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7日 星期二

如何有情有義地悔婚?

在毛姆的短篇小說集中,讀到這樣的一個故事:

話說某位鑽石王老伍鬼迷心竅,搭上了一個貪慕虛榮的女人,二人更訂了婚。後來,男人忽然看清了女人的真面目,奈何她一直循規蹈矩,令男人苦無藉口退婚。後來,他想到了一個方法,就是要求女人與他一起四出找房子,作為二人將來的愛巢。女人不虞有詐,欣然答應。

男人和女人每天走路去不同的地區看房子,一天看數十間,還要天天看,一連看了數十天!男人每到一處,不是嫌這個不好,就是挑剔那個不濟;無論多好的房子,他都能挑出一、兩個毛病來。女人這樣跟他東奔西跑,走得腳也腫了。她問男人:你這是在故意找碴,以拖延婚期嗎?男人則情深款款地說:親愛的,我不能讓你將來住得有絲毫委屈。無論如何,我一定要找到一所最完美的房子,讓你做女主人。

結局如何?女人受不了每天四出東奔西跑看房子的苦,閃電跟別人結了婚。男人就繼續過其優遊的鑽石王老伍生活。

放下道德包袱,純看故事,真佩服男人能想出這樣的悔婚點子!


這齣電影改編自毛姆的小說The Painted Veil,明天上映,大家不妨留意一下


19 則留言:

  1. 之前因為看到這個優美的poster , 覺得很浪漫, 我一定會去看的

    回覆刪除
  2. 在現實生活中,悔婚、悔情、悔愛,大有人在,歪理一大蘿,以為作交代,完全超乎常理,辱人復辱己,虧他們還說得出口。 乾脆坦白一句我變心了還不是更好更撇脫嗎,扮甚麼有情有義呢﹖

    回覆刪除
  3. 咁樣都得?真服了男主角。  行過戲院見The Painted Veil的Poster好有情調。好,下星期二就一於看這齣。 現實中,想悔婚的還是坦白一點吧,不必多多藉口。 PS 阿栗,你call過我?

    回覆刪除
  4. 栗子妹:有冇攪錯呀? Sorry!慧行唔係話栗子妹有冇攪錯,係話個女主角有冇攪錯,睇新房子是一件蠻興奮的事,本來就不會覺得辛苦,何況還遇著一個如此情深款款的男生哄著不能讓自己住得有絲毫委屈,如此動人,掉轉係慧行必定甜到漏呀,仲點會二話不說的就閃電跟別人結婚去了!所以話世間情是何物,男的為了自己的幸福而不是為了女的幸福搭上了女的,後來看清了真面目,發覺幸福不屬於自己而想法子去甩掉女的,而女的以為會有幸福卻經不起一點的考驗就自行走人把幸福白白斷送了! 男女之間的情,真叫人難明!

    回覆刪除
  5. 虧得這個男子想出這種方法! 但我覺得兩人的相處是貴乎坦誠的, 有不開心便要說出來~

    回覆刪除
  6. 如果一個人要悔婚,可以想出好多個理由. 正如你唔愛一個的時候,都可以用好多借口去唔見對方. 道理一樣. 總之當你唔愛一個人既時候...真係咩都做得出.

    回覆刪除
  7. 為什麼... 悔婚??

    回覆刪除
  8. 哈哈..看似荒誕, 其實是十分寫實.如事事清心直說,何來傷感,何以浪漫.這事由來說不清啱唔啱.

    回覆刪除
  9.       兩個都不是真心,何嘗有真的愛情. 真的愛情係要經過一番考驗呢.

    回覆刪除
  10. 這部電影在中國拍的 , 一定會捧場 !

    回覆刪除
  11. 祈櫻子:我也是!不過我會先看「波特小姐」 筆姬 (點絳唇):贊成,不過這大概是人生吧?遇上任何事,第一時間就是想辦法推卸責任。 故事中的男人做了那麼多事,目的只有一個,就是不想揹負「負心漢」這個惡名,唉,好無聊、好過份...... 咖啡女:這個故事和那套電影沒有關係,碰巧是毛姆的作品罷了。 大部分男人都愛拖拖拉拉,明明已不愛對方,但還要拖著不放,糟蹋女人的青春 Isako:噫,乜閣下唔係睇「波特小姐」先咩?阿羊,很少男人會坦白的,接受這個現實吧! 係呀,我 call 過閣下呀,因為錄完音好悶,所以想搵閣下傾計 慧行曄:先生,女人的青春有限,若男人說因為找不到房子,而不和女人註冊結婚,再蠢的女人,也該明白那只不過是一個借口。 感情和股票不同,有些股票等等下會反敗為勝,但女人若不自覺,一路死等一個不愛她的男人,最後一定會成為大輸家。 從前的社會,女人一定要嫁人找飯票,所以有人要便立即飛撲上去,以免蘇州過後無艇搭。在現今的社會,情況好一點,女人有養活自己的能力,但這樣反而讓感情和婚姻的路途變得崎嶇,唉~ (有事,明天續覆)

    回覆刪除
  12. 好多人都介紹這片子, 想來一定去看看才行

    回覆刪除
  13. 我覺得呢個男人的橋幾高超吖! 他們之間根本没有愛情,有的只是有條件的關係吧!

    回覆刪除
  14. The Painted Veil,中國風情的美國片子,畫面很唯美的說~

    回覆刪除
  15. 迷失的女孩:認同閣下所說,但有些人性格內歛,愛把所有事情藏在心裡,直至忍無可忍才一次過爆發出來,造成不可彌補的遺憾。 采兒:若真是不再愛對方,我希望那人能直接說出來,而不是推卸責任,或是拖拖拉拉,誤人青春。 Long Long:理由很簡單,因為已不愛對方。 直人:大哥說得對  事事清心直說,這個世界真是會少了很多故事聽呢! 問答:認同大哥所言。試問世間有幾多段愛情,可以經歷時間的考驗?日子久了,愛情就會變質...... 舸兒:應該不會讓閣下失望的 無蹟:本來我想這個週末看的,可惜忽然有工作,只好延期。 兒女私情:說得對。不只從前,在現今社會,年紀越大,就越不會考慮愛情,只會考慮外在條件,唉~ Elizabeth:經閣下這樣一說,我更加想看The Painted Veil

    回覆刪除
  16. 栗子妹:如果人人都咁識諗...就唔會有咁多"拖拖拉拉"的愛情.

    回覆刪除
  17. 采兒:唉,那是男人的天性,只求自己不要碰上這種男人,那便足夠

    回覆刪除
  18. 呢個男人又幾叻WO....

    回覆刪除
  19. Katelyn囡囡:其實我都幾佩服個作者,咁絕嘅嘢佢都諗得出  不過話時話,唔知响佢個年代,係咪真有其事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