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1日 星期三

人生轉角位

跟朋友聊天時,栗子妹興奮地說:我放假所到之處,足夠寫上三個星期的網誌呢!聽罷朋友就問:你是不是因為要寫網誌,所以才會四處去?這個問題,我也不知該怎樣回答。

愛上香港遊,始於去年十一月的大澳之旅。當日小妹在舊雜誌中,看見一幅大澳的街道圖;心嚮往之,就收拾背包出發去。

生活就是這麼奇妙,能將一些沒有關係的東西連在一起,變成有意義的事情。由大澳到長洲,然後是大美篤、索罟灣、石澳,跟著是昂坪、西貢、流水嚮、鶴藪,到最近的青衣、山頂、薄扶林,還有就是到鄉郊尋寶,這些毫無關係的地方,交織出漂亮的圖畫,留在小妹的記憶中。到今天我還記鶴藪那片藍天白雲,以及令人目眩的洋紫荊花海。

未開這個練習場以前,從沒想過自己會去那麼多地方。不瞞各位,栗子妹從小便是個吝惜鬼,幾毛錢也可計較上大半天。試問這樣的一粒栗,怎會願意花錢去遊山玩水?但世事往往出人意表,我確實花了錢乘車四處漫遊,我確實是變了。

至於栗子妹的轉變,與寫網誌有沒有關係?我不知道。惟一肯定的,是我仍然享受拍照和寫網誌。人生匆匆數十載,沒有多少人可以做自己享受的事情;能找到自己的興趣,且樂在其中,實在應該感恩。

人生路漫漫,不知下一個轉角位會在何時出現呢?


16 則留言:

  1. 栗子.... 前路探索好風光       繞道徊響又一況 QQ  

    回覆刪除
  2. 寫blog學會享受人生,欣賞大自然.真是太好了. 其實寫blog,帶給別人很多好的副產品.

    回覆刪除
  3. 你的文采真是好好, 一條路你都影得咁靚... 可以出三個星期的blog?你仲勁過我...

    回覆刪除
  4. 所以呢,小弟鍾意旅行亦就係因為咁,人生經歷越多,轉角位越多,轉吓轉吓先找到自己真正想要的嘛!  小弟終極願望~~環遊世界,ok,一陣去買六合先!

    回覆刪除
  5. 能到處走走看看是件很開心的事,畢竟市區現在已經烏煙瘴氣;但願發展商那隻魔手不要伸向美麗的鄉郊地方。

    回覆刪除
  6. 能夠四處遊山玩水,欣賞大自然美麗風光,然後化為美美的照片與秀麗的文字跟大家分享,正!!! 看到你有這樣寫意的人生,既替你高興,自己也心動嚮往   繼續支持你!!! 哈,看來你真的變了 不過這是好轉變呀。 (又是化身阿媽嘮叨的時間了) 喡,出去玩樂,記得注意安全,量力而為。祝你每次郊遊都開開心心,盡興而返

    回覆刪除
  7. 所以呢,老姐我最鍾意旅行,人生經歷越多,轉角位越多,轉東轉西找到自己歡樂、幸福、浪漫的人生 ! 老姐我終極願望~~乘坐頭等艙住六星超豪級酒店,環遊世界 !嘩嘩 ......一陣上床尋夢去  ------- 嗱,菲細佬,我與你回應是完全唔同,沒抄龔你喔 ! 栗子妹,下次郊遊行山要約埋我呀!

    回覆刪除
  8. 栗子妹:人生轉角位總是看不到前路,有時候會令人茫然若失!前路如何,七分經驗三分運;希望栗子妹能夠每遇轉角位時,都能夠安然過度 .... 栗子妹足跡遍香江,看來生活十分優悠寫意啊!希望栗子妹有朝一日能拿到護照,然後飛向世界 .... 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嘛。更何況栗子妹已讀萬卷書,何妨去行萬里路呢!

    回覆刪除
  9. 我常說,真命天子就在拐角處

    回覆刪除
  10. 轉一轉,人生更美妙

    回覆刪除
  11. QQ:我也很期待前路的好風光啊 森林:已讀閣下的網綕,看來寫blog為閣下帶來很多正面的東西呢!真替閣下高興  希望閣下能時常保持好心情 小月姐:終日營營役役,就是為了放假時的清閒和享受,想想真有點矛盾。 如果能早日達到財務自由,不用上班也有收入就好了,到時我的人生一定會更寫意。期待啊 咖啡女:嘩,大家咁熟,不要那麼客氣啦!係條路靚,同我啲攝影技術一點關係也沒有 昨日我統計過,放假時想到的題材,夠我寫到五月中,嘻~ 加菲仔、金豬寶寶:同意兩位的說法。現在我不就是為自己製造不同的經歷嗎? 兩位果然是「難姐難弟」!栗子妹祝兩位早日達成夢想,環遊世界!不過,到時記得帶啲手信番來噃 寶寶姐,下次我有節目,一定第一時間通知姐姐,一言為定! 小黎:魔手早已伸了進去。若我沒記錯,最近米埔附近好像有一塊地給勾了出來發展...... Isako 阿媽:我知啦!最多下次去邊都問你先囉 慧行曄:謝謝先生的祝福  我想,有朝一日我一定會向世界出發的,但需要一些時間 (賺旅費~) 先生太看得起小妹啦!我哪有讀了萬卷書?不計教科書,一千本也還未夠呢 淇淇:栗子妹已經轉了很多個彎,但還未碰見啊 Katelyn囡囡:這句用來形容閣下也很貼切嘛

    回覆刪除
  12. 佩服你說走就走說去就去, 我自己真不敢獨自上山

    回覆刪除
  13. 無蹟:下次郊遊,一定預埋閣下!到時再約

    回覆刪除
  14. 很有意思的一篇網誌. 人生路處彎彎, 路上人生茫茫, 彎彎茫茫之中, 總會遇到新奇事! 總會遇到知音人!

    回覆刪除
  15. 兒女私情:好詩  絕對認同! 若能遇到知音人,就算人生的旅途再多幾個彎,我們也不用懼怕、不用覺得寂寞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