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31日 星期三

那年報紙的專欄

記得從前每個清晨,總是拿著《明報》,細讀「英華沉浮錄」和「英語聞問切」兩個專欄,跟兩位譯林高人偷師。後來,兩位高人雙雙轉投別報,可能是土壤變了質,種出來的花果再也不芳香撲鼻。

又記得從前每個黃昏,總是拿著《信報》,邊等巴士邊讀「原是物語」一欄,初窺投資的奧秘。後來專欄停了一段時間,然後由另一班後起之秀接力撰寫,可惜最終也只能多維持了一年。

在這三個專欄消失後,每當我寂寞時,就拿出專欄結集而成的小書,一遍又一遍地重讀。幾本《原是物語》我已讀了不下數十遍。

只是每次重讀他們的書,內心那份空虛寂寞的感覺不減反增。看來,除非他們重開上述三個專欄,不然栗子妹的這個心結,怕永遠也沒法解開了。


8 則留言:

  1. 明報,信報不是變了質.而是現代的人心態變了.做老板的不可能不向現實低頭.

    回覆刪除
  2. No 啦,栗子妹,寫好文章的大有人在嘛!不妨多看幾個不同的作者,看能否找到你的“真愛“吧! 不必要為此而有心結纏擾著自己,倘若真找不到的話,栗子妹你自己已經是一個很好的作家嘛,不妨也來個 DIY,在自己的文章裏去解除這個心結吧! OK?

    回覆刪除
  3. 現在blog 行其道,總有其他好blog,有些一定0岩你。

    回覆刪除
  4. 這個情形跟我好像嘛,看到自己鍾愛的作者很久沒出書了,但因偏好她的寫作風格,未想到要看其他作者的作品,只能重溫舊作,有點寂寞。  不過,漸漸我發現光看著舊作唉聲嘆氣,痴痴等著對方不知啥時候回來寫書也不是辦法。那只好告訴自己,趁作者大人休息養生或忙著其他事情時,試著看看別的作者,正如慧行瞱所言『不妨多看幾個不同的作者……』,說不定會有意外收穫。 這算不算「不忠」呢?呵呵呵~~ 土壤變了……嘿,你指的是新園地?還是舊田園?可圈可點喎~~  

    回覆刪除
  5. 你讓我想起公司一位施奶同事, 她有一手怪味雞好拿手又好味, 時時在家煮好帶來公司給我們品嘗。許久了沒見她再帶怪味雞回公司, 問她, 她答: 那個賣雞老頭死了, 去哪檔都找不到這麼好的雞, 所以永不再吃雞了 ...... 我們全體氣吉兼笑死 栗子妹, 一雞死一雞嗚 ! 除了那年報紙的好專欄, 難道你再找不到另個好雞檔嗎 ?

    回覆刪除
  6. 問非所答:就是因為看見他們向現實低頭,所以栗子妹倍覺寂寞和傷感 慧行曄:先生見笑了!我哪是甚麼好作家?先生才是啊 我是個超死心眼的人,加上近年工作越來越忙,連報紙也沒時間看,怎會有時間發掘新的專欄作家?我,還是想念從前那些文筆優雅、內容翔實的報紙專欄;我,還是很想念原復生啊 施裴:多謝施裴開解!在網路上碰見各位blog主,是我去年最大的收穫啊 不過,我還是忘不了從前讀報紙專欄那段美好的時光 四眼羊咩咩:你都知我死心眼架啦,原復生/孔少林唔寫,我唯有轉睇《經濟學人》,不過始終唔同 ...... 我想,此生怕沒有其他東西,能取代「原是物語」在我心目中的地位 (乜你唔知原復生係我一直最想嫁嘅男人咩?不過佢結咗婚啦 ) 土壤那句呢,就請閣下自行推敲我在說甚麼吧 寶寶:姐姐,找是找到 (就是各位blog主和《經濟學人》 ),但我始終懷念從前的好專欄呀! 栗子妹就是一個如此死心眼的人

    回覆刪除
  7. 沒辦法啦﹐人始終是感性的動物﹐好多小種子早已埋藏的心底﹐總是喜歡在某一個時段來刺激一下自己﹐快樂也好﹐痛苦也好﹐都是自己最美好的記憶喔﹐是值得珍惜的﹐所以﹐blog主才有這樣的感慨孑﹐好事來嘎﹐不然個人會麻木的﹐要恭喜blog主才對。  

    回覆刪除
  8. 小種子:說得也是,若然連感覺也麻木了,豈非變成行屍走肉?我不要!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