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31日 星期二

至愛蒲點

栗子妹逛商店,也很怕遇上熱情款客的售貨員,因為怕與他們糾纏不清,沒完沒了。為免麻煩,小妹通常會選一些售貨員不那麼熱情的商店去逛。香港有這種地方嗎?有,是書店。

別人夜遊愛唱卡拉OK,栗子妹夜遊則愛逛書店。對小妹來說,書店是一個充滿魔法的地方,無論工作有多累,只要一踏進書店,身上的疲勞便已不見了大半;再拿起自己感興趣的書左翻右揭,還會覺得精神百倍呢!

書店最好的地方,就是即使你只看不買,售貨員也不會擺出勢利的嘴臉讓你難受。試問除了書店外,香港還有甚麼地方可以讓客人在零消費的情況下,如此逍遙自在?

﹝夜遊栗系列‧四之二﹞

 

栗子妹下班後最愛逛的地方。晚上十一時許還人頭湧湧!

 

小妹新買的繪本。很讓人回味的一個故事,擇日另文再談。

 

下午12時51分


* 突發消息 *

想不到玖龍紙業今天早上竟然已升穿10元!栗子妹即時就落盤放。雖然只得一手,但已賺回我之前交的學費。萬歲!


11 則留言:

  1. 栗子妹阿, 我都很喜愛逛書店的 (原來我們又多一個共通點了), 不過, 說真的, 我自從四年前去過台灣的"誠品書店"之後, 就再很少在香港的書店逛了, 人家的書店, 又大又多書, 而且我很喜歡台灣人的逛書店的文化, 他們只要拿起自己想看的書, 就可以隨地坐著看, 有的坐樓梯, 有的坐在店主為客人準備的小沙發, 也有的坐在書店的小餐廳中看, 就在那個時候, 我發覺了站著看書真的很累, 哈 而且人家是廿四小時, 店員又絕對不會瞪著看書看了很久的客人! 之前好像聽朋友說誠品要在香港開分店, 要是真的就太好了

    回覆刪除
  2. 我想問上面圖的書店什麼名字呢? 不會像page one 吧? 我還沒去過 apm,值得去嗎? 對不起,我問太多了...

    回覆刪除
  3. 如果香港的書店也能夠廿四小時營業就好了,尤其是鄰近的 JP@apm 。那麼夜半睡不著的時候,就可以流連書店打發時間。 真的好羨慕台灣那邊的朋友!!!  

    回覆刪除
  4. 喵仔:嘩!我倆真是愈說愈投緣 台灣的讀書文化一向都比香港好,這點無容置疑,但我見香港近年來已急起直追。就以書店為例,觀塘apm的三聯 (圖中那間)、星光行的商務、油麻地的中華,它們地方大,裝修格調又不俗,還肯提供椅子、洗手間、飲水機等設施給讀者。香港可是個以金錢掛帥的都市呢!能做到這樣我已很滿意。 我也希望有一間24小時營業的書店,不知要等到何時才會有呢? 咖啡女:圖中那間是三聯書店 (JP=Joint Publishing)。至於apm呢,就像閣下所言,除了連鎖店外,還是連鎖店。沒辦法,始終都是香港的購物商場...... 咖啡女這樣怎算問得多?我這個長氣袋還嫌不夠呢 中印泰菲:真巧,我也想 jp@apm 24小時營業呢! 如果閣下羨慕台灣的朋友,可有考慮去台灣發展或小住?不瞞閣下,小妹最近正慎重考慮是否該過台灣發展。

    回覆刪除
  5. 「星xx的商x」兒童角的椅子「常滿」呢,暑假期間是小朋友的遊樂場,又吵又嘈,假期過後輪到附近工作的人lunch 好去處。 除了上述因素,那裡的無敵大海景真的是一流。

    回覆刪除
  6. 喔!栗子妹在考慮到台灣發展﹐我以為只有好男兒志在四方﹐原來好女兒也志在四方。時代真的進步了﹐祝愿栗子妹。

    回覆刪除
  7. 施裴:謝謝提供補充資料!我也很喜歡那無敵大海景啊!看書看得累了,望望窗外的景色,真是心曠神怡 小種子:謝謝祝福!不過說易行難,父母年邁,自己又是獨女,豈能說走便走?但我真的很想過台灣做繪本啊......

    回覆刪除
  8.  我都好怕...熱情款客的售貨員啊.......。

    回覆刪除
  9. 是啊, 暖暖也盼著香港有間二十四小時營業的書店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