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15日 星期三

長洲一日遊之後

昨天早上乘 7:40 分的渡輪入長洲,直玩到下午 3:15 分才乘船回市區,期間去了張保仔洞、東灣,又參觀了為李麗珊而造的風帆雕塑,更吃了一頓美味的印度咖哩,玩得十分盡興。

不過盡興的後遺症 ... 我竟把本來今天要上載的相片遺留在家中的電腦!嗚嗚,惟有先放一些別的上來~

 可能我之前做過建築雜誌的助編,所以對特色建築物特別感興趣。這裡是長洲的一所民房,但真的有人居住嗎?

 上星期除了去大澳買鹹魚外,還到梅窩逛了大半個圈。我沿著「南山古道」的箭咀,漫無目的地走啊走,來到這所房子前,覺得它的磚牆排得很工整,所以忍不住拍了一張。


 

 這裡是從梅窩碼頭拍出去的。不知怎地,這個小碼頭令我想起《觸不到的戀人》,還有鄭梓靈的《紅郵箱與沉默的街》。不過三者可是完全沒有關係!

最後,再一次謝謝昨天陪我入長洲的朋友。若不是有閣下相伴,我可不敢去行那個「五行石」啊!

P. S. 栗子妹接下來三個星期都要跟 sales 同事四處去,上網時間會變得不確定,可能不可以如常寫網誌和到各 blog 主處拜訪,還望各位見諒!


11 則留言:

  1. 長洲d舊樓有人住ga,不過多數係阿公阿婆啫

    回覆刪除
  2. 栗子妹確實喜歡遊山玩水啊! 好美的景色,我比較喜歡那些充滿古樸風味的舊式建築物和週遭的環境,令人有種詩的感覺;我想:如果我能夠長期住在這些地方,我肯定可以做一個真正的詩人,那種澎湃的“詩潮”肯定會起伏不停啊 .........。 拜託栗子妹,下次多影兩張這樣的照片啊。

    回覆刪除
  3. 栗子妹妹, 游山玩水也勾起你這書蟲的暇想 :《觸不到的戀人》?《紅郵箱與沉默的街》?! 呵呵 !! 有否面對美景即興來段詩詞歌賦啊 ? 舊景古物都是 [ 賣飛弗 ], 你第一張相 [ 豫章草廬 ] 拍得很美, 很有情調 。我就是欣賞這類建築, 可惜長洲歷史仍未够悠久, 所以我喜歡往大陸跑。

    回覆刪除
  4. 栗子妹果然拍攝出畫意 難得 難得~還欠慧行老大哥的詩意呢

    回覆刪除
  5. 恭喜你,找到一個和你一樣早起的朋友!

    回覆刪除
  6. hachac how come everyone has gone to cheung chau lately cos the weather's gettin cooler n cooler

    回覆刪除
  7. 獨樂樂不如眾樂樂﹐閣下能找到朋友一起旅遊﹐真乃一樂也。又和我們欣賞﹐可再添一樂了。栗子妹拍照的感覺很好﹐蠻會抓住重點的。

    回覆刪除
  8. 思路:多謝指點!不過我看見那道門加了橫柵呢,住客該從哪兒出入 陪我到長洲的朋友:我的「長洲後遺症」今天才發作,腳痛得要命~ 另請努力啊!期待閣下製成品的相片! 慧行曄:依我說,慧行先生不用住在舊式建築物中,也已是位一等一的詩人 !下次看見別的特色建築物時,栗子妹定必拍下來與大家分享。 寶寶:先謝謝讚賞!我這叫做「死性不改」嘛,沒救的了 ! 不錯,大陸的建築物確實是比長洲的古樸,惜維修保養不足,弄至灰塵處處,看見讓人覺得心痛 問非所答:謝謝光臨和讚賞 !閣下說得對,若得慧行先生賜詩,那就真是太完美了 小貓:呵呵,我那位朋友前一天可是讓我弄至失眠呢!真對她不起~ 栗子先生:那就先回回氣,然後和栗子小姐一道去玩一天吧 喵貝boo:Because autumn is suitable for outing! The weather is very pleasant 小種子:說得對啊,若沒有各位與我一起欣賞,我才沒有動力去拍照呢!所以要謝謝各blog主賞光

    回覆刪除
  9. 仲心機工作, 唔駛擔心blog友住先, 大家都會體恤你的。加油~~!!

    回覆刪除
  10. 栗子妺很為人著想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