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日 星期一

別了,UA德福!


自從 Palace apm 開業後,很久沒到過UA德福看電影。某天心血來潮,上網查看那裡正在上映甚麼片子,誰知竟在UA版圖上找不到該戲院;留言問網友,證實戲院已然結業。

第一次到那裡看電影,是19991120日下午225分的事。當時栗子妹約了友人看畢彼特和愛德華諾頓主演的「搏擊會」。那時我倆傻愣愣的,看不懂戲院的座位分佈圖,竟買了情侶座位的票!幸好當時看電影的人不多,我和友人就各自佔了一個情侶卡座。我還記得自己當時坐得很不舒服呢!

在這八、九年間,我在那裡看了不下五、六十齣電影,哭過笑過不知多少遍。「魔女速遞」給我的驚喜、「拉闊愛的人」如何讓我痛哭流涕,還有就是一天趕兩場的辛勞,這一切一切似乎還歷歷在目。可是戲院就這樣悄然結業,連讓我跟它話別的機會也吝惜。

做人真不能事事想當然,以為所有美好的東西都會永存左右……

-------------------------------------------------------------------------------------------------------------------

事先張揚復活節假遊蹤

(1) 清明節翌日

早上 - 踏足青衣自然徑,欣賞青馬大橋 (行程約1.5小時,屬易走路線)

中午 - 到青衣城吃午飯,順道看手琢大師的展覽

下午 - 參觀志蓮靜苑

黃昏 - 到apm看展覽

 

待續......


23 則留言:

  1. 只是怕朋友會擔心難過才微笑著說謊2007年4月2日 凌晨12:06

    我上次睇電視差不多已一年了!

    回覆刪除
  2. 我都是APM的常客BO!

    回覆刪除
  3. 媽媽在復活節假期帶我到澳門玩樂一番呢!如天氣好的話,會找一天乘坐昂平360!Have a nice Hoilday! :)

    回覆刪除
  4. 只是怕朋友會擔心難過才微笑著說謊:少看電視才好啊!我已有數個月沒看電視晚間的連續劇了。 森林:那麼,我們會否其實已見過面 Hei Hei:嘩,節目好豐富喎,栗姐姐可唔可以跟埋去呀  Have a nice holiday!

    回覆刪除
  5. 想不到Palace APM搶生意搶得那麼厲害,連UA都做不下去   我不記得自己在那裡看過了多少齣戲,只記得發生了不少烏龍事:買中午時份的票子,結果買了午夜場;一心請弟弟看戲,結果買了情侶位被弟弟鬧…… PS 栗子妹,清明節翌日若要行山,請拜託你多找朋友陪你一起行吧,別一個人去,太危險了,即使再簡單的路段亦然。什麼叫意外?就是意料之外的事情嘛。多個人多個照應,總是好的。沒錯,我是真的在擔心你 ,尤其看了昨天的新聞後,加倍擔心。而且懇請觀察天氣,天陰雨濕就暫請擱置。 明早我會過大海了,看看有什麼「正」手信可以捎些回來給你們  祝節日過得高高興興!!!

    回覆刪除
  6. 唉~~又一間戲院倒閉了.真可惜.我其實好多年都無去戲院睇戲了.我大多數買DVD回家睇.我最近去戲院睇既戲係"四條腿拯救隊"....都好耐呀~~

    回覆刪除
  7. 忙碌的栗子妹﹐祝節日快樂。

    回覆刪除
  8. 路人甲1個- 最近可有什麼電影推介? 已經數個月沒有踏入戲院... 對上一次是看[死亡筆記2 the last name]...

    回覆刪除
  9. 有無看過UA天幕影院?可以好似外國人坐在車箱看戲,遲d一定要試啊!

    回覆刪除
  10. 我看拉闊愛的人也是哭得很厲害呢

    回覆刪除
  11. Isako:那次買錯票的事我還記得,我們好像是去看「功夫」的 謝謝關心  那你回來後,記著給我電話,看看我有沒有滾下山啊 手信不用了,萬事小心,並祝財運亨通 采兒:我也覺得很可惜,但沒辦法,現在大家都興買碟回家,遲早電影院會變成歷史...... 慧行曄:謝謝先生的祝福!栗子妹一定會好好珍惜身邊的一切,先生也要這樣做啊! 我也祝先生身體健康、家庭幸福和睦 話說回來,由於栗子妹10號那天打算四圍遊,所以衣著會比較隨便一點 (應該不會穿裙子的)。先生不會介意吧? 另先生的工作地點就近那處?能否給小妹留個私人回應呢?先謝過啦 小種子:謝謝!小妹也祝大哥復活節快樂。記著放假要帶大少四處遊玩啊 加菲仔:加菲如此推介,找天定必去試試 winGb':若閣下享受視覺效果,推介「魔間迷宮」 若閣下喜歡看劇情,推介「戰狼300」、「尋找快樂的故事」 「武士的一分」不是不好看,但劇情比較慢,不知閣下是否受得了 淇淇:「拉闊愛的人」故事確實悲情,現在回想起來也還想哭

    回覆刪除
  12. 節目很豐富呢~ 祝快樂!

    回覆刪除
  13. 第一次到訪 德福ua對我有特別意思 係未開始拍拖時 和老公第一次看戲的地方  唔知之後開甚麼呢? 你的假期會很充實啊!!

    回覆刪除
  14. 蝸牛:謝謝!牛大哥這個假期也要盡興啊 JaKa Footprint:原來UA德福給閣下如此甜蜜的回憶  將來那裡開甚麼我也不知道,但若能開一個讓人可以留下美好回憶的地方,那該多好 謝謝來訪!

    回覆刪除
  15. 我住在 apm附近,所以我是apm的常客!

    回覆刪除
  16. 大打雜:謝謝到訪!閣下這個假期過得開心嗎? Cari:噫,可能我們在apm碰過面也說不定啊!

    回覆刪除
  17. 喂,原來UA會在九龍灣Megabox商場 (紅盒)另起新戲院 (詳情可看UA 網頁 http://www.uacinemas.com.hk/publicUA/news/news.jsp ),好似是6月會開張喎。到時約埋一齊睇番齣戲賀賀UA,如何?

    回覆刪除
  18. Isako:好呀 !不過個紅盒响邊呀?我唔識路噃......一於靠閣下帶路

    回覆刪除
  19.  吓.... 沒有留意~~!! 亦沒有在這裡看過電影......。

    回覆刪除
  20. 金城:因為閣下不是住在這區嘛! 之前影藝結業,我也沒甚麼感覺,因為這些年來,只在那裡看過「燦爛人生」這齣電影。 所以電影院呢,真是要去得多才會有感情......

    回覆刪除
  21. 我都是在 UA的網站內 找不到德福戲院才知它執了。 栗子妹呢個名好得意﹗

    回覆刪除
  22. Thomas:近年電影業市道不好,除了影藝結業,其他戲院結業都是靜悄悄的...... 謝謝讚賞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