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0日 星期二

冧歌有情人

214日,晴。沒有情人的栗子妹去了電影院「湊熱鬧」,和一眾甜蜜的情侶一起觀賞「歌有情人」。

電影講述過氣樂隊成員 Alex Fletcher (曉格蘭特飾) 偶然碰上會寫美麗歌詞的 Sophie Fisher (茱芭莉摩亞飾),二人合作為人氣偶像譜寫一曲,最後更共墮愛河。

雖然電影中段有點兒悶,但總體來說還算是一部不錯的愛情小品。好喜歡編劇那個關於歌詞、旋律與愛情的比喻,十分貼切恰當;好喜歡茱芭莉摩亞甜美的笑容,讓人覺得好溫暖;好喜歡曉格蘭特邊扭屁股邊唱歌的樣子,實在非常搞笑。

電影另一值得讚賞之處,是樂曲做得十分好,非常悅耳動聽。所以小妹看完電影後,立即跑了去買電影原聲大碟回家聽個飽。最喜歡主題曲 Way Back into Love (即男女主角合譜一曲),曲詞俱佳。另外由曉格蘭特主唱的 Meaningless Kiss Dance with Me Tonight,有濃濃的80年代懷舊味道,令人非常想念那些扣人心弦的老情歌。想不到曉格蘭特唱起歌來有板有眼的,實在值得一讚!


11 則留言:

  1. 栗子妹開工啦~祝妳 開工大吉 橫財就手

    回覆刪除
  2. 本來對這齣電影好感不大,聽你這麼說,看來我也該看看。

    回覆刪除
  3.                       炮竹一聲除舊歲 , 狗去豬來賀新禧 ,             老兄恭祝各位男比龍威 , 女比花嬌 ,           籠入水 , 般多產 , 事順利,


            好似豬咁嘆哦!     恭喜, 恭喜!  

    回覆刪除
  4. 栗子妹開工喇!祝栗子妹開工大吉,事事順利! 本來就對這個曉格蘭特沒有什麼好感,聽栗子妹這麼推介冧歌有情人,慧行也好想立即去睇呀!不過慧行已有好多年沒有進過戲院看戲了,皆因真沒有這份閒心呀!最近聽人說原來戲院已發展到了「情人冧座」這個地步,現在的情人真開心,連看戲也不受人騷擾囉!

    回覆刪除
  5. blog 主,農曆年首個工作天的年初四,我祝你開工大吉,吃極不胖。

    回覆刪除
  6. 以前o既歌有d真係幾好聽o架....哈哈,,,, 我都 祝你豬年行大運,事事順意

    回覆刪除
  7. 我也看了電影,雖不算精彩,但也十分溫馨

    回覆刪除
  8. 問非所答:謝謝問答大哥!我也祝大哥心想事成、福壽安康! 芷琪:就如淇淇所說,這套電影不算精彩,中間還有點悶,但勝在夠溫馨小品,其中一些關於愛情的道理還算貼切,樂曲更做得非常不錯,起碼我聽了一個星期還不嫌悶。有時間不妨一看 Monique:謝謝祝賀! 慧行曄:謝謝慧行先生!我祝先生今年萬事大吉! 不去戲院沒相干,和太太子女 (遲些加埋孫兒) 在家中一起看影碟也很溫馨嘛  我是因為家中影碟機壞了,才被逼「離家出走」 噫,「情人冧座」不是就把兩個位中間的椅柄拿開便是了嗎?怎會不受人騷擾呢?莫非出了新設計? 給先生這樣一讚,真是有點飄飄然。好,我一定要和先生一起努力,I promise! 喵仔過得好,我就放心啦!他服務的公司最近時常出負面消息,令人覺得很不安。 施裴:謝謝祝賀!希望承您貴言,真是吃極不胖就好了 Katelyn囡囡:謝謝祝賀!其實無論是歌曲還是情人,還是舊的好 (情人那部分是抄栗子先生的,嘻~) 咖啡女:哎,可能是時機不對吧,所以到今天還未看「門徒」。希望週日可以去看就好了 呵呵,我不是自己一個人去看呀!我拉了在那天辭工的朋友陪我一道看 淇淇:謝謝補充

    回覆刪除
  9. 我和我老婆也於這天看了這套電影﹐和blog主的感覺一樣﹐電影很溫馨。 老婆嘛﹐看完電影﹐第一時間就開電腦﹐在網上download支歌來聽﹐真是兩首好歌。

    回覆刪除
  10. 小種子:若大嫂想聽片中其他的歌,小妹願意借出C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