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8日 星期三

大自然樂章

昨天栗子妹放假,到大澳逛了一圈。

很久沒有到離島旅行了,對上一次該是與大學同學在週末到南丫島逛。只記得人很多,感覺很吵。今次換個地方,又選在星期二去,沒有那麼多人,感覺好多了。

甫下巴士,小妹便往棚屋的相反方向走,先欣賞大澳的山水。一邊走,一邊聽見河水流動的聲音、風吹過樹木的聲音、海水拍打堤岸的聲音,還有海鳥的叫聲,這些聲音交織在一起,是何等動人的大自然樂章!傻氣的我,望著藍藍的海水對自己說:栗子妹呀栗子妹,也只有你此等公司閒人,才會這樣亂花自己的年假。

昨晚太累,未能整理好所有照片,上載與各位分享。這個週末我會努力的!

 在巴士上看見湖水時,心想:這裡真是香港的一部分嗎?


 沿著堤岸走一圈,甚麼不愉快的事情也會通通忘掉。


 這裡令我想起韓片《春逝》。我是否該帶部錄音機來?

 


9 則留言:

  1. 看到如此休閒的景色, 實在惹起了我立即去旅行, 逃離繁忙生活的慾念~!! 難得放一天假, 當然要好好利用假期去令自己的身心得到鬆弛和平靜... 看來大澳又是一個既便宜又安靜的休假好地方bor *ps 希望栗子妹你買的鹹魚夠鹹吧~呵

    回覆刪除
  2. Hello, 栗子妹, 我蒲頭啦。給你hidden msg都沒有回應,只好現身吧。(抑或我惹你生氣了?你也知我很任性吧,得罪了你or其他朋友實在唔出奇。有的話,我鄭重說句:「對不起」) 看來大澳仍然很美,風光如畫,太好了。 你咪話過想睇《死亡筆記之最後的名字》,仲有無興趣?有嘅話就「捨命陪君子」啦,(點都有辦法睇嘅~~ )。就算唱K都好啦 (雖然好怕陣煙味~~ )。太耐無見你,會掛住0架。

    回覆刪除
  3. blog 主真好閒情。星期1我就去左「迪迪仔」做左一日cam man....

    回覆刪除
  4. 昨天天清氣爽,的確合適出去玩, 你最後的相片果然幾似 <春日> , 我還記得這戲拍是拍得美,但好鬼悶呢.

    回覆刪除
  5. 秋高氣爽踏青去,風吹水流海鳥嗚 ; 自然風光大澳好,栗子妹妹獨自賞。 嘻嘻 ! 也叫打油詩一首吧 。我肚無半滴墨, 胡言亂語聊作一笑 !

    回覆刪除
  6. 到大澳去過幾次﹐每次都是和親戚或朋友去燒烤﹐卻從來就沒見過這麼美的風景呢。 栗子妹真是有心人。 所以說﹐在我們週圍﹐其實要什麼就有什麼﹐只要我們有心就可以了。

    回覆刪除
  7. 好靚呀~~~ 我十多年沒去過了... 下次帶埋我去吖,我星期五比較得閒的~~~

    回覆刪除
  8. 喵仔:說得對!我去大澳全程才不過花了150元,真的很便宜。閣下放假時,可以考慮和朋友一起去散散心啊! 施裴:哎呀,拿了一整天相機,辛苦閣下了。有沒有時間玩機動遊戲和看表演呢?聞說表演節目尚可~ 咖啡女: 閣下真是看很多電影啊!那套電影我只看了預告片,好像是男主角帶了部巨型錄音機去田野錄風聲之類的東西,感覺蠻浪漫呢!但經咖啡女這樣一說,我看我還是省回買影碟的錢了 寶寶:謝謝寶寶賜詩 !最後一句讓寶寶說中了,那天沿著堤岸走時,真的只有我一人~ 小種子:說得很對啊!做任何事都貴在用心,寫詩文如是,拍照也如是。我拍得不好,要請各位多多包涵呢! 小貓:好、好!下次我再去一定預埋你

    回覆刪除
  9. 上次去大澳時五年前的事. 怎麼栗子妹相片裡的景好像沒看到啊? 是路線不同?還是變化太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