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7日 星期二

戒不掉

每天乘地鐵上下班,雖然只是數站之距,但也可以看見很多有趣的東西。


話說某天在地鐵車廂內,看見一個20來歲的男孩子,正在入神地看一本純文字的書。栗子妹即時對他另眼相看,因為像他那個年紀的男孩子,絕大部分都只會捧讀漫畫,最少這是我在乘地鐵時觀察所得。


但當我看清楚點時,卻發覺那男孩子竟是邊讀書邊咬手指,還一臉陶醉的表情!到底他是沉醉於書本的內容,還是美味的指甲呢?實在不得而知~


栗子妹知道,每個人總有些戒不掉的習慣或小動作,也十分尊重個人自由與選擇。但那些有礙觀瞻的,還是請盡早戒掉吧!


(相關網誌:http://hk.myblog.yahoo.com/chestnut-girl/article?mid=609)


------------------------------------------------------------------------------------------------------------------


很喜歡庾澄慶「戒不掉」一曲。雖然與上文沒甚麼關係,但還是想把歌詞抄錄下來,與各位分享。大家有時間不妨找來聽一聽,很醉人的一首情歌


作詞:姜憶萱     作曲:周谷淳


黑夜將城市籠罩 想念蔓延在細胞
想妳的擁抱 妳的微笑 想到快要瘋掉
愛妳到莫名其妙 上了癮無可救藥
沒有妳會死掉...
我不再開心的笑 痛苦在胸口燃燒

在妳離開以後 寂寞把我逼進了牆角
不聽別人的勸告 才掉進妳的圈套
現在知道卻放不掉 世界慢慢的變老
戒不掉對妳的依靠 失去重心該怎麼好
每個表情都能治療 相思的煎熬
戒不掉妳對我的好 像被關在想念的牢
只剩寂寞 纏繞著我 我無路可逃
就是戒不掉對妳的依靠

我不再開心的笑 痛苦在胸口燃燒
在妳離開以後 寂寞把我逼進了牆角
不聽別人的勸告 才掉進妳的圈套
現在知道卻放不掉 世界慢慢的變老
戒不掉對妳的依靠 失去重心該怎麼好
每個表情都能治療 相思的煎熬
戒不掉妳對我的好 像被關在想念的牢
只剩寂寞 纏繞著我 我無路可逃
戒不掉對妳的依靠 失去重心該怎麼好
每個表情都能知道 相思的煎熬
戒不掉妳對我的好 像被關在想念的牢
只剩寂寞 纏繞著我 我無路可逃
就是戒不掉對妳的依靠

就是戒不掉妳對我的好


9 則留言:

  1. 栗子妹妹, 我回來了。多謝你時時來探我  ! 在此先向你拜個晚年 : 身體健康 ! 永遠開心快樂 !! 股場大大獲利 !!!
      金豬獻花祝福與拜年啦 ! 戒不掉 === 我的煙啊 .... 哈哈, 同感也 !

    回覆刪除
  2. 戒不掉 - 由細到大,我睡覺一定要"籃"住張米奇毛巾被(去旅行我都要帶住佢) Welcome to my BLOG and leave message, thank you!!

    回覆刪除
  3. 我囡囡就戒唔到佢O既寶貝枕頭,訓教O個時一定要攬住佢...哈哈

    回覆刪除
  4. 栗子妹也要戒掉「凡事看清楚」的習慣啊!男孩子咬手指已經是很節制的了,不然的話,我想男孩子可能會咬腳趾唷! 其實慧行也有一種壞習慣,就是每次總愛用「老花眼」去看東西,包括人和事。

    回覆刪除
  5. 許多由小養成的小習慣﹐許多時自己發覺不到﹐別人看來﹐也許是礙眼的﹐象我就有個經常摸鼻子的習慣﹐特別是在緊張的時候。這個習慣也是我在觀看自己結婚錄影碟時才知道的﹐原來自己的小動作是如此的頻密。

    回覆刪除
  6. 金豬寶寶:歡迎歸來!我也祝姐姐萬事大吉,心想事成,今年賺多啲 姐姐,身體要緊啊!菸,還是少抽點為妙~ 敏仔:好,遲些一定過去拜訪 Katelyn囡囡:小朋友要有安全感嘛!我還以為Katelyn要擁著媽媽睡覺呢 安納施:在自家可以,但在公眾場所,還是莊重點好。 慧行曄:噫,不要!咬腳趾好噁心 栗子妹其實也不喜歡凡事看得太清楚,但沒辦法啦,誰叫自己大近視,唔戴眼鏡好易撞親 小種子:摸鼻子沒問題,非但不用戒,我想小種子的太太還會覺得這個小動作很可愛呢

    回覆刪除
  7. 我都很喜歡此歌

    回覆刪除
  8. 悶蛋:真好!碰上同道中人   我覺得此曲旋律優美,而庾澄慶也演繹得很有韻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