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4日 星期二

愛是光明正大的

(以下內容提及電影「波特小姐──比得兔的故事」的情節,敬希垂注。)

上星期四,看了期待已久的「波特小姐──比得兔的故事」,感覺既滿足,又有點憤怒。滿足,是因為可以在大銀幕前欣賞這齣電影;憤怒,是因為波特小姐一個愚蠢的決定。

波特小姐與出版社的少東想共諧連理,卻遭父母反對。父母認為女兒只是一時衝動,不是真的愛對方,逐提出要兩人秘密訂婚,然後分開數個月,考驗戀情。波特小姐自信愛得夠深,便一口答應。奈何天意弄人,少東因急病去逝,波特小姐連他最後一面也見不到。

我真不敢相信,開明如波特小姐,竟會接受如此無理的條件!既然真心相愛,為何要偷偷摸摸?她的這個決定,釀成無可挽回的結局。最愛的人離世,她竟連愛人的最後一面也見不到,甚至在愛人墓前痛哭失聲的資格也沒有!那是多深的悲傷、多大的遺憾!

不錯,愛情需要經歷考驗,但若然真愛對方,就應該坦白承認,而不是玩甚麼可笑的地下情,以保存面子!即使這段戀情他日真沒結果,最起埋你還會記得,某年某月某日,你們曾經在人前一起高呼「我們相愛」,你們確曾深愛過。

-----------------------------------------------------------------------------------------------------------------------------------------------

除了記得愛,我還希望擁有愛。不知這樣是否太貪心呢?


記得愛 (Ot:你的愛)
作詞:徐世珍 作曲:阿沁 編曲:黃中岳 演唱:阿沁+李玖哲


天空不斷下著無聲的雪 而我只有思念 勉強能溫暖黑夜
擁抱你我歷經千山萬水 每個男人都有 說不出的心碎 Oh Yeah

※我還愛著一個人 但願 回到美好的從前

 也許痛的感覺 證明了愛的深淺 不然為什麼我還不撤退 Oh

#記得愛 所有幸福的片段 所以才一直忘記要離開

 伸出手 繼續勇敢付出我的愛 原地不動的等待
 就算風把我的頭髮吹亂

*記得愛 是我給過的答案 就不再 考慮應該不應該
 一滴淚 落進無邊無際的大海 至少我們都活得沒有遺憾

Repeat
,,* #,

只要記得愛就無所謂孤單


13 則留言:

  1. 這套電影好像是講童書作者的

    回覆刪除
  2. 栗子先生:是啊,但個人感情部分較多,創作部分較少,所以沒推介先生看。 P. S. 忘了覆,星期五應該一切就會OK的了

    回覆刪除
  3. 一位我摯愛的人離開我的時候,我沒有守在一旁,沒有送終。最後的一面,乃見於廿多年前。 這位摯愛,就是我的爸爸﹗父女關係因何至此﹖一個非筆墨可細表的故事。

    回覆刪除
  4. 栗子妹: 記得愛,誰沒有動情的感慨 記得愛,誰沒有無言的期待 愛還是不愛,為何總是如此癡呆 記憶裏沒有那份忍耐 原來愛 ~ 換來一生 別人笑我的痛哀 愛,其實最令人感慨的是在“愛與不愛”之間 .....  /

    回覆刪除
  5. 好 ~~~ ^^""

    回覆刪除
  6. 但若然真愛對方,就應該坦白承認 ..... 認同. 但若是單方面呢?

    回覆刪除
  7. 那是18xx年的英國呀,咁有機會得到家人的認同,為什麼不去try,而且真愛不會幾個月就改變的,有誰估到幾個月唔夠男主角會突然死去... 我反對你的看法,你就殺了我吧. 天意呀....

    回覆刪除
  8. 若然錯過一次的刻骨銘心的愛,而沒有爭取過, 將會是終身的遺憾.

    回覆刪除
  9. 栗子妹說的是理所當然的愛情﹐乃愛情的正統﹐存在人間久矣﹐上不了大螢幕。 奇特的愛情﹐雖如流星﹐但人們總嚮往之﹐只因為我們缺陷太多﹐所以﹐才覺得缺陷是美。

    回覆刪除
  10. 筆姬:為何會弄成這個樣子的?找天能否跟小妹說說?(p. s. 謝謝資訊!) 慧行曄:「誰沒有動情的感慨、誰沒有無言的期待」先生的話,又說到小妹的心坎裡去了 愛與不愛之間......若我真經歷這種狀況,我會選擇不愛,因為在兩者之間徘徊,實在太痛苦了 MrMr:謝謝! 杜小月:我也會選擇說出來的,因為不讓對方知道自己的心意,會抱憾終生。 咖啡女:殺人要填命的,實在犯不著為意見分歧而動刀子 閣下說得對,要怪,都該怪那對白痴父母 祈櫻子:非常認同,但犯不著答應那個無理的要求吧?不過聽了各位的意見,再細想,波特小姐面對的,確實是兩難局面。她不答應父母的要求,在當時實在說不通。唉,要怪就怪天意吧...... 無蹟:不過也要看情況啊,我就遇過不能說出來的情況 小種子:大哥,但我覺得那是病態啊!為甚麼不要圓滿,而要有殘缺的?

    回覆刪除
  11. 栗子妹,影片的背景是百年前,在當時的文化,私自結交朋友已是大逆不道的,女子的婚姻全由父母作主的.波特小姐的行為已極之前衛.毋再苛求呢.反而影片對她的保育事業輕輕帶過..直人眼中,波特女士是位極高尚的環保先鋒.上世紀初,她與友人成立(國民信託基金),出錢出力,以集資募捐,購買大片鄉郊野地.抗拒任何形式的開發,對保護自然生景,有極大貢獻.波特去世後, 國民信託基金四千畝土地..為了紀念她,訂定永久不可發展,以保鄉郊文化.. 她是真正的保育先驅,反觀中國人,如有錢買下大片土地,請想想他們會怎樣..人類真的是進步嗎?這電影,忽略這一點,才可惜呢.對波特女士來說,愛情絕對不是人生的主菜.  

    回覆刪除
  12. 直人大哥:以前中國人買田買地,是希望家族有安身立命之所,但現在人口流動性大,年青一代都不喜歡呆在同一個地方,時常嚷著要出去闖一闖,他們都忙不迭將土地賣給政府和私人發展商去了。 私人發展商要謀利沒話可說,但政府為了追求經濟高增長,不住大興土木,不理會生態平衡和對後代的影響,那班眼淺的傢伙,實在是豈有此理! 之前《經濟學人》好像也有報導過關於波特小姐對保育工作的貢獻,若不是大哥提起,栗子妹也忘了 (我看電影是因為崇拜她追求經濟獨立 )。好,讓我今晚回去找找看。 電影沒有完全刪掉關於波特小姐對保育工作的貢獻,在片末作出少少交代,已算仁至義盡。大多數人都只愛看情情愛愛的婆媽戲,有多少會喜歡聽關於保育工作的?唉~ 波特小姐在愛情方面確實前衛,但橫豎她都豁出去了嘛,為何不做得徹底一點?她和編輯先生的一段無花戀,實在讓人惋惜 栗子妹崇拜波特小姐,正因她不將愛情視作生命的全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