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14日 星期四

把對你的關心埋藏心底

那天你來接我時,樣子沒精打采的,我問你是不是又著涼了。你說前一晚跟朋友唱K至深夜,又喝了些酒,所以有點兒不在狀態。我想問你是否遇到甚麼不開心的事情,要發洩甚麼,但話到嘴邊又吞了回去。始終,我和你並不熟稔,過份的關心只會顯得突兀。


後來你陪我吃飯時,我跟你聊起陪父母吃飯的話題,你說父母已經不在。我這才明白,為何你臉上偶爾會流露出一點點的寂寥。你一定是吃了不少苦頭吧?我想跟你多說兩句關心和鼓勵的說話,可是我不敢,怕你會覺得我太唐突。


從來我都相信,喜歡的不一定要佔有。在我而言,能偶爾與你吃個飯、聊聊天,已然非常幸福。可是我心知肚明,我根本連和你單獨見面的資格也沒有。對你的關心,此生只能長埋心底。


要到這一刻我方知道,不能關愛自己喜歡的人,是會讓人的心覺得很痛、很痛的。


16 則留言:

  1. 資格?.?為何關心、見面 要談上有没有資格呢? 你的關心、關愛是出自你的真心的話~還談什麼資格~ 相信出自真心的說話...没有人會覺得多呀~ 只要你的說話是真心的~在他人的耳裏、眼裏是會聽得到、看得見的~

    回覆刪除
  2. 我想你一定有一個不能對他說我愛你的原因. 我想你當他是普通的異性朋友來看會比較好, 但一定要自己心無雜念才行, 這會不會太難了...

    回覆刪除
  3. 栗子妹妹, 你一定是 fall in love  ............ 既然對他有好感, 為何要藏在心底里  ??  come on ! 你的不撓不屈精神去哪  想做就去做, 交個知心朋友也好呀, 有緣就會發展。我支持你  go ! go !! go !!!

    回覆刪除
  4. 見面資格﹖難道會差那麼遠﹖ 真希望奇跡會發生﹐在這個世界上﹐奇跡還真的很多﹐不知奇跡的主角們﹐是不是都和栗子妹有相同的性格呢﹖  

    回覆刪除
  5. 栗子妹,對著自己心儀的人,往往就是如此這般,要往前跨出一步確實需要很大的勇氣;坦誠是不可或缺的元素。

    如果你真的動了情,願你有情人終成眷屬;如果那不過是鏡花水月的剎那情意,也願你有一個永恒的甜蜜回憶。

    回覆刪除
  6. 追夢人:說得很好啊!可能是因為我有私心,怕被他發現,所以才不敢造次。如果下次有機會的話,我一定會鼓起勇氣,親口送上祝福和問候的。 咖啡女:謝謝閣下如此體諒。不知道我還有沒有機會和他見面呢?有的話,我一定會當他是普通朋友看待的。祝福我吧! 寶寶:多謝寶寶姐鼓勵!栗子妹因著一個無可奈何的理由,才不能向他表白。不過我真希望能當他的朋友,偶爾和他聊聊天很開心啊! 小種子:其實奇跡已降臨在我身上。幾個月前,我哪會想到,自己能在網上認識那麼多的知心 blog 主?大家給我的關懷和祝福,是我這年來收過的最好、最好的禮物,是上天給我的恩賜。 慧行曄:慧行先生說得真好!「鏡花水月的情意、永恆甜蜜的回憶」,但願真能如先生所言,過些時間我會淡忘那份情意,而用三篇網誌造就我那甜蜜的回憶。 謝謝各位blog主的關心和問候

    回覆刪除
  7.  小小建議....., 你可以嘗試放膽的, 去了解他和認識他, 但是....要保留後著, 因為防人之心不可無, 加上認識不深, 希望這是真幸福, 不是....花花世界吧...。

    回覆刪除
  8. 金城:多謝關心 ! 就是因為太了解他了,所以才知道沒有結果,才知道那是曇花一現的花花世界 ...... 不過,幸好用情不是太深,所以現在也不算太難過。 今早讀了金城的文章,我一定不會因為佳節將近而胡亂找尋感情寄托的!謝謝blog主提點!

    回覆刪除
  9. 唔好意思.....唔係想影響你的決定呢.....。或者.....目前只是時間未配合吧, 若是你們真的有緣, 可能日後還有機會開始吧。祝福你~~~。

    回覆刪除
  10. 金城:別傻!決定是我自己做的,哪能說受別人影響? Anyway,多謝祝福!能有緣在網上認識到你,我很開心呢

    回覆刪除
  11. 不要那麼煩惱,愛情就是這樣子,開心啲用平常心去面對.  祝您每一天都快樂    

    回覆刪除
  12. 今晚讀完了 '栗妹情懷'.. 無奈, 傷心. 正如我說過, '遇上真愛' 這回事, 有些人幸運, 有些不 ... 有些, 知道這世界有這個人, 夢中那個人確實存在, 也覺安慰.

    回覆刪除
  13. 但能遇上一個牽動自己心靈的人,即使沒結果,也覺無憾 這是栗子妹說的, 是否可說與我的不謀而合呢?

    回覆刪除
  14. 問非所答:謝謝問答大哥祝福  我決定一切隨緣 杜小月:不用為栗子妹傷心啊!正如小月姐所言,能知道夢中人確實存在於這個世上,已然死而無憾。 不過,從另一個角度看,栗子妹其實是個膽小之輩,沒膽量追求太過美好的東西。因為我怕到手後,一切頓時灰飛煙滅,到頭來更覺遺憾。

    回覆刪除
  15. 還是那一句: 時間可以淡化一切, 包括痛.......

    回覆刪除
  16. 暖暖:但願如此。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