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17日 星期五

離島古廟多

到離島除了要買鹹魚外,當然少不得去逛古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居民較神心,所以離島的古廟特多。在長洲,單是天后廟已有三間,真厲害~

不過,栗子妹從來不信「拜得神多自有神庇佑」那套。我只會把古廟當特色建築物欣賞,從不進內參拜。小妹相信「人定勝天」,做人還是靠自己的好。不知大家的意見又如何呢?

長洲的古廟:




 

大澳的古廟:


10 則留言:

  1.  做人還是靠自己的好, good~~!!

    回覆刪除
  2. 可憐的栗子妹,那麼晚還在公司,小心別變成栗子茸啊! 我覺得人和天不是要「鬥叻」的,人得承認自己很多事情控制不了,若單靠自己會很辛苦很大壓力,但我知道一切都在天父的手中,倚靠祂,我便不用擔心了!

    回覆刪除
  3. 如不將長洲和大澳分開的話, 真不知道是何處呢,他們都好像呀.

    回覆刪除
  4. 謝blog主,我明白了。

    回覆刪除
  5. 以前的人們﹐民智未開﹐所以還是要祈求神靈的庇佑﹐這也是尋找心靈安慰的一種喔﹐不要太過迷信就好了﹐我相信這裡的人們﹐拜完神靈以後﹐出海捕魚﹐自然信心也會大些﹐「結果」也許是其次吧。 做人還是信自己好。

    回覆刪除
  6. 栗子妹:古廟多走幾回也沒關係,只是不要多吃鹹魚啊。

    回覆刪除
  7. 金城:謝謝!很高興閣下認同我的想法呢 小貓:我明白的,但從小到大都習慣了靠自己,一時改不來~ 咖啡女:對啊,再發展下去快要變成一式一樣的了 施裴:謝謝閣下不嫌我囉唆,因為我這個信念實在太根深蒂固~ 小種子:贊成!若然能得到心靈上的安慰,我其實也不反對別人拜神的 慧行曄:明白!謝謝關心

    回覆刪除
  8. 個人認為,兩地的漁民,只是求個安心而已,望出海捕魚無風無浪,無驚無險而已。只要別太迷信,別誤了理智就好。   人是否勝得了天呢……這個我有所保留,認同小貓的看法,世間有太多事,都不在我們能力控制或預計之內。不過我喜歡一句諺語:「天助自助者」(God helps those who help themselves)。做好自己本份,如果有神助,那結果當然相得益彰。沒有呢?成果也不會差到哪裡 (至少問心無愧嘛~)。

    回覆刪除
  9. isako:喜歡「天助自助者」一句,所以我成日都要自己努力,不能躲懶。 認同閣下和小貓對「人定勝天」的看法,可那是我從小到大的信念來啊!要改也給些時間嘛 話時話,幾時得閒蒲頭?係咪按之前的計劃進行?

    回覆刪除
  10. 暖暖很有些宿命的觀點...... "人定勝天" -- 在心灰意泠的時候, 這 4 個字確實能讓人重新振作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