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6日 星期三

挑燈夜寫

過去三天,栗子妹白天要與同事四出拜訪客戶,然後晚上回家寫報告至夜深,一直沒機會回公司上網拜訪各blog主,疏忽之處,還望各位見諒。已讀了各位的留言,大家的盛情厚愛,栗子妹真是無以為報!他日若有用得著小妹的地方,大家千萬不要客氣,只要我能力所及,就算是「上刀山,落油鍋」,我也一定萬死不辭!

話說回來,小妹一直都很討厭寫報告,覺得是極之浪費時間且沒建設性的工作。奈何要向老闆匯報客戶對產品和售後服務的意見,所以即使不願意,也還是不斷地寫寫寫,三晚趕起了十二份。合計之前寫好的,三星期內已寫了四十份。這真是我工作生涯中的一大紀錄。

很久沒試過挑燈夜寫,第一晚有點兒不習慣,人覺得很累,很想發脾氣打人;但到了第二晚已「漸入佳境」;第三晚更是如魚得水,下筆如有神。看來要為自己夜遊之名洗底也不是件易事。怕遲些這裡可能要易名為「熊貓俱樂部」(isako是尊貴會員) 或是「貓頭鷹會所」

這數天雖然工作十分疲累,但還覺得蠻充實滿足的。難道我真是一個工作狂?


15 則留言:

  1. 如果面對自己喜歡的工作,捱更抵夜是樂事。我都不知道何時才可在正職中找到樂趣。

    回覆刪除
  2. 你終於回來了, 我很掛念你呢 , 不要用掃墓這個字眼吧, 嚇死我了.

    回覆刪除
  3. 今天(十二月七日星期四)是一個值得紀念和慶賀的日子,因為栗子妹終於回歸了 .... 大家飲杯! 栗子妹三星期內寫四十份報告,認真神通!慧行就沒有這個本事呢!

    回覆刪除
  4. 咦!栗子妹仲有幾多報告要寫呀?駛唔駛我哋幫你手呀?唔駛客氣即管出聲噃,我哋義不容辭呀! 願意出手幫栗子妹各位 blog 主,請在右列方格報名,亦歡迎路過的仁兄仁姐報名參加:




     慧行曄

     


     喵仔

     


     思賊

     


     小種子

     


     問非所答

     


     傻如如

     


     寶寶

     


     isako

     


     咖啡女

     


     

     

    回覆刪除
  5. 弊!慧行唔記得簽名,在此立字為紀: 『我願意』!

    回覆刪除
  6. 遲來報導﹐對不起﹐剛才還見到閣下的留言﹐早上七點在公司﹐晚上八點也還在公司﹐對於我來說﹐真是非人生活喔﹐佩服﹐佩服。 寫四十份報告﹐恭喜﹐恭喜﹐看來閣下得到重用了﹐不久的將來﹐blog主不升上第一把交椅才怪呢。

    回覆刪除
  7. 栗子妹,我正在寫一個proposal,向各大畫廊、商場推銷栗子新畫的東西,希望可做個展覽,不知到時可否幫幫忙?

    回覆刪除
  8. 施裴:別洩氣!我相信閣下過不久便會找到自己喜歡的正職。暫且就從兼職處找尋樂趣吧 咖啡女:我也很掛念你呀!等我做埋餘下十來份報告,大家一定要好好地聊一聊! 慧行曄:謝謝先生對小妹的厚愛!我還有十來份報告要寫,然後要做一些統計和資料整理,還要去找些參考書看和寫分析,然後寫個簡單的計劃書給老闆。雖然看似很多工作,但我想我應該應付得來的。謝謝先生美意 小種子:我不是整天待在公司裡,今早10時30分出了去見客,晚上7時才回公司寫報告。承小種子貴言,我也想升職啊!不是想加人工,而是希望自己可以有話事權,不用像上次那樣,上頭定了一大堆我明知行不通和不對勁的東西,後來我還要為那堆東西在客戶面前「死撐」,好痛苦~ 栗子妹明天又要和同事出去「遊車河」,不能回公司。在此預祝各位blog主有一個愉快的週末

    回覆刪除
  9. 栗子妹,見你再蒲頭就好了 ^^。俾心機吖!如果有用得著小廝isako的地方,就儘管開聲吩咐啦,在能力可以應付得來的情況下,我定必鞠躬盡瘁。 做完嘢,週末就出來relax一下 PS:哎呀,我已經決定退出「熊貓俱樂部」啦喎。Dr.都已經撂重話,不遵從也不行了 你也不要做得太晚啦,寧願休息一下,養足精神,朝早早些起來再做,頭腦會清醒好多0架 (咦,這不是你教我0既咩?) 好好保重身體。God Bless.

    回覆刪除
  10. 栗子妹妹, 仍未忙完 ? 不要心急慢慢做。慧行曄兄列出幫手名單, 寶寶即刻簽名 →   [ 我 愿 意 ] !! 你任何名稱的俱樂部, 我都報名為會員  ! 永遠支持你  !!

    回覆刪除
  11.    工作須然重要,但都要注意身體呀!加油.....保重....   

    回覆刪除
  12. 我都想說我願意, 只要幫到你我都願意, 但我唔懂寫報告呢.

    回覆刪除
  13. 結他, 阿牛的CD, 室內設計師, 男兒當入樽, Tom Hanks... 喵仔哪裡來的理由說不願意啊!?!? 因為是NANA~『我願意』!

    回覆刪除
  14. isako: 謝謝關心,要幫忙的話我必定第一時間找閣下,到時可不要推我啊 慧行先生、寶寶姐、咖啡女、喵仔:多謝四位!讀了四位blog主的留言,即時由心甜出來 。能得到四位的鼓勵和精神上的支持,栗子妹一定可以捱下去的。各位也要在自己的崗位上加油啊 問答大哥:多謝關心!問答大哥也要好好保重身體啊!最近的溫差實在大得驚人~

    回覆刪除
  15. 上刀山, 落油锅? 栗子妹言重了. 暖暖只希望閣下能天天一篇網誌 p.s. 暖暖最不喜歡的是開會, 其次不喜歡的是 take minutes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