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4日 星期三

最近有點懶

臨近長假期,人懶懶散散的,就連 blog 也不想寫。本來想學加菲仔來篇《無嘢想寫!》(那篇真是一絕

),但自覺有違開 blog 原意,所以昨晚坐在電腦前,努力整理思緒,拼湊出以下三段文字與各位分享。

 

一、閒話護照

復活節假在即,很多朋友都忙著收拾行李,準備外出渡假。有朋友問栗子妹:為何總不見你外遊?我說:不行啊,我根本就沒有護照。聽見這句話的朋友,莫不把口張得大大的。

話說回歸前夕,大家蜂擁去申請 BNO,但我卻不為所動。某同學得悉,就讚我不隨波逐流,愛國愛港;其實說穿了,我根本就是懶、吝惜和怕麻煩!既不是要立即離開小島,為何要急急送錢給政府花?

正因有以上這個冠冕堂皇的借口,所以我至今仍是無護照一族。

 

二、閒話股票

開始察覺,原來一生人第一次買哪種股票,會對自己日後有深遠的影響!

栗子妹一生人第一次買的股票是內地汽車股東風集團 (489)。自從擁有了這隻股票後,小妹忽然成了汽車專家,不論是香港上市的汽車股,還是海外的汽車製造商,甚或汽車的型號和設計,我都能如數家珍,說個不停。在擁有這隻股票以前,我可是個汽車盲啊!

另外,自從買了汽車股後,我就好像中了咒一樣;只要一有閒錢,心就不住想買另外兩隻汽車股駿威 (203) 和長城 (2333)。唉,這個咒語不知要待何時才能解除呢?

 

三、閒話股息

昨日工商銀行 (1398) 派成績表,母親大人一聽見派息數目,就大叫起來:「甚麼?每 1000 股才收 16 元息?豈非比活期存款還要差?」

母親大人,請先別動氣,聽聽不孝女的解釋。把資本放進銀行不能增值;但投資股票,資本會因公司的賺錢能力提升而增加。工行今日的股價,已比招股價高出四成多。我深信這隻股票最少能翻一翻,並在明年增加派息的。母親大人,請將眼光放長遠一點啊!

(題外話:去年以每股 $3.05 買了 10,000 股駿威,一年收了 $1,340 股息,息率有 4.3%,絕對比定期存款優勝!)

 

閒話就說到這裡。謹祝各位假期愉快,要開工的朋友就萬事大吉!

練習場休息至 4 11 日。

-------------------------------------------------------------------------------------------------------------------

事先張揚復活節假遊蹤

(3) 四月八日

若天氣好的話,就去行以下其中一條路線:

甲、烏蛟騰─荔枝窩─烏蛟騰

乙、紫羅蘭山徑 (黃泥涌水塘公園─大潭道)

若天氣不好,就留在栗窩中發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