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4日 星期三

沒有男人,真的不行嗎?

看過電影《花樣奇緣》後,心裡一直盤纏著一個問題:沒有男人,真的不能行嗎?

電影講述松子(中谷美紀飾)短暫且唏噓的一生。松子一生渴望得到愛,她努力地愛自己的爸爸和情人,但換來的卻是冷漠的對待和一次又一次的虐打。十多年後,她重遇班上一位學生(松子從前是當老師的)。雖然那位學生是黑社會的混混,年齡上又跟松子有很大差距,但松子仍亳不猶豫地跟他戀上,只因「有人作伴,總比孤單一人好」。看到這裡,栗子妹心裡打了一個突:有(男)人作伴真的是比孤單一人好?

栗子妹猜,每個(女)人心中,或多或少都嚮往肉體上的歡愉。無論是開心抑或失意時,若然有一雙強壯的臂彎讓你投進去,並有一個溫柔的親吻等著你,那會是多美好的一件事?

不過,人非禽獸,單單滿足肉慾是不足夠的,還要顧及心靈上的需要。很多人以為,找到了伴兒,便不會再覺得寂寞,但那是不可能的。世上沒有兩個在思想上完全相同的人,所以人與人之間會出現誤解;人心又是世間最黑暗且最難摸得清的地方,所以人會猜疑和妒嫉。走在街上,看見一對對相依相偎的人兒,有時不禁會想:他們的心靈是否貼近呢?

因此,栗子妹覺得,與其奢望從他人身上得到心靈上的慰藉,倒不如好好的鍛煉自己的一顆心,令它變得剛強獨立,那才是治心病的良方!

 

P. S. isako,這是閣下最擅長的話題呢,有時間上來談談你的看法吧,等你


9 則留言:

  1. 來吧栗子妹, 我伸開雙臂等著你投入我的懷抱哦~~~ p.s. 如果你衝過來是想打我一身的話我是會逃走的 =3= /

    回覆刪除
  2. 沒有男人當然也可生活,只是味道不一樣,看自己的喜好。正如有些人喜歡在湯上加胡椒,有些卻討厭胡椒。

    回覆刪除
  3. 你當這是一個故事來看會好一點,像看Harry Porter, 而且我真的遇過感情看法和松子一樣的人. 另外栗子的看法一向都是很幝的,看完要想很久.

    回覆刪除
  4. 弊傢伙,你這樣說,令我滴汗哩 -_-"。(喂,我怎算擅長呀?) 認同栗子的想法,要不要有個(男)人作伴,真的要視乎自己喜好和需要。 不過,即使想有(男)人作伴,都不要隨便在街上拉個人就去愛。有個在心靈跟思想上溝通不良的伴侶,比起一個人獨處更加孤單寂寞兼難受。 驟聽栗子妹你形容女主角的性格……well,女主角要得到預期的幸福(被愛),真的很困難。她對愛的需索很多,但不意味能反過來愛別人。以呈獻肉體或卑躬屈膝的方式去討好對方,完全忽略自己的感受,並不等於愛對方。只能說,她恐懼對方離她而去,害怕自己落單而寂寞罷了。 唉,真可惜呀!如果她懂愛惜自己,就不會需要用別人的愛來肯定她的存在價值了。 而一個不能好好愛惜自己的人,別人又會否愛惜她/他呢? 呵,這只是片面看法/感受,或許有誤啦。

    回覆刪除
  5. 作家紀伯倫說﹐沒有愛情的生命像是沒有花和果的樹﹐而沒有美的愛情就像是沒有芳香的花﹐沒有種子的果。小種子覺得他講得很有道理的﹐閣下可以參考﹐參考。

    回覆刪除
  6. 艾兒:好吧!找天我們見個面,讓我先投進你的懷抱,然後 ... 打你一身 栗子先生:認同閣下見解。幸好自己生在一個較開明的年代,可以選擇自己想過的生活。若是活在封建年代,怕只能認命,隨便找個人嫁掉便算了。 咖啡女:哎,這是我的毛病。本來是一些簡單的事情,但也可以把它想得很複雜。我會嘗試改正的,謝謝提點!其實我也遇過感情看法和松子一樣的小妹妹,看電影時禁不住想起她,所以覺得很唏噓。(栗子先生寫的東西即使很玄,我還是喜歡的,因為可以讓人回味。那些一看便懂的東西誰要看!當然工具書除外~) isako:還說不擅長?沒有你的回應,我的網誌怎能算完整呢?謝謝無私奉獻 小種子:紀伯倫說得很好啊!謝謝提供參考

    回覆刪除
  7. 沒有男人, 女人一樣可以活得精彩, 但首要條件是 : 女人當自强  !  她一定要有事業、有自生能力及身體健康 ( 如林妹妹般的女人可真是沒男人不行唷 ! ) 。如需要肉體上的歡愉 ? --- 方便之極 --- 一夜情嘛, 干脆利落無牽掛  !!

    回覆刪除
  8. 寶寶:「女人當自強」- 說得好!今時今日,要活得自在適意,一定要自己努力,想依靠別人?別作夢了。 從前,我以為林妹妹只是活在紅樓中的虛構人物,但長大後才發現,原來身邊有很多人的性格和感情觀,竟與她十分相似。唉,只能說一句:是福不是禍,是禍躲不過。希望她們自救多福。 一夜情也是不錯的建議呢!不過要遇上好對手,怕要花很多時間找吧。栗子妹這種晚上八時便可以上床睡覺的人,怕沒有這種機緣了~

    回覆刪除
  9. 年少輕狂時, 會以為沒有男人真的不行;  現在呢, 寧缺勿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