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2日 星期一

大老闆的電郵轟炸

最近公司開了一次部門大會,會上大老闆說要加強溝通,在接下來會實施一系列措施云云。其中一項,就是將一些關於業界動向的電郵,發放給所有同工。


這本來是一件好事:雖然自己現時職位卑微,但也難保會有出頭的一天,所以應好好裝備自己,充分了解業界動向,以應付未來重重挑戰。


不過問題來了。原來那些關於業界動向的電郵是有很多封的!每次當小妹想聚精會神,處理一些繁瑣的工作時,那個該死的Outlook電郵提示,就會在電腦屏幕的右下角不住閃動,而且每次都是閃出大老闆的名字!才不過兩天的工夫,栗子妹已然神經繃緊,精神瀕臨崩潰邊沿!


除了受到精神上的折磨,那些電郵霸佔了電子郵箱很多空間啊!小妹從前約兩星期清理一次郵箱,現在怕要每週,甚或隔天清理了,好討厭~


不知各位 blog 會否有甚麼良方妙計,救小妹脫離水深火熱之中?因為我的組長喜歡用電郵與我溝通,所以我不能把電郵關掉啊!


 


P. S. 今早上班時,路過觀塘裕民坊對上那個紅色小巴站,看見一班記者和數位警察,地上還有點點血漬!好驚啊,到底發生了甚麼事?


5 則留言:

  1. 栗子妹:這很簡單嘛,每次收到老闆的 E-mail,每次都必須立即先用原件給他回覆如下:“來郵收悉,為免影嚮現時案頭的工作,暫無暇詳細閱讀,但必定會多花時間把內容仔細研究,屆時有不明白之處,還請老闆閣下多多指導。P.S. 現正研究老闆閣下上星期傳來的電郵 ..... 本電郵希望能在下星期內或更短時間內閱畢。” 栗子妹,每次如是,老闆傳來一封電郵便收回一封,他總會明白你的苦況呢! 〈小巴司機被人用刀斬傷,殘忍之至,簡直是禽獸所為!〉

    回覆刪除
  2. 栗子妹, 電郵最好日日清, 積積下先清理會睇到眼花。你可以在 email 處開設多幾個檔案, 其一是大老闆每天指示, 來得及看就即看, 來得不及看就先移動入大老闆檔案中留有空再處理;其二是非緊急處理電郵;其三是有用資料但暫用不到;其四是私人 .... 留番正常空位給上司或生意往來客人用。無用即丟 ( 好似我咁每天收幾十個莫明奇妙的炒金期貨經紀 email, 一看即擲入垃圾箱, 放工前清晒佢 )。 我的同事就是懶, 積埋幾日變成千幾封電郵, 整到架電腦慢晒, 仲死機添。你不可懶, 天天清電郵信箱啊 !

    回覆刪除
  3. 原來你們這些管理層有這麼多煩惱﹐看來我們這些「低等動物」是最幸福的﹐從來就不要為這些事著力﹐兩袖清風﹐樂也融融。

    回覆刪除
  4. 慧行曄:先生提議的方法很好啊  等我下次試吓先 多謝先生的祝福!栗子妹尚算可以,只是人有點兒累,可能是天氣問題...... 寶寶:多謝姐姐提點  我今朝第一件事就是清理郵箱,所以要到現在吃午飯時才有時間回留言。栗子妹保證,下次不敢再躲懶的了! 小種子:我是低下層也要受此等苦,不要說我公司的中層了,她們肯定更轟烈!

    回覆刪除
  5. 以前公司也是用電郵通知/聯絡, 每天數十封的 "轟炸", 不甚負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