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8日 星期三

為甚麼喜歡拍照?

栗子妹不大懂得拍照,加上美感又不足,從前用菲林機時,拍出來的照片十居其九都見不得光,不知浪費了多少菲林和晒相費。幸好後來推出了數碼相機,讓小妹這個攝影白癡能在晒相前先檢查照片質素,刪除不合用的照片,不然我很久以前便已放棄拍照這個嗜好。

朋友問我為甚麼喜歡拍照,我猜我是希望留些回憶。時代不斷進步,社會不斷發展,舊區趕著變摩登,舊東西則要面臨淘汰。眼看觀塘即將重建,中環天星小輪碼頭不日搬遷,站在時代十字路口上的我到底能做些甚麼?我不願讓記憶默默消逝,但又敵不過時間的洪流和政府的魔爪,惟有拿起相機作消極抵抗!不論拍出來的照片有多醜多見不得人,也是給自己的一點美麗回憶

 

繼續「大澳風情畫」:


 橫水渡橋。大家湊在橋邊挑海鮮,一斤賴尿蝦不過60元。


 大澳棚屋。居住環境感覺不太好,不知這種特色房子還能保持多久呢?


13 則留言:

  1. 我想若把這些房子內部「執執」,再出租給外國旅客,應是一盤不錯的生意

    回覆刪除
  2. 栗子妹,對啊,拍照可以留下美好一刻,讓自己和別人(看照片的人)分享快樂回憶。至於技術嘛,工多藝熟罷了。影得多,你自然會知道取什麼角度,怎樣配合光線,令照片美上加美啦。你的影相技術好過我多多聲啦。我試過學人影煙花,結果變了一團公仔麵。  同意栗子說法。其實我覺得棚屋很有特色的,若因殘舊/社區重建而拆掉,太可惜了吧,而且又失一個景點。

    回覆刪除
  3. 自從有數碼相機後,我拍多了好多相,係唔係都影啦.可以delate呀 你的攝影觸角都好好呀,大澳最有意思的地方都給你拍了下來.

    回覆刪除
  4. 你的攝影觸角都好好呀, 大澳最值得拍下的風光都給你拍下了.

    回覆刪除
  5. 栗子妹的拍照技術果真高超呀!照片拍出來的角度、取景、暴光都很好呀! 對呀!拍下一些舊照片留待日後事過境遷、面目全非的時候作一番緬懷,確是別有滋味在心頭呢!不過每次當我重溫舊日年青時候的個人照的時候,那種滋味實在不好受,那時候「青靚白淨」、「丰度翩翩」、「生機勃勃」 .......... 現在嘛,難怪前人都說「自古英雄如美人,不許人間見白頭」呀!

    回覆刪除
  6. 栗子妹的拍照技術果真高超呀!照片拍出來的角度、取景、暴光都很好呀! 對呀!拍下一些舊照片留待日後事過境遷、面目全非的時候作一番緬懷,確是別有滋味在心頭呢!不過每次當我重溫舊日年青時候的個人照的時候,那種滋味實在不好受,那時候「青靚白淨」、「丰度翩翩」、「生機勃勃」 .......... 現在嘛,難怪前人都說「自古英雄如美人,不許人間見白頭」呀!

    回覆刪除
  7. 栗子先生:不錯的主意!不過依我看,「執執」該不行,要「大修」呢 噫,閣下轉了 blog 相喎,是在那兒拍的?能否介紹一下呢? isako:是啊,尤其開了練習場後,多個地方放自己亂拍一通的照片,所以現在愈拍愈起勁 公仔麵煙花?很想看啊 咖啡女:謝謝讚賞!想不到我倆的想法竟會如此相近呢 慧行曄:閣下太誇獎了,讓我面紅 小妹愚見,看老照片時實不用太感觸。成熟男人自有成熟男人的魅力,不必與從前的自己相比。況且,男子以才為貌,先生的才氣確實逼人呢!

    回覆刪除
  8. 那你日後可多些 post 些你的所見所聞相片給我們分享 ! Oh, 我好喜歡 [ 老相片 ], 我巳盡力收藏凡我可以找到買到, 一來我可以通過老相片了解過去 ; 二來你知嘛,  [ 老相片 ] 可以賺錢, 揀到有歷史價值可以高價賣出, 也是有升值投資呢 ( 嘻, 原諒我這個財迷 ) ! 原本我還想出篇網誌介紹下如何收藏有升值價的 [ 老相片 ], 但因工作太忙加上要費神收集資料也就罷了。( 我又好喜歡古董 ...... 咦, 我都幾 "濫愛" 呢  )

    回覆刪除
  9. 數碼相有點假, 我們影菲林的, 會珍惜每一張相。

    回覆刪除
  10. 寶寶:當然,我明天就去長洲再拍些回來 其實我也很喜歡老相片,所以時常去《餐餐有餸加》作者那邊的 blog 逛,那些老相片真的很迷人啊!可惜家裡沒有甚麼老相片,不能從這個渠道賺一筆,真可惜 寶寶這樣怎能算「濫愛」呢?不過是興趣廣泛,生活多姿多采罷了! 知道寶寶最近工作忙,請好好保重身體啊!天氣變,容易生病~ 一舊飯:說得對啊!數碼相確實是有點兒假,但像我此等攝影白痴,實在不能要求太高。我的想法是「有總好過無」

    回覆刪除
  11. 你拍的很棒呢....

    回覆刪除
  12. 竜:謝謝讚賞

    回覆刪除
  13. hmmm 這兩種景色, 暖暖曾經見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