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3日 星期日

偷來的幸福感

某天,當我正在發愁該如何消磨一小時的空檔時,朋友忽然良心發現,記得曾答應過帶我去一處幽靜漂亮的地方「觀光」,於是立即驅車載我前往。在公路上奔馳了一會兒,就來到這個人工湖:




除出惱人的火車聲,那兒真是一個平日避靜的好去處。我下車走了一回兒,然後回到停車處,看見朋友正在埋頭苦幹。他專注工作的表情很可愛,我本想偷拍他的樣子,但想想還是算了,以免他日睹物思人。栗子妹不是太貪心的人,即使只是偷來的、一剎那的幸福感,也已滿足。


問題:各位知道我和朋友去了哪裡嗎? (答中冇獎

)



 


16 則留言:

  1. 他肯在百忙中抽空為了你一小時的空檔去承擔導游兼司機, 不管你在他心中是屬朋友也好, 暗戀對象也好, 也說明他心中有你 ! 那你怎會說這是 " 偷來的幸福感 " 呢 ? 說不定對他而言, 正是他的幸福時光呢。看來栗子妹妹心有所動, 若然真的有意何妨不主動出擊  ?! p.s.  既然估中冇獎, 以我財迷個性不會做無利益事, 不猜了  ! ( 嘻, 其實我真不知道這是在哪處呢 , 給己個借口罷  !! )

    回覆刪除
  2. 偷得浮生半日閑,那是多麼幸福和難得啊!尤其能處身於這麼恬靜和優美的環境,真叫人樂不思蜀呀 ~ 看到栗子妹拍出來的照片忽然記起了陶淵明的幾句詞: 「結廬在人境,而無車馬喧 問君何能爾,心遠地自偏 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 山氣日夕佳,飛鳥相與還 此中有真意,欲辨已忘言」 真有詩情畫意的好地方呀!這裏大概是沙田中文大學行落去樟木頭再落面對火車高速飛馳的路段一帶有個連海的湖的人間仙境吧!?它的名字 ~  算了吧,小弟慧行少出嚟蒲,都係請栗子妹開估吧!

    回覆刪除
  3. 湖水平如鏡﹐ 小屋倆三間﹐ 輕煙撫綠樹﹐ 快樂似神仙。 此處不會是大美督吧﹖

    回覆刪除
  4. 嘩呢度真係好清淨...煩o個時o黎呢度就最好啦

    回覆刪除
  5.  那來神仙的地方,所謂偷得浮生半日閒.    人法雙忘萬事休   百川四海會源流   猛然逬出寥天月  照徹乾坤四大川   

    回覆刪除
  6. 用得「偷」字怕且blog主是別有心意吧。我同意寶寶所說的,幸福感怎會是「偷」呢。我也不知道是什麼地方,不過給自己一個藉口留個言。

    回覆刪除
  7. 是不是近吐露港公路某相處 祝願你快些唔洗偷唔洗借. 可以感受在其中. 木e

    回覆刪除
  8. 各位親愛的Blog主,有否發現這兩天都不見栗子妹蹤影呢?方才Blog主大人千里傳音,告訴小廝isako她慘被公務纏身,腦汁精力都被榨乾榨透 (鳴~~ ),很抱歉這兩天沒法子上來跟大家聊天,希望各位Blog主見諒,並請繼續支持她、祝福她,為她打打氣。 栗子妹,加油喔!

    回覆刪除
  9. 栗子妹﹐如此忙碌﹐還總是回應我們的留言﹐我心感激﹐但還是要量力而為喔﹐別把自己累壞了﹐到時我們也過意不去。 真的很忙﹐閣下就不要為我們留言了﹐這也是個很辛苦的工作喔﹐我們是非常理解的。 大家心照﹐友情永在。珍惜自己﹐珍惜身體。 謝謝付出。

    回覆刪除
  10. 栗子妹, 真正的努力過你才會感覺到對工作的滿足, 用盡全力的去衝吧! 沒問題的, 年輕人總要不顧一切, 竭盡全力的去幹, 才稱得上為年輕人嘛! 碰到什麼問題解決不了, post上來, 你背後一大班關心妳又支持妳的人, 都不是等閒之輩, 他們都是你練習場上最強的智囊團耶!

    回覆刪除
  11. 栗子妹:別來無恙吧!我們大伙兒都在惦掛著你呢!可不論怎麼忙也得透透氣才好,前面的日子蠻長呢,工作固然重要,但身體也得照顧上呀! 我們大伙都會百份百支持你,只要你說一句,大伙一定會齊齊上,只是你也千萬不要令大伙替你擔憂呀!所以好希望你能每天在你的家裏留一句口訊,讓大伙都知栗子妹無恙,平安大吉就是了 ..... 待真的有空才到我們的家來逛逛吧!

    回覆刪除
  12. 栗子妹妹, 聽 isako 說你被公務纏身幾乎被榨乾榨透 ..... 姐姐我在這裡給你打氣 ^^^ 打氣 ~~~ 打氣   !! 工作緊要啊, 忙完以後大家再聚會談天說地吧。不過, 可要注意身體唷  ! 百忙之中也要抽空出外透氣, 去下這個水溏 ( 乜名話, 我不知道 ) 再去 " 偷 " 下幸福吧  。不要擔心我們, 就算你沒空回覆, 我們都會來探你的。努力  ! 加油  !!

    回覆刪除
  13. 謝謝 isako 過來為我「掃墓」,也謝謝各 blog 主的留言支持,栗子妹銘感於心!下星期我的時間應該會鬆動些,屆時再回來打理練習場和探望各blog主。很掛念各位 答案揭曉:小貓答對了!這裡是小白鷺,駕車沿大埔公路,經綠茵山莊上去。乘火車也會經過。

    回覆刪除
  14. 偷得浮生半日閒啊

    回覆刪除
  15. 暖暖:誰說不是?整天忙忙忙的,不知為何......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