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30日 星期一

忽然夜遊

認識栗子妹日子較久的朋友,都知道小妹是個作息定時的人:如無特別事情,通常晚上九時半便去睡覺,第二天五時左右起床看電視。但由於近日工作較忙,最遲試過晚上十時半才下班 (我可是早上八時半上班的!),所以被逼與早睡的日子暫別。

其實每天下班時已累得半死,本應盡快回家養精蓄銳,但這樣往返公司的日子實在是太乏味了,所以小妹即使多累,仍會四處蹓躂一會兒,一於做其夜遊栗。

不過要做夜遊人也不易:商舖一般在晚上十時許便已關門,街上冷冷清清的,有甚麼好逛呢?幸好商人聰明,想出辦一個24小時有商店開門的商場,讓夜遊人多一個選擇。之前從不覺得觀塘 apm 有甚麼可愛或特別之處,但近月忽然做了夜遊人,才發覺這類商場真是個夜遊的好地方!

﹝夜遊栗系列‧四之一﹞

 

 

觀塘 apm,於通往觀塘廣場的天橋上拍攝。

 

商場內的萬聖節擺設。用手機竟然比用數碼相機拍得還好,真搞不通~

 

P. S. 祝各位萬聖節快樂!


7 則留言:

  1. 在我的印象中﹐像閣下一樣忙碌的人﹐都是些頂、上級的管理階層﹐像我們部門的主管﹐主管的主管都是這樣﹐她們也是女性﹐但她們有個共同點﹐就是都未結婚﹐當然我看她們都是很享受她們工作的﹐也是我敬佩的人。 栗子妹﹐不是要嚇你﹐忙完了一輪的工作還得考慮一下個人的感情問題喔。你看﹐你看﹐我是不是管得太寬﹖真是罪過﹐希望沒有傷害到你了。

    回覆刪除
  2.  看到你的留言, 真係有點受之有愧呢....., 無以為報, 來這裡向你說聲多謝吧, 祝萬聖節快樂~~!!

    回覆刪除
  3. 夜收工不緊要,夜玩不緊要,最緊要睇住身體狀況。健康要緊。 :)

    回覆刪除
  4. 栗子妹妹, 注意身體, 睡眠好重要 ( 睡眠少會易皺皮  )。你看你, 晚上十點才下班仍去逛夜市 ; 早上五點又趕住看<大染坊>, 頂得順嗎 ? ! 嘩, 你早上八點半上班至晚上十點才下班 ? 你老板好刻簿喎......... 亦或你是工作狂

    回覆刪除
  5. 小種子:謝謝關心!像栗子妹這種沒樣貌、沒身材、沒家底,年紀又不少的女人,試問還敢抱甚麼希望?也試過努力爭取的,但結果卻慘不忍睹。就讓一切隨緣吧! 金城:句句都是我的真心話,閣下受得起有餘。請繼續努力創作啊!栗子妹有空就會過去拜訪 施裴:多謝關心 !施裴也要好好保重身體啊!最近天氣變,容易生病。 寶寶:多謝關心 !寶寶不要嚇人嘛!皺皮好恐怖,驚驚~~~ 其實上星期五晚上十時半下班後,我又去了逛書店,回到家中已是十二時許,跟著眠了數小時,五時半起床看《大染坊》,然後預備補習的材料,八時半開工,直至下午一時。本來老闆叫我回公司幫忙,但同事說尚可應付,我就沒回去了。一時半回家,吃了個即食麵,然後就看書讀雜誌的,直磨至晚飯時間。幸好我家早開飯,我吃了晚飯後再活動多兩個小時,晚上八時便倒頭大睡。 只要不是晚晚如是,栗子妹尚可應付。都拜之前替翻譯社做 freelance 做得多,現在我變得很能捱呢! 老闆其實待我們這些小職員算不薄的了,知道我們捱了數晚,昨天讓我們全組放半天假。我和同事先去了唱K,然後我跑去百老匯電影中心看《浮花》,再去樂文逛逛,過得很寫意呢! 寶寶說得對,其實我真是一個工作狂來的,還是是病態那種

    回覆刪除
  6. 睡眠不足, 容易癡肥啊, 因為新陳代謝會慢. hmmmm 栗子妹是否身形如暖暖?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