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22日 星期三

培訓比吃飯重要

連續四星期要到處拜訪客戶,在辦公室的時間少了很多,但這並不表示我們這些臨時「行街」不用處理案頭工作和參加公司舉行的活動。


就以上週為例,公司分別安排了慰勞午宴和內部培訓兩項活動。由於這兩項活動是一早訂好的,所以約見客戶的時間可按活動作調動,但老闆只對負責約見客戶的同事說了內部培訓,而沒有說慰勞午宴。結果呢?就是其他同事在享受豐富的午餐時,我和另一位同事為了等客戶而被逼在某書店打書釘!


至於第二天的內部培訓,由於安排在下午舉行,所以早上我仍需去天水圍見三位客戶,然後風塵僕僕地趕回公司,連午飯也來不及吃。回到公司時已差不多下午二時,同事都準備去培訓場地。她們叫我一起前往,我惡聲惡氣地說:「我連午飯也未吃,去甚麼?」結果我就獨自在空無一人的辦公室中享受前一晚吃剩的半碗龍鳳茶樓肉餅飯,遲了35分鐘才去參加內部培訓。


人們說當記者的要有「鐵腳、馬眼、神仙肚」。我雖然不是記者,但恐怕從現在開始,也要練練他們的功夫了。


6 則留言:

  1. 嘩~~~ 辛苦你了~~~

    回覆刪除
  2. 培訓不如老闆出錢供書教學,攞番張真正o既「沙紙」好得多 。

    回覆刪除
  3.  希望你快快捱過, 可以舒服番d啦。

    回覆刪除
  4. 忙人腳下有前途﹐ 辛苦耕耘汗直流﹐ 等到來年收成夜﹐ 笑談風月慶豐年。  

    回覆刪除
  5. 艾兒:辛苦也沒辦法,為了我倆的未來,我現在一定要搵多兩個錢旁身 慧行曄:說得對,可現在每間公司都想盡辦法節省成本,哪能期望老闆資助我們進修?我其實是很想進修的,可就是沒餘錢,唉,誰叫我買的股票不爭氣... 金城:多謝祝福 小種子:多謝閣下賜詩 !希望我真能等到收成夜...

    回覆刪除
  6. 這份工作前的 2 份工作, 每天暖暖都是忙得天昏地暗, 連去洗手間的時間都沒有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