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6日 星期一

鶴藪水塘

上回題要:不知天高地厚的栗子妹單人匹馬闖鶴藪,結果在山頂看見一條三叉路……

當時小妹望著那條三叉路,真是很徬徨,不知該往哪邊走,結果憑直覺選了右邊的一條路。走呀走,終於看見指向鶴藪水塘的路牌,萬歲!


從山上俯瞰鶴藪水塘,景色怡人:

鶴藪水塘其中一段名為「鳳馬古道」,路面由大石塊砌成,尚算好走;不過長路漫漫,走得都頗為吃力:

走了大半個小時,終於看見另一路牌:

看見前往沙螺洞才不過半個小時,忽然心動,就沿指示牌方向走了過去。沿途風景不錯,不過路面有很多碎石和尖石,要步步為營。

在路上看見一個「洞」,以為那便是沙螺洞:


後來碰見行山友,才發現自己原來弄錯了!沙螺洞該是這個長滿小野花的平原:



本來還想去鳳園逛逛,但礙於時間緊逼,只好折返。以下是通向鶴藪水塘的長梯,共68級之多:

塘水清澈,能映照樹木和天空的倒影:


看見漫山花兒,但覺置身仙境:


最後不忘拍下藍天白雲留念:


離開鶴藪時,發覺自己披頭散髮,混身發臭。數數手指,原來自己在山中走了六個小時之久!難怪~


21 則留言:

  1. O賣葛!乜香港重有咁令咁"塘水"?正喎,影得!  海陸空都比妳影哂,勁!  

    回覆刪除
  2. 啊,還有,憑妳這麼勁的直覺,可否說我知今晚六合彩頭獎冧把?

    回覆刪除
  3. 自己一個要小心唷...!!~

    回覆刪除
  4. 你睇下, 人地都叫你小心D呀! 哼!

    回覆刪除
  5. Well, 咁靚地方,人間仙景。栗子妹,下次記得帶埋愚姐我一齊去啊!

    回覆刪除
  6. 呢個水塘我都有去過. 相片拍得好好呀.... 有機會我想約你一齊行山....

    回覆刪除
  7. 向左走,向右走,足證人生的抉擇真的很重要!嘩!六個鐘頭獨來獨往,看見漫山花兒,如置身仙境,能處身這樣的世外桃園,人生夫復何求!人生 ~ 似是而非的事,實在太多了:如洞非洞,原來是平原大地;奇怪的是為甚麼會叫沙螺洞,該叫沙螺地嘛!一定有段古 o既,要查一查究竟。 原來栗子妹係“披散頭髮獨自行”,更顯當時無拘無朿的自由奔放的豪邁情境 .... 慧行嚮往呀!

    回覆刪除
  8. 真要贊下你, 自己一個行著咁耐

    回覆刪除
  9. 原來香港都有這麼多的仙境﹐相片都很美喔﹐令人神往﹐有空真要多些行山。

    回覆刪除
  10. 山上O既景好靚呀...下次唔好憑感覺行呀...好危險,知嗎?

    回覆刪除
  11. 妳好!曾到鶴藪一遊,遠離塵囂,週遭風景怡人。但一人獨行,似乎~小心為上。

    回覆刪除
  12. thx for leaving message, and 你也努力

    回覆刪除
  13. d 相影得好靚喎~ 不過下次唔好一個人行山啦, 真係幾危險下...

    回覆刪除
  14. 加菲仔:謝謝誇獎!小妹還是比較喜歡加菲拍的照片啊 其實我懷疑那三條路都是通向鶴藪水塘的,所以我的直覺一點也不勁~ 六合彩冧把我沒有,股票號碼要唔要? 不羈:若閣下喜歡這條路線,我下次再去時,定必邀閣下和其他blog友同行 Bda, Potatohead:謝謝兩位關心   薯頭,最多我答應閣下,我下次不做危險的事啦!不要再跟我說教了,ok? 金豬寶寶:姐姐,下次一定預埋您。I promise! 采兒:好呀!咁采兒就要快啲好番啦 無蹟:謝謝讚賞  睇唔出我咁捱得呢,嘻~ 慧行曄:其實我真係好鍾意自己通山走的,不過大家都勸我不要這樣做,我看這可能是最後一次這樣郊遊了...... 至於沙螺洞的故事,等栗子妹查到了,再跟大家分享吖! 小種子:大哥,蛋姐說下個月又有行山活動,到時預埋閣下吖 Katelyn囡囡:遵命!謝謝BB學警關心 bilibala:最多下不違例囉 鶴藪真是風景怡人,好想再去 Cheung Sir:大家咁話! 蝸牛:遵命!最多下次我想去邊,就出篇blog問問各blog友是否有空與我同行? 謝謝牛大哥誇獎 Cari:對,鶴藪真是人間仙境......加上那天天氣很好,心情就更加愉快,看見的風景也更漂亮些

    回覆刪除
  15. 栗子妹股票有甚麼心水?   

    回覆刪除
  16. 小月姐: 值得長線持有的股票:0003 (煤氣)、0005 (匯豐)、0011 (恆生)、2800 (盈富基金)、3968 (招商銀行) 短炒的:203 (駿威)、489 (東風)、1205 (中信資源) 不過短炒的要小心,一見唔對路就即走!

    回覆刪除
  17. 謝栗子妹.   

    回覆刪除
  18. 好美的大自然景色

    回覆刪除
  19. 小月姐:別客氣 smile、andrey:鶴藪的景色確實迷人,有機會兩位一定要去逛逛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