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1日 星期三

插隊狂徒

上星期日,栗子妹約晚上八時許,到觀塘 Palace apm 排隊買《死亡魔法》的戲票。在差不多輪到小妹時,我察覺到隊中有異動。

那時戲院開了兩個售票櫃位,本來下一個該輪到小妹,但排在隊中第三位的少年一看見前面的人離開售票櫃位,便一個箭步衝上前,嚇得小妹立即縮回已伸出的右腳。當時排在小妹身 後的 女士立即出聲,說大家正在排隊,少年怎能如此插隊,但少年毫不理會,少年的同伴更只聳聳肩,然後微笑著走上前與友人會合!最奇怪的是,戲院職員看見此等狂妄的插隊行為竟不當一回事,照樣售票給那兩個少年!

在香港,插隊情況絕不鮮見。從前大家會啞忍,但近年來,可能因為「公民教育」辦得好,大家了解到自己的權利,所以一看見有人插隊,便會出聲喝罵。至於插隊人士的反應呢,有些會默不作聲的離開,有些則裝聾扮啞,繼續站在原地!別人拿他們沒辦法,惟有不斷罵、不斷罵,直至聲嘶力竭。

在這次事件中,除了想罵那兩位少年沒廉恥外,還想罵戲院的職員不知所謂。若是在其他戲院或商店,職員早就出聲叫插隊的人離開,怎會仍賣票給他們呢?

﹝夜遊栗系列‧四之三﹞

 


觀塘 Palace apm 戲院。小妹最愛星期五下班後,到這裡買星期日早場的戲票。


9 則留言:

  1. 我覺得最常見都是在等巴士時,如果前面的人是他的朋友的話,我是無話可說的.我都話過人打尖,但打尖的姐姐大聲說: 我沒有呀! 我差點給他激死. 另(死亡魔法)好不好看? 導演可是拍過 (兇心人) 的....

    回覆刪除
  2. 我曾經試過「打的」俾人打尖,而個司機又肯車佢… 現在的細路以為「串」就是有型、以為「串」就是沒有禮貌…現在連幼稚園所教的規矩都沒有…blog主不要為這些小事放在心上,都係果句,細路是人家的…

    回覆刪除
  3. 哎,這種事情的確很無語阿…… 我還遇到這種事情,就是售票員只對部分插隊的人斥責,有些卻也是欣然就接受了。 ~~

    回覆刪除
  4. 我國內的朋友過來香港﹐總是對香港的禮貌﹐秩序讚不絕口﹐在國內搭車從未見過人排隊。 習慣了排隊﹐見到人打尖也真是蠻討厭的。總還是希望見到一個文明的社會﹐可以免卻許多麻煩。

    回覆刪除
  5. 不知是否有偏見, 香港島人是較有禮貌, 一般排隊坐巴士都會安份守紀排隊。有些巴士站是幾個不同車號共用, 大家只排一條龍, 如果是某號車來了, 都會自覺地按前後位置走出來上車, 沒有插隊。但新界、九龍有些巴士站, 除非有攔杆隔分, 不然車一到便亂糟糟地湧上車的現象較香港島多。( 純屬個人偏見, 請住在新界、九龍的朋友原諒  )

    回覆刪除
  6. 咖啡女:在等巴士時,插隊的情況確實較常見,但就算前面有朋友也不應該嘛!另也不用為插隊的人而生氣,我相信「惡人自有惡人磨」,總有一日這些插隊狂徒會遇上懲治他們的人 施裴:說得真好,現在的細路實在太自我中心了,他們的行徑有時真是叫人無言以對。我沒有為這件小事介懷,只是想,地方裝修得再漂亮也沒用,畢竟人的質素才是最重要的。要是下次我再在 Palace apm 遇上同類事件,我以後也不會再幫襯佢。 Bear~:嘩,只對「部分」插隊的人斥責?這樣做是不是太過份了?想不到負責維持秩序的人都會白鴿眼,確是無語~ 小種子:說得對。自己排慣了隊,看見別人不守秩序,真是覺得非常討厭。這些年來,眼見人的質素不斷下降,法治又受到多番挑戰,到底香港還算不算一個文明社會呢?抑或從來都不是? 寶寶:唔,港島區的等巴士情況,確實如寶寶所言。而於九龍那邊呢,栗子妹一時想不起有哪些巴士站沒有欄杆分隔 (好像是大部分都有吧?) 只記得淘大的小巴站沒有欄杆分隔,但排隊的人仍守秩序,沒有插隊,這點值得一讚。

    回覆刪除
  7. 咖啡女:在等巴士時,插隊的情況確實較常見,但就算前面有朋友也不應該嘛!另也不用為插隊的人而生氣,我相信「惡人自有惡人磨」,總有一日這些插隊狂徒會遇上懲治他們的人 施裴:說得真好,現在的細路實在太自我中心了,他們的行徑有時真是叫人無言以對。我沒有為這件小事介懷,只是想,地方裝修得再漂亮也沒用,畢竟人的質素才是最重要的。要是下次我再在 Palace apm 遇上同類事件,我以後也不會幫襯佢。 Bear~:嘩,只對「部分」插隊的人斥責?這樣做是不是太過份了?想不到售票員竟可在這種事情上白鴿眼,確是無語~ 小種子:說得對。自己排慣了隊,看見別人不守秩序,真是覺得非常討厭。這些年來,眼見人的質素不斷下降,法治又受到多番挑戰,到底香港還算不算一個文明社會呢?抑或從來都不是? 寶寶:唔,港島區的等巴士情況,確實如寶寶所言。至於九龍那邊呢,栗子妹一時想不起有哪些巴士站沒有欄杆分隔 (好像是大部分都有吧?) 只記得淘大的小巴站沒有欄杆分隔,但排隊的人仍守秩序,沒有插隊,這點值得一讚。

    回覆刪除
  8.  咁無禮貌.....唔通未讀過書.....? 你大人有大量, 原諒佢哋啦~~~。 多謝你在午飯時間過來欣賞啊~~THANKS~~!!

    回覆刪除
  9. 只有栗子妹後面的女士出聲嗎? 栗子妹自己可有出聲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