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日 星期四

傷風感冒

天氣無常,忽冷忽熱,一不小心就會得個傷風或是感冒,十分惱人。

很多人得了傷風感冒,以為是小事,打算不了了之;但其實病毒可引發嚴重的併發症,如肺炎、氣管炎等,因此不宜掉以輕心。

不過,醫學界至今仍未有根治傷風病毒的藥物,要痊癒,只能靠多喝水和多休息。

可是打工仔女,誰個案頭沒有一大堆需於指定時間內完成的工作?誰個不用為一大堆待結的賬單做兼職四處籌錢?仔細衡量過利害得失,哪敢請假在家休息?最後還不是要帶病上陣!所以說,每個人最寶貴的資產,不是黃金股票,而是健康的身體!

祝各位blog主身體健康,不幸中了招的就早日痊癒

--------------------------------------------------------------------------------------------------------------------------

之前換購了《都市日報》出版的《都市健康小百科》。該書以深入淺出的方式,介紹了多種常見都市病,可讀性高,值得向各blog主推介。只需憑印花加港幣18元正,便可換購一本,十分便宜。相熟的blog主若感興趣,可問栗子妹借閱。


13 則留言:

  1. blog主百忙仍然落力推介好書,叮嚀小心身體,這份心意我收下了。

    回覆刪除
  2. 傷風感冒對慧行來說 No way (touch wood),皆因慧行乃捱得之人,不易受小小感冒菌侵襲,不過慧行長期所患比傷風感冒更嚴重 ~ 那就是生痱滋,真是痛不欲生呀!每隔三五個星期必生一次,所以慧行在公司裏頭有【痱滋王】之美譽!

    回覆刪除
  3. 我都會小心身體o架...我健康,囡囡先有人照顧佢呀..哈哈

    回覆刪除
  4. 剛看標題還以為栗子妹妹感冒了 ..... 原來是對我們打工者之忠告, 謝謝你 。你年輕帶病上班還可頂兩日, 若我帶病上班非做錯工作不可, 頭暈眼花怎頂得順呢。所以說健康才是真正的財富, 一點也沒錯!栗子妹妹你也要注意近日天氣變化莫測 ( 比股壇變臉更快 ), 注意飲食衣著啊!祝身體與股市都健康 !

    回覆刪除
  5. 這種天氣真的很煩人

    回覆刪除
  6. 天氣真係"古怪".一不小心就會"中招".大家一家要小心身體. 多謝栗子妹的溫馨提示. P.S.我都好怕病~~因為要睇醫生,好幸苦.最重要係我好怕食藥. 另外. 慧行兄:好好保重呀. 生痱支係好痛架.我生過啦. 你可以試下用西瓜噴霧. 可能會好D架. 祝早日康復.仲有我唔會叫你的花名"XX王".

    回覆刪除
  7. hi..hi..nice to meet u...   你要多d休息,快d好返呀!!

    回覆刪除
  8. ✿MissCheeseCake✿。◕‿◕。2007年3月4日 凌晨4:25

    無錯,傷風感冒藥唔係真係可以醫到~ 只係等患病者舒服d咋~ 我都希望不幸中招的早日痊癒

    回覆刪除
  9. 你知道嗎?我很喜歡你寫的blog.發現你的blog是 偶然從"翻生珠羅紀"看起.巧妙是你寫的東西剛好是我現在遇上的問題. 感覺好像有人能坦白理性告訴我怎做. 雖然我還是做不了決定,而且好煩惱,不過你寫的道理讓我深深記著. 謝謝你呢~ 還有祝你快點康復!

    回覆刪除
  10. 通常傷風感冒我都是選幸福傷風素,一包吃完就會見效。事隔兩日,但願你已康復。

    回覆刪除
  11.                               元宵節快樂

    回覆刪除
  12. 施裴:謝謝 !閣下記得要好好保重身體,不要再為那些不用做便可以出雙糧的人勞氣了。 慧行曄:我也試過生痱滋,確是痛不欲生。慧行先生是因為飲食習慣才易生痱滋嗎?有沒有問過醫生?根治問題才可免日後痛苦啊! 采兒姐說的西瓜噴霧挻有效的,但不宜多用,始終是藥品,不知會否有甚麼副作用。 祝慧行先生很快便不用再受痱滋的困擾 Katelyn囡囡:那當然!做媽媽責任重大嘛  祝 Katelyn 和媽媽身體健康,不用受病痛折磨 寶寶:姐姐怎能帶病上班?那便宜了姐姐的老闆呢!依我說,有病 (touch wood) 就請假在家休息,話知佢死! 今晚天氣開始轉涼,姐姐有沒有帶一件暖外套上班?記得要多多保重身體啊! 股市調整是健康的表現,我最怕大陸A、B股冇反應,到時就驚。 淇淇:誰說不是?單是想今天上班該穿厚衣服還是薄衣服,要不要帶外套,就已惱人。 采兒:我也很怕看醫生吃藥啊!所以我要好好鍛煉身體,讓傷風感冒遠離我。采兒姐也請注意身體,多多保重 koey:謝謝! Miss Cheese Cake:是啊!我見朋友病倒了,不知多擔心。身體健康,是給身邊人最大的禮物和安慰啊! 死o靚妹:多謝祝福和讚美 轉工是打工仔的大事,不宜操之過急。想清楚,以免他日後悔啊! 祝願閣下能早日找到自己該走的路,然後一路安穏地走下去 小黎:謝謝祝福!幸福傷風素我以前也有試過,效果不錯。不過,那款讓人不打瞌睡的就千萬不要試,皆因之前我吃過一粒,結果病得仲嚴重~ 問非所答:謝謝問答大哥祝福 天Z.A.F.T天:咁記得要多喝水、多休息啊!祝早日痊癒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