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7日 星期五

在這裡的十個月

數數手指,原來這個練習場已經開了十個月。

起初在這裡落籍,純屬偶然。話說之前在別處開了一個blog,但一直提不起勁寫,結果一年連十篇也寫不到。為免自己的中文生疏,遂決定另找地方重新開始;在網上搜尋,就跳出這個地方來。

寫了十個月,最大的得著,不是中文進步了 (到底有沒有進步,真是見仁見智),而是認識了一班好朋友。未開練習場以前,栗子妹的世界很狹小,除了栗窩,便是公司。但自從在網絡上落籍後,方發現世界原來很遼闊,自己從前計較和執著的東西,很多時根本就不值一顧!要不是有一班好朋友的支持、提點和安慰,我到現在還是一粒剛愎自用的壞栗子。

先謝謝一班老朋友,包括小貓、Isako、施裴、小種子、寶寶姐、慧行先生、問答大哥、采兒、危險蔬果、雪糕妹、晴媽,以及希希和瑤瑤的靚靚媽咪。沒有各位的支持,「栗子妹的練習場」絕對捱不到今天。

再謝謝咖啡女、蛋旦、加菲仔和淇淇,為大家介紹好書、好電影和其他好東西。若沒有各位的網誌,栗子妹也不知道該往哪兒找資料和搭訕。

另外要多 謝栗子 先生和金城,兩位的網誌,給了栗子妹很多啟發和鼓勵。

多謝直人大哥將漂亮的相片上載網誌,讓栗子妹在沉悶的辦公室中,也可欣賞到藍天白雲。

這陣子最開心的,是和網友一起去行山,包括QQ、蝸牛、無蹟、杜小月、祈櫻子等等。能和各位在山頭跑跑跳跳、談談笑笑,實屬人生一大快事。

最後,要多謝訂閱了「栗子妹的練習場」的朋友。由於家中沒有申請上網服務,小妹只能在辦公室「抽空」上網。未能逐位拜訪答謝,懇請見諒!

 

(有個問題一直想問大家,當初是甚麼吸引各位來這個練習場的呢?若不嫌煩,請留言告知,謝謝!)

 

栗子妹放假,練習場休息至五月三日 。


22 則留言:

  1. 我是在卜友的回應中發現卜主吧 然後看到你寫電影和書,寫得很好,就訂閱了

    回覆刪除
  2. 多謝有我份,我們之間不用說感謝啦. 今天是什麼特別日子,點解會出感謝文?

    回覆刪除
  3. 栗子妹,相請不如偶遇,我們今天終於可以見面了! 喜歡看你的blog原因很多,最重要的是冩得很有感情,表達一些不會用言語表達的東西。加上blog主與讀者溝通很好,有來有往,而且天天更新,所以就算我沒有訂閱,也會自動上來。

    回覆刪除
  4. 栗子妹 : 當初是一位朋友先在 yahoo 開 blog, 邀請我參觀而開自己的, 開始時很不習慣, 也無心打理, 所以雜亂無章,  (現在亦是雜亂無章) 但現在認識了許多朋友, 學習了許多, 會傾吐一些心事 ...... 但凡事會有開始, 必有結束的嗎? 不知道, 只想繼續下去 ..........

    回覆刪除
  5. 原來我同你一樣都是開了blog十個月...不過,你就叻我好多..又上了精選blog... 好好享受你的假期..

    回覆刪除
  6. 的確能夠認識多些新朋友是一件賞心樂事, 小弟都係因為想回應朋友而開blog的, 想不到能透過它而識到栗子妹呢~

    回覆刪除
  7. 淇淇:謝謝誇獎 !我也是很喜歡看閣下寫電影和書呢  大家果然志同道合 咖啡女:今天是我連放五天假的前夕,有紀念價值  對不起,今天好忙,遲些聯絡 小貓:今天有機會相聚,栗子妹也覺得很開心   當初答應了自己「工在blog在」,所以一定會定時更新的  至於有來有往呢,因為我八卦嘛 我真沒心肝,不知道原來小貓在這邊也有寫文章呢!找天過去串門子 杜小月:小月的blog是亂中有序啊 其實我也有想過何時會結束,但現在好好的,為甚麼要想那麼遠的事呢?所以決定珍惜眼前的快樂,繼續寫 森林:是啊,最近才發覺,我和閣下是差不多時間開blog的,真巧! 那個精選,其實我也不知道發生了甚麼事,就當作是幸運吧? 謝謝,假期我一定會盡興的,不過現在就要留在公司加班...... 蝸牛:能認識牛哥,栗子妹也很高興啊!不過下次就請牛哥給點面子,不要在人前說我的醜事吧

    回覆刪除
  8. 粟子妹,   文字充滿誠意, 我就會搭訕架啦!

    回覆刪除
  9. 祈櫻子:那先謝謝閣下啦

    回覆刪除
  10. 當初到栗子妹的 blog 遊覽是夢遊而來的,記得第一篇拜讀栗子妹的文章是“有夢想,才能飛得更高更遠”,可貴之處是栗子妹張貼了親筆書寫的文稿,很吸引,覺得這小妹很有才氣;於是在栗子妹的網誌內四處亂闖,偶然在栗子妹的“網誌分類”的名稱上發現了栗子妹的才情真是很高、心思細密 ~ 全部分類標題都加上一個栗字,令人覺得栗子妹跳皮、傳真度很高、又親切、又抵死啜核(!):生活栗言 ... 工作狂栗 ... 栗話當年、栗妹情懷,每一個都很有意思、很貼切,加上文筆好,讀來不覺生硬,情真、意真,自此之後,慧行每天必到一遊之地。 栗子妹十月“懷胎”,祝茁壯成長;並希望栗子妹能夠堅持下去,做一位偉大的網誌作家啊!

