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2日 星期四

短褲男與化妝女

星期日晚下班後,栗子妹在地車中看見以下場面:一個穿短褲的男人,和一個對鏡化妝的女人在喁喁細語。

容小妹稱二人為「短褲男」和「化妝女」。先說說短褲男,本來穿短褲就沒甚麼問題,但他的裝束也太隨便了些:背心、短褲加涼鞋的街坊打扮,配上一頭亂糟糟的頭髮,好像在家中剛睡醒不久,便匆匆走到樓下買東西的樣子。為甚麼他竟會出現在地車中?他是不是在夢遊?

再說說化妝女。為了工作、為了令自己更亮麗,化妝本來無可口非,但也不用在人前即席示範吧?恕小妹古板,我認為化妝和更衣一樣,都是很私人的事情,豈能坦蕩蕩示眾?再者,這位女士可是與男伴在一起啊!男伴在說話,她則自顧自在化妝,只間中回應一兩句,這樣有點兒沒禮貌吧?

換了是栗子妹,我可是死也不會在男伴面前化妝的,這樣做實在太有損形象了

﹝夜遊栗系列‧四之四﹞

 

 

趁觀塘地鐵站的月台未安裝幕門,先來拍個照留念吧!栗子妹每天早上都是站在這個位置等地車的。


 


9 則留言:

  1. 難為blog 主能夠把這抵死的場面寫出來,我正在喝茶,笑得幾乎把茶吐出來。我都是喜歡整理好自己才出門口,至於在家中,我是不太介面在家人面前整理儀容,因為我覺得看對方整理儀容感覺好溫馨。 從留言知道blog主有意「外」出,讓一路都準備轉工轉行的我汗顏,我是否應該把進度加快?

    回覆刪除
  2. 乘地鐡時見到人化妝都是小問題,最恐怖是熱戀中的男女,抱抱都算了,還要在廣大市民面前表演親熱行為...有點公德心,好不好?

    回覆刪除
  3. Princessories Bridal Handmade2006年11月3日 清晨5:22

    死也不會在男伴面前化妝的-------------->同意同意 要的話就應該早點在洗手間化, 對著別人化有點無禮呢

    回覆刪除
  4. 我也是很討厭女仕們在大庭廣眾之下化妝, 為何她們不可以在家扮好出街妝或去洗手間補妝呢  。雖然現代社會巳不是先敬羅衣後敬人, 但不論男女老少亦應穿著整齊干淨出街示众才是禮貌之舉呀, 真不明白短褲男之類還夠膽這般打扮坐地車 ( 哦, 即是地鐵對嘛  ) 。

    回覆刪除
  5. 化妝﹐我倒是對這個問題沒太大意見﹐不要影響他人就好了﹐也經常見到人補狀。 在車內﹐太隨意﹐或太親熱﹐就真的要改善了﹐始終會影響市容。

    回覆刪除
  6. 施裴:我是獨女,我母親大人又不愛化妝,無緣體會施裴提到的溫馨場面呢 小妹愚見,關於轉行,我覺得需慎重考慮,寧緩莫急。只要前途福利比現在的工作更好,轉工當然事在必行;但轉行會影響年資和工資計算,犧牲不少呢! 不過,若施裴覺得現時的工作不適合自己,那就真要加法進度了。為了錢而做自己不喜歡的工作,我覺得比死更難受。 無論閣下的決定如何,栗子妹也一定全力支持。在此送上我的祝福

    回覆刪除
  7. 施裴:我是獨女,我母親大人又不愛化妝,無緣體會施裴提到的溫馨場面呢 小妹愚見,關於轉行,我覺得須慎重考慮,寧緩莫急。只要前途福利比現在的工作更好,轉工當然事在必行;但轉行會影響年資和工資計算,犧牲不少呢! 不過,若施裴覺得現時的工作不適合自己,那就真要加法進度了。為了錢而做自己不喜歡的工作,我覺得比死更難受。 無論閣下的決定如何,栗子妹也一定全力支持。在此送上我的祝福

    回覆刪除
  8. 咖啡女:說得好!我昨晚在旺角等巴士時,排在我前面的一對情侶表演親熱戲逼我看,真是...... 影塘:對啊,我也覺得對著別人化妝或補妝有點無禮呢!這些事還是留在家中或洗手間做較佳。 寶寶:說得對!當我以為大家都知道儀容整潔是必須的禮貌時,就讓我看見短褲男,我真是哭笑不得~ 小種子:好一句「影響市容」!希望那些癡男怨女以後在公眾場所能檢點些,讓栗子妹的眼睛好過點

    回覆刪除
  9. 現時太多女生在地鐵化妝了, 暖暖已見怪不怪.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