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16日 星期四

人是物非──中環天星碼頭

上星期二從尖沙咀乘渡輪到中環時,仍在舊天星碼頭下船;七天之後,渡輪已改行至美侖美奐的新天星碼頭,舊碼頭則變成了香港市民的集體回憶。不知道每天乘搭渡輪上下班的人,對這個轉變有甚麼感覺呢?

1. 新舊碼頭鐘樓

2. 新舊碼頭外觀




3. 新舊碼頭上落渡輪人行道

 

題外話:

1) 今天跟同事一整天在新界拜訪客戶,然後晚上還要回公司寫報告,實在累得要命!明天約了同事上午 8:30 到天水圍會合,我這個九龍人恐怕要六時正出門,那時天好像還未光呢~

2) 上週已猜招行本週會見 15 元水位,想不到昨天便到了。另工行果然比中行優勝,我以為年底才會見 4 元呢,想不到今天已升穿,真是快高長大的好股


11 則留言:

  1. 嘩,blog主夜晚仍在公司拚殺,小心累壞了。碼頭鐘樓我覺得不太有美感,太工整了。去圖書館又遠了。

    回覆刪除
  2. 這幾張照片中的景象就快成為人間絕響,心裏頭有點淡淡然的哀愁,想像栗子妹當時搶著「留下倩影」的拍照神態,就知道這小妮子一定是一個重情的人。

    回覆刪除
  3. 雖然想看你的新 blog,但已經這麼夜了,就快快回家休息吧,你又這樣愛睡.. 新舊碼頭的對比好有意思, 我覺得新碼頭在設計上有點抄舊碼頭.

    回覆刪除
  4. 栗子妹是有心人﹐現在人盡皆知。新舊碼頭的美好回憶都給閣下留下了﹐也無憾矣。 許多人都在關心著閣下呢﹐還是自己珍重的好。

    回覆刪除
  5.  四圍走...真係幾吃力喎...。股票有起有落, 小心投資呢。 

    回覆刪除
  6. 施裴:謝謝關心 。我也覺得碼頭鐘樓不漂亮,且新碼頭確實是遠了點,但沒辦法啦,中國人一直都愛破舊立新,奈何~ 慧行曄:好一句「人間絕響」!想起真是不捨 。我才沒有慧行曄說得那樣好呢!閣下太誇獎我了 。 咖啡女:謝謝關心 。確實新舊碼頭是有點像,但新碼頭少了舊碼頭那份昔日情懷,所以看起來沒甚麼味道。 小種子:對對對,真要好好多謝各blog主關心,栗子妹一定會自己保重的,小種子也要啊!

    回覆刪除
  7. 金城:剛剛才看見閣下的留言,謝謝來訪 。我會小心投資的了,但這個中資金融股的大時代確實迷人,怎能不下海玩玩呢 ?

    回覆刪除
  8. 唔錯的相,我自己都有d相,多d來看看ar ^.^

    回覆刪除
  9. 下車後沒有碼頭的大鐘為我顯示時間, 就老是覺得上班前會不夠時間吃個早餐的說!

    回覆刪除
  10. 神俠仔:好,有時間一定過去拜訪 喵仔:舊鐘樓都要拆了,沒辦法,惟有請閣下戴錶吧!不過話說回來,我雖然不是在中環區上班,但我明白冇時間食早餐真係好慘~

    回覆刪除
  11. 很少搭渡輪, 但念舊/長情倒是真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