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3日 星期二

爛片王

同事給栗子妹起了「爛片王」的稱號,皆因無論是好看的電影,還是不好看的,小妹都會進電影院捧場,然後評語均是「不錯」。

我不是個沒主見的人,也不是鑑賞力特低。要知道,一齣電影由多個部分組成,包括故事、演員、音效、配樂、特技、剪接等等。即使是再好的班底,也很難每個細節都做到盡善盡美,總有些部分會做得較好,有些就較為遜色。一齣公認好看的電影,還是會有一些細節讓人挑剔;同樣,一齣公認很「爛」的電影,也可以有讓人欣賞的地方。

譬如我早兩天看的「幽靈車神」,故事真是狗屁不通,美國方面的影評更是「粗製濫造」。不過,我覺得特技部分做得還蠻不錯。最喜歡男主角尼古拉斯基治變身的場面,由正常人變成穿皮褸、騎電單車的烈焰骷髏,老土得來卻又入型入格,正!

學習在壞事物中尋找值得欣賞之處,對我來說絕不是自欺欺人的做法,而是在逆境中的生存之道。除非是大是大非的問題,否則我還是覺得多點欣賞、少點責罵比較好。


11 則留言:

  1. 哈哈..朋友說得真有道理.想來你有點似小貓科. 是電影業的忠實支持者,好片爛片乜片都看. 平均一個月看五六套,真是有點兒誇囉. 比諸我輩,為你們這一代感到可惜,六七十年代,是黃金的年代.真的好片如雲,片種包羅萬有,花多眼亂, 由於好片多,荷包小.每每要度票價加回家的車費.常為了省幾角錢,由九龍城行去尖沙咀看戲.哈哈..如今,入戲院,往往一年一度.真的往事如煙.

    回覆刪除
  2. 我後生時都是乜戲都睇, 不過那時的電影幾乎出出有水準, 絕無 [ 爛片 ] 。如今電影太科技化處裡, 反而不重視劇情與演技 ...... 我好久沒去戲院睇電影了。

    回覆刪除
  3. 問好栗子妹妹. 看電影是享受呢. 不過我選擇性哦.

    回覆刪除
  4. 其實睇多d冇壞啦...見識多d嘛

    回覆刪除
  5. 說到電影的確是各有優點缺點, 這樣子聽起來也滿好聽的(笑) 不過咩, 爛片始終是爛片. 不過我看到爛片最多也只是說說它爛叫想看的朋友3思就算了, 花了時間花了錢難道還要浪費精力來罵它嗎=3=;;; (多次被栗子妹騙去看爛片的) 艾兒 p.s. 下次有好片叫埋我去吧~

    回覆刪除
  6. 好片爛片都係咁睇 有時我仲特登搵爛片返來睇

    回覆刪除
  7. 「多點欣賞,少點責罵。」實在是很好的處世做人之道!不過,看來大多數的人都是多責罵少欣賞的,尤其做人父母的更甚! 知易行難啊!

    回覆刪除
  8. 直人:很羨慕直人大哥生在一個好片如雲的年代  現在的電影,大部份看完後都成了過眼雲煙,很少可以讓人留下深刻的印象。我喜歡買一些舊片的影碟回家欣賞,不過家中的影碟機壞了,還沒時間理會...... 對我來說,看電影是減壓的最佳方法,所以好片爛片乜片我也會看 小貓科不算誇囉,我最高紀錄,是一星期進電影院看 四 場電影呢 加菲仔:歡迎光臨寒舍! 我覺得基治哥在這齣電影中,身型還算有睇頭,但頭型 (未變身前) 就好像怪怪的。無論如何,只要不要求故事出色,單看男主角和特技,這齣電影還算可以。 誰是靚靚妹?得閒介紹我識,讓我們交流看爛片的心得嘛 金豬寶寶:聽完姐姐說,我更覺得自己生在這個年代,是很大的不幸 杜小月:歡迎小月姐光臨  我也有選擇的,不過常常選錯罷了 Katelyn囡囡:說得好  若沒有看過爛片,怎知好片的難能可貴之處? 艾兒:呵呵,這叫一個願打、一個願捱嘛  贊成呀,已經賠了錢和時間,實在不應再賠精神去罵的。 淇淇:果然是同道中人!聽別人說一齣電影如何不濟,有時確實是想自己進場證實一下的 咖啡女:我看電影很少做資料搜集,因為怕煩。試過一次買票進場,原本是打算睡覺好的,結果電影卻拍得十分好,令人了無睡意。那份驚喜的感覺,至今仍讓我回味無窮呢! 其實只要是有水準的電影 (不是從前的七日鮮) ,我相信觀眾一定會進場支持的。電影業界人士真要自強啊! 慧行曄:認同「知易行難」,但總要嘗試的 愛之深、責之切,做父母確實不易。不過先生的兒女已長大成人,他們又那麼孝順,應該不用先生和太太再勞氣吧?

    回覆刪除
  9. 態度正確﹐很認同blog主之言﹐只要你懷著是欣賞﹐是享受的心情﹐如何事物裡面﹐總有值得汲取的蜜糖。

    回覆刪除
  10. 同意看電影可以減壓, 與及吸收認知事物

    回覆刪除
  11. 小種子:大哥說得對。我相信只要肯放開懷抱,任何人和事都能找到可愛可親之處。 smile:絕對認同!沒有電影看,人會覺得很失落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