    回覆刪除
  11. 點解屋企唔裝寬頻啊?一來可以享blog,二來又可以睇住個(股)市嘛! 識到栗子妹是因為不基的蛋家姐吧! 有空一定來探妳啊!加油!

    回覆刪除
  12. 我地咪上次行山認識囉! 以後都會常來的!

    回覆刪除
  13. 妳的文章太吸引了,所以經常都會來學習學習.

    回覆刪除
  14.  願你玩得開心D...        唔勢掛住我...         哈...你一定唔會掛住我既...

    回覆刪除
  15. 要問原因呀……(靜默3秒,搔搔下巴) ……因為來撐場囉! (別打我~~講笑的!!!) 正經一點啦,我不是單純因為友情因素才追看及訂閱你的blog的,而是因為你寫的東西好看、多元化、生活化,有深度又不囉嗦,互動性又高。看得過癒嘛,自然能夠吸引我這個 『花心小姐』定期來了 。 有時候真想好似考試局咁開個題目給你,讓你「自由」發揮一下。這個……「廿四味」如何? (反正考試局連「檸檬茶」都敢當題目出囉~~) 是呀,我也是在這邊寫blog之後,才發現世界真的很大,有趣的人事物有好多好多,留待你我一一發現 (真心的) 阿栗,努力寫下去吧,別浪費自己的文筆        

    回覆刪除
  16. 栗子姐姐今日真是多謝妳帶我行山啊~

    回覆刪除
  17. 唔記得回應你last個問題,你的文章和言詞用語給人一種流暢的感覺,我時常都覺得自己在看報紙專題, 文章又有深度, 我想我寫多十年blog都不會有你的水準, 所以我是來學野的.(呢句已經好唔得)  

    回覆刪除
  18. 老實說﹐在blog主處﹐花了最多時間﹐一來是我們的緣份﹐二來也是blog主的勤奮。絕對沒有後悔﹐對於你blog主的真誠﹐我十二萬份的信服。 一定要繼續﹐我都覺得這裡是片美好的天空。

    回覆刪除
  19. 栗子妹,多謝你肯與我這老東西交朋友 !在你身上我也學了不少 update 新鮮事物,也令自已年輕了 。 多謝你作牽頭人 ,昨天行山好成功,大家好開心!下次再繼續呀 ....... 咦,你未出 blog 嘅

    回覆刪除
  20. 慧行曄:夢遊而來?那我真得謝謝那個夢,讓我有緣結識先生 謝謝先生對栗子妹的誇獎和愛護,若不是得先生時常來撐場,這裡怕早已胎死腹中~ 加菲仔:嗱嗱嗱,小朋友唔聽書,栗子姐姐很早以前已經講過,股市是不用24小時不停看著的。升跌不由人,看著沒意思! 我認識加菲仔比認識蛋旦更早呢!至於我如何知道閣下的blog?有機會再談吧 兒女私情:謝謝!我也會時常過去拜訪的 問答:大哥太誇獎啦  是小妹向大哥學習才真 很羨慕大哥有一對可愛聽話的子女。yoyo是好孩子啊,不用對她太嚴格,她也會很生性的 綠希:不要掛來掛去啦,有空下次一起出來玩嘛 Isako:哈哈,撐場便撐場吧!誰不是一開始便叫朋友來撐場的? 我不囉嗦?真的嘛?我開始覺得自己好長氣,成個老太婆咁~ 「廿四味」確是好題  讓我想想可不可以成文 如果閣下肯跟我去行山,會發覺世界比這裡更大呢! 謝謝亞咪的鼓勵,你也要好好加油啊! 期待紅盒之旅 (即是叫你快些去探路 ) yoyo:別客氣!該是栗子姐姐謝謝 yoyo 和問答大哥肯賞光出席活動啊 咖啡女:大家咁熟,咁大頂高帽飛過來,讓我有點不好意思呢   我開blog是為練筆,所以對自己的文句要求比較嚴格。閣下不是為這個原因開blog,可以寫得隨意點嘛! 很喜歡閣下寫關於書和電影的文章,很有說服力,是很好的指標呢!謝謝閣下一直以來的無私分享 小種子:謝謝大哥百忙中抽空過來探望栗子妹,此份情義我將銘記在心 金豬寶寶:姐姐別客氣,是該栗子妹謝謝姐姐肯與我交朋友才對!和姐姐聊天最最開心的了 姐姐,我昨天放假嘛!所以今天才出到blog

    回覆刪除
  21. 1) 咁你幾時會交文呀?  2) 行山呀……等我副body say "Yes, go!"的時候,我就跟你去吧,哈!!! 一定有這個機會的。 3) 加油嘛……生活方面一定會努力加油啦 。至於寫blog,就別對我抱任何期望了,否則會失望哩。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嘛。Well,我能寫多少就寫多少  

    回覆刪除
  22. Isako: 1) 唔,最近私幫生意比較忙,等我趕完手頭上的工作再算吧 2) 你話架,如果唔係我就一於做黑天鵝、白天鵝,「鵝」到你老為止 3) 寫blog就隨心啦,閣下又不是像我一樣要練筆,唔想寫咪唔好寫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