天,整天下著傾盆大雨,小妹一到步就直奔會場,無法欣賞澳門的風光;到講座開始後,則須一直待在音響設備房,等待為同事播放音訊資料。這份無聊透頂的工作,本來沒甚麼好記,但幸得有這份工作,令小妹有機會碰見一位有趣的男士。

那位男士該是負責場地音響的技師,因他在講座舉行期間,一直待在音響設備房中。我們兩個被逼呆坐發呆的人,很自然的就攀談起來,先從那天的報章頭條說起,然後說到澳門和香港兩地人的生活、婚姻等等。同事在台上說得口沫橫飛時,我們二人就這樣天南地北的聊了大半個小時,直至展覽開始後,小妹才依依不捨地與那位男士揮手道別,走進會場幫忙推銷。

人與人之間的緣份真是奇妙。栗子妹與那位男士素昧平生,竟因一份無聊的工作,就讓我倆有機會暢快地聊了大半個小時。還記得六月底想轉 blog 時,一直茫無頭緒,不知道要轉往那兒;後來在雅虎開了 blog,因緣際會,結識了施裴、栗子先生、小種子、咖啡女和寶寶五位 blog 主。承蒙各位厚愛,一直不嫌栗子妹粗淺,還時常抽時間陪我談天說地,小妹一直常懷感激。能在茫茫 blog 海中相遇,大家都算是有緣人,為了這點難得的緣份,栗子妹一定會繼續努力,辦好這個練習場。為了一個「的」字而放棄也實在是太兒戲了點。

記得讀中學時,為了參加演講比賽,花了近一個月時間,將說話中多餘的助語詞全部戒掉;今次要戒掉文章中多餘的虛詞,我想我一定行的。萬分感謝各位給予我的支持和鼓勵,並祝願各位心想事成,天天開心 

 

P. S. 六合彩下期獎金 6,500 萬,大家今晚別忘了去買啊


9 則留言:

  1. Blog 主言重了。能夠在網海找到志同道合的確是一種緣份。如果職場上既人都好似blog主惜緣惜福,世界會美得多! 我都買六合彩了,多謝blog主溫馨提示。:)

    回覆刪除
  2. 緣份這東西很難講﹐也許真的是上天所賜的一種福份。
    一直沒有留意﹐閣下的網誌分類﹐做得很好﹐很有心思。

    回覆刪除
  3. 多謝你將我放在好友之名單,你這樣說真的是受之有愧呀...個"的"字不會對你有什麼影響吧,不要將這種無關痛癢的問題放在心上.

    回覆刪除
  4. 嘩, 萬二分感謝栗子妹妹將我也列在名單中 ( 幾乎熱淚滿眶添 ...... )。我上 blog 都是希望與朋友交流, 雖然大家來自不同階層、不同年令、不同背景及職業.....只要真心交友, 互相欣賞, 就可獲取友誼與見識 ! 我不介意有多少人次到訪及瀏覽, 我是很著重在於雙互之間留言與回應, 那怕只有廖廖數人, 只要真心人, 我也滿足了。栗子妹妹, 你是真心人, 好高興認識你 ! 我也是個惜緣惜福之人。( 我上期有買六合彩, 但只中2字 ---- 無橫財也    今期    再接再勵吧, 謝謝提醒 )

    回覆刪除
  5. 嘩,栗子妹,你所提的人除了栗子兄因身在海外而未能出現,全部都來了支持你呢.

    回覆刪除
  6. 施裴:幸好我倆不是同事,不然栗子妹怕早已與施裴你這位強勁對手鬥過你死我活了。始終職場是個殘酷的地方,就算立心要做個與世無爭、安守本份的職員,很多時會無故被捲入種種的鬥爭中。說到底,要在職場中生存,真的要打醒萬二分精神,並且要自求多福。多多珍重! 小種子:謝謝誇獎  還差「情迷紙品」一欄未想到如何把「栗」字加進去,小種子可有提議乎? 咖啡女:呵呵,您這位朋友栗子妹是交定的了   起初看見那三個「的」字,心情確實很差,但現在好多了,謝謝關心! 寶寶:不要客氣嘛!栗子妹是獨女,很高興寶寶答應做我的姐姐呢 非常認同寶寶的見解。朋友貴乎知心,不在乎多少。這些年來,栗子妹視為知己的,算起來不夠5個。 寶寶,栗子妹也沒有橫財運啊!不過,只要投資那方面有點兒斬穫,我也就心滿意足了~ 最後再一次多謝各位blog主留言支持,栗子妹真的覺得很開心啊

    回覆刪除
  7. 承蒙blog 主讚賞,我那會是blog主強勁對手? :) 職場上我盡力做好好同事,只因我不喜歡亦沒有多餘精力和人勾心鬥角。不過我絕對認同有些時候是要保護自己,鬼叫「職場是個殘酷的地方」~祝願各位有職場上都順風順水。

    回覆刪除
  8. 施裴:別太謙虛嘛! 翻譯仔早已「出賣」了閣下高手的身份 在職場上真係要自保,不然每天面對各樣問題和人事糾紛,都唔知點捱!希望我啲股票生生性性,等我可以早日脫苦海啦~ 多謝祝福,大家咁話

    回覆刪除
  9. 緣起不滅 -- 但願如此!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