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1日 星期三

雙腿要罷工

讀中學時,最討厭水、陸運會的日子,因為沒有參加比賽的學生,必須呆坐看台上大半天,為參賽健兒打氣 (自己則滿肚子悶氣)。為逃離看台,舒展筋骨,栗子妹在中三那年,決定報名參加比賽。

記得那年小妹報名參加了400米和200米賽跑。比賽分兩天進行,第一天是初賽,第二天是決賽。像我這樣一粒懶栗,由於平日疏於練習 (其實是練也沒練),通常在初賽便會被淘汰出局;但不知怎地,自己那年竟能晉身400米的決賽,所以在解散後,便懷著興奮的心情,一蹦一跳地跑回家中,並帶著甜笑入夢。

可是由於自己那天跑了600米,讓一雙腿吃足了苦頭,所以它們決定要罷工抗議。第二天醒來後,當小妹想挪動雙腿起牀時,雙腿卻不聽使喚,與我搞對抗!結果我要在牀上按摩雙腿達15分鐘之久,才能勉強勸服它們讓我下地。

至於當日的400米決賽呢,不消說,當然是得了個大包尾啦~

 

按:大年初三和朋友去行山,本想回到家中又會歷史重演,誰知只不過兩天,雙腿已經不酸痛了,Yeah!

 由於天氣不太好,所以今次行山只拍了一張照片


9 則留言:

  1. 呵呵~肌肉沒有受到長期訓練,所以有這樣的效果,如今妳都訓練有素,這樣的情形不會再出現了.栗子妹真懂得選擇日子去行山,是因當天是赤口,又可以行大運呢.

    回覆刪除
  2. 先祝blog主新年快樂。 腿痛的事﹐我現在是長有﹐因為再也不經常運動了﹐每次偶然運動之後﹐一覺醒來﹐自然是痛得不想走動了。

    回覆刪除
  3. 問非所答:其實我是跟團去行山的。若不是朋友推介,我也不知道有「行大運」這回事呢! 問答大哥是不是就快放假呢?有沒有甚麼特別節目? 小種子:謝謝祝賀!我也祝小種子新一年諸事順緒、財運亨通 大哥這兩句話太消極了!大哥已為人父,要多加注意身體,為大少立個好榜樣呀!平日多帶大少出外走動,與他一起玩遊戲,我想會是不錯的運動呢

    回覆刪除
  4. 說起學校的校運會,慧行也不是甚麼運動健兒,由於學校規定每個學生必須參與兩項以上的比賽,這是因為要做到全校運動的目標;所以慧行被迫參加了兩項比賽: 第一項:擲鐵餅 當慧行手持鐵餅作了幾下 360 度旋轉之後便向外拋出鐵餅,不料,颼的一聲,鐵餅在一個矮個子同學的頭頂飛過,全場嘩然!回想起來,如果那位同學稍微高一吋半吋,慧行可真要抱憾終生囉! 第二項:二人三足 由於大家認為這是低 B 運動便沒有男生參加,慧行被迫綁腳上陣,結果拿了個第二名,算是「光宗耀祖」吧!但從那天起,慧行就被所有男同學笑得面黃,因為當時跟慧行綁著雙腳跑的人是個女生,而且那個女生比慧行還高出了那一點點﹝還不夠半個人頭呢﹞,他們都說太沒男子氣概了,跟女生纏在一起一拐一拐的簡直不像樣呢! 從此,舉凡任何運動,慧行堅拒參加,後來也因此而被記了一個缺點呢!  

    回覆刪除
  5. 我記得我讀小學六年級. 我斑主任叫我同其他同學代表學校去參加"障礙賽". 當時我都好奇怪.點解會叫我去呢?? 不過我依稀記得我地無獎. (太耐啦...記憶好模糊) 之後, 上到中學. 中一去參加運動會. (我抱住玩下的心情) 我參加了100米賽跑 同埋 推鉛球 居然我在推鉛球項項得到銀牌.....真係估唔到..... 之後中二及中三都有參加但得不到任何獎項. 至在參與. 中四之後我再無參加啦. 個銀獎仲係我媽屋企. 講返都幾開心呀~~~

    回覆刪除
  6. 我都係同你一樣...係讀書o個時好懶..平時D 堂我都好少上..唔好話陸運會啦...
    年初一我都係行上山,不過係去拜神..O個日都行到我快冇氣...哈哈

    回覆刪除
  7. 既然冇氣,就更應去行山練氣呀

    回覆刪除
  8. 運動要有恆心 ,行山亦然.多多努力 ,加油啊!

    回覆刪除
  9. 慧行曄:多謝先生與栗子妹分享有趣往事  讀了先生擲鐵餅一段,令栗子妹想起從前中學體育課打排球時,最喜歡請同學吃波餅 采兒:嘩,采兒好厲害啊  我沒甚麼運動神經,所以從來也沒在體育方面得過獎,見別人拿獎牌,會覺得好羨慕 Katelyn囡囡:不能躲懶啊!正如其他blog主所言,如果中氣不足,就更加要好好鍛煉。待Katelyn大一點,一於每天和她到公園跑步,鍛煉體格 聶品:遵命!已放了聲氣,請朋友通知我所有行山活動 直人:多謝直人大哥鼓勵!我會努力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