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15日 星期五

在九龍區「遊車河」

上星期,老闆安排栗子妹跟營業部同事「密集式」拜訪客戶,每天三至六位,由早到晚。於是小妹可以明正言順,連續三天不回公司報到。雖然很高興可以避過一些麻煩的工作,並可乘同事的車四處「觀光」,但其實遊車河也並不如想像般有趣。


舉例說,有兩天我跟同事在九龍塘、何文田和土瓜灣區工作。由於要遷就客戶時間,所以見完一位客戶之後,往往要等一至兩個小時,才能見另一位。惜我們的公司不在九龍區,所以那短暫的空檔時間不能回公司處理事務;而各客戶所在位置又十分接近,駕車才不過需時五至十五分鐘。為免呆坐茶室的尷尬,同事惟有駕車兜圈子,一小時內在同一路線繞了四個圈!栗子妹坐在車中,望著同一幢建築物在自己面前出現了一次又一次,想起案頭那些未完成的報告,只能在心底暗嘆。


被迫坐車兜圈子固然無奈,但其實駕車的同事也不好受。第一,這樣兜圈子多浪費電油!第二,有些司機不按常理切線和打燈,同事說一天都不知要踏多少次剎車制;第三,有很多漠視交通規則的行人。試過在浸會大學附近的馬路上,有一位女仕竟站在路中央不知在看甚麼,要同事響號才懂得走回行人路上!真是不知好氣還是好笑。


雖然不打算給同事看這篇,但我還是想在此多謝他那兩天對我周全的照顧。多謝你,麥先生!


 


----------------------------------------------------------------------------------------------------------------


明天是朱朱的生日。早幾年我都沒有送禮,今年忽然「良心發現」,連夜摺了隻紙角豬出來作賀禮。因郵寄需時,唯有先用手機拍個豬樣出來交差





朱朱,生日快樂


8 則留言:

  1. 時間是寶貴,這樣「遊車河」真的不是好玩事,還要回公司交report, 一定要很夜收工了。希望blog快快步過是艱難時刻。

    回覆刪除
  2. 你每天那麼累, 回家仍有心思做這隻偉大工程, 你隻"朱" 的形狀整等得好好, 我的一隻真的像一個筆插座呢!

    回覆刪除
  3. 年輕人挨下辛苦沒什麽, 吃得苦中苦, 方為人上人。何況是 [ 遊車河 ], 如叫你 " 掃街掃樓 " ( 即做 sales 只靠兩腿去行街上樓做推銷 ) 就慘囉 。過幾年你榮昇做 " ger " 級姐級就日日坐 OFC 不必出街等收下屬的 report  .......... 想下就有鬥志啦  !

    回覆刪除
  4. 慧行也祝朱朱生日快樂呀! 呢隻紙角豬豬好可愛唷!栗子妹可唔可以公開個摺法呢?好讓慧行老媽生日時我也摺一隻俾慧行老媽,氹佢開心吓嘛!你估如果用一千蚊紙摺係咪仲可愛啲呢?

    回覆刪除
  5. 施裴:謝謝 blog 主關心  我那些報告全拿了回家做。雖然晚睡很辛苦,但捱了一個星期,終於趕起之前見客的全部報告。現在只餘下本週的六、七位客戶了。  咖啡女:這叫「工多藝熟」嘛!如果下次閣下再做這種紙角公仔,一定會做得比我好 寶寶:多謝寶寶姐提點!不過我其實都幾鍾意偶然同同事出街見客架。如果做咗阿姐,成日坐辦公室,我可能仲唔習慣...... 慧行曄:代朱朱謝謝慧行先生的祝福! 其實這種紙角公仔的 DIY pack 在很多文具店都有售,先生隨時可找來看看。若先生有興趣的話,等我遲些把圖樣 scan 好放上來吧! 用金牛摺當然會更可愛啦!但我覺得把金牛摺來摺去的挺費時,不如還是一疊整整齊齊的送給太太吧!這可能更好

    回覆刪除
  6. 最怕應酬﹐因為缺少自信﹐20多年來﹐白話也還講得不好﹐沒辦法﹐就只能在自己的小圈子里玩樂了。

    回覆刪除
  7. 小種子:說起白話講得不好,有時我也會不自覺在對話中插了一、兩句潮州話,但我覺得這沒問題嘛!交朋友難道要看他操甚麼方言? 其實我都好怕應酬,但因工作所需,有時避得一次也避不了第二次。沒辦法,惟有坦然面對~

    回覆刪除
  8. 暖暖很少很少有這樣的 "遊車河" 經歷.  如果暖暖說羨慕一個, 栗子妹不會怪責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