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18日 星期四

聽海

要治療一顆疲累和受過傷的心,有很多不同的方法,但對栗子妹來說,最有效的莫過於到海邊走一轉。

從前看書,讀到大海有神奇的治癒能力時只會淡然一笑,深信那是騙小孩的故事。不過自從自己時常往海邊跑後,發覺所言非虛。只要站在海邊一會兒,吹吹海風,聽聽海浪聲,確實使人忘憂。

不知道各位心煩時,會用甚麼方法平復自己的心情呢?

南丫島石排灣 (2006.12.29)

 

P.S. 預祝PL小姐生日快樂、青春常駐!

閣下份禮物我只及完成六份之一,不過我答應你,等你下次回港,就可以收埋餘下那六分之五


11 則留言:

  1. 我也在這說句PL小姐生日快樂~~~ (我知你會來這裡看的=3=+ 呼~~ 人肉提示器好洗好用... 沒錯我沒有粟子妹這麼好記性(酷

    回覆刪除
  2. 我們香港人真好幸運, 被大海包圍卻沒有天災。雖然高山森林我也喜歡, 但都是鍾情於大海。 站在海邊, 聽浪拍岸濤聲, 吸著略帶鹹味的海風, 心曠神疑, 真是煩惱遠離我。

    回覆刪除
  3. 這個海灣還算幾乾淨, 你還記得那個充滿垃圾的海灣嗎?

    回覆刪除
  4.  我以前會坐船 (天星小輪 ) ~~~。偶爾會坐去離島的船吹風....。

    回覆刪除
  5. 我也和寶寶姐一樣﹐喜歡大海。 說老實話﹐我很少心煩事﹐每星期有三次六合彩﹐兩次跑馬﹐同事還經常邀約打麻將﹐幾乎每天都充滿希望﹐何來心煩﹖丟出去的錢﹐從來不計較﹐總是當一個長線的投資。當然﹐沒有理智的人﹐就最好不做﹐我可是每次投資一點﹐也相信將來必有回報﹐因為我真是個很樂觀的人。 我的感覺是﹐栗子妹也是很理智的人﹐其實閣下再「天真」一些就更好了。 很多時﹐美醜、好壞都只是一線之隔﹐看輕一些﹐也並不見得是壞事。看完「黃金甲」﹐圖畫盡善盡美﹐反而覺得它﹐有些做作﹐並不如人意。 栗子妹的照片﹐角度拿得很好﹐假如有位主角在其中就完美了。 加油。

    回覆刪除
  6. 栗子妹呀, 今天阿十一巳到112 ...... 快 d 長高吧 , 最好到150 --- 200 ! yeah ! 我計過, 我拋 5 仔是130, 佢今日142 ; 我娶 11 女是100, 她今天112 。雖然兩者都是長了12, 但我用同等錢入11, 而所得的股票數比 5 仔多好多 .... 哈哈 ( 哎呀 , 我會否得意忘形了 ... 到時樂極生悲就慘 --- 啋 啋 啋, 大吉利士 )

    回覆刪除
  7. 也祝 PL 小姐生日快樂!未結婚 o既就早日拉埋天窗;結咗婚 o既就早日連生貴子喇!恭喜恭喜! 栗子妹喜歡聽海;但慧行只喜歡看海。平靜的海水令人感覺心懭神怡,世界好像都是這麼恬靜和平,澎湃洶湧的海浪令人振奮,令人感覺充滿力量和希望;然而,悠和的海水聲,令人感覺孤寂,巨浪拍打岸邊的聲音卻令人覺得震撼和不安;所以,我喜歡生存在一個無聲的世界裏頭,只看到事物美麗的一面,但聽不到紛擾的煩亂的聲音,多麼令人嚮往啊!

    回覆刪除
  8. 艾兒:誰是人肉提示器?!希望PL小姐真係睇到啦,我聽日就會整埋份禮物俾佢,費事拖...... 寶寶:是啊!我都覺得吹海風好舒服 能得姐姐如此寵愛,11號仔好快就會到價架啦!祝姐姐大獲全勝! 咖啡女:怎會忘記?那次加上落雨,極之掃興啊! 金城:對啊,坐天星小輪吹海風很舒服 唉,去南丫島的船是密封的,吹不到海風啊!還是坐慢船去梅窩好 小種子:若栗子妹能像小種子那樣豁達,你說該有多好 大哥又勾起了小妹的傷心事。其實我也想天真可愛些的,但性格使然,就是做不到嘛!看來我是沒救的了...... 大哥投資如此謹慎,將來必有豐厚回報,栗子妹對這點可是有萬二分信心 「黃金甲」的故事太混亂了,我怕我看了會頭痛。 我在石排灣的時候,連半個人影也沒有啊!我又是自己一個人去的,所以沒辦法,只能拍景,拍不了人 (自己的影子倒是拍了兩張 ) 謝謝大哥一直的鼓勵!我回應埋這篇就會回家睡覺,明天看早場 慧行曄:代PL謝謝先生的祝福! 我也很想聽不到紛擾煩亂的聲音啊!如果我們的耳朵有過慮的功能,您說該有多好 先生就快抱孫了,應該開開心心地迎接小生命降臨,所以栗子妹 嚴禁先生無故傷春悲秋 啊 他日當先生聽見孫兒的哭聲,可能會對「紛擾煩亂的聲音」有重新定義! 送上我的祝福

    回覆刪除
  9. 對呀!栗子妹說得對,嚴禁無故傷春悲秋呀!

    回覆刪除
  10. 有聽過張惠妹的歌 "聽海" 嗎? 如果看到暖暖這個回應, MF 去聽聽吧

    回覆刪除
  11. 有聽過張惠妹的歌 "聽海" 嗎? 如果看到暖暖這個回應, 不妨去聽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