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31日 星期四

鼓舞人生

(以下內容涉及電影「舞出真我」的情節,敬請留意。)

早兩天,在部門的架子上發現了「舞出真我」的影碟,記得同事說過故事不俗,於是就借了回家用電腦看。

打從「跳出我天地」開始,便愛上了跳舞片。無論是芭蕾舞、華爾滋,還是街頭勁舞,全部我都看得津津有味。無他,每齣跳舞片的主角均身材出眾、舞技了得,再配上激動人心的音樂,怎不教人迷醉?




除了視覺和聽覺上的享受,栗子妹也很喜歡故事所帶出的正面信息。很奇怪,小妹看過的跳舞片,全部均是勵志電影,故事內容不是說主角如何朝著目標努力邁進,便是說主角如何憑跳舞重新認識自己。聽起來好像有點老土,但這種電影我卻是百看不厭的,因為在主角身上,我看見了自己的影子──大家也是為了理想而不住奮鬥,並在不斷的挫敗中重新認識自己。

說回「舞出真我」,當中有一段教栗子妹印象最深刻。話說男主角的朋友喪弟,情緒低落了好一陣子,然後忽然振作,說希望自己能做得更好 (I want to do better)。他這句話如暮鼓晨鐘,敲醒了男主角被抑壓的欲望,讓他能鼓起勇氣去追尋夢想。


栗子妹覺得這段十分感人,但看完後我又想,為甚麼一定要待有事情發生,人才會自我反省,或是靜心聆聽自己內心的渴求呢?若我們能像開會一樣,定期進行上述兩件事情,大家會否活得好一點、開心一點?

今天是六月的第一天,也是栗子妹參與新項目的第一天,就讓小妹以 I want to do better 這句自勉,希望自己會做得更好,新項目做得更出色!


11 則留言:

  1. Can't agree more, chestnust girl!!! 1. Step Up 同“跳出我天地”都是我十分喜愛的兩套電影,兩套都十分勵志感人,可以鼓舞時刻需要正能量的我!好的電影真的可以啟發思考,這也是我愛看電影的其中一個原因。 2. 十分認同你說的“ 為甚麼一定要待有事情發生,人才會自我反省,或是靜心聆聽自己內心的渴求呢?若我們能像開會一樣,定期進行上述兩件事情,大家會否活得好一點、開心一點?”,自己年歲漸增,開始發覺時間一點一點流逝,世事又變化無常,每天只做著“要做”的事,很多“想做”的事卻永遠只有排隊的份兒。 所以我們真的要時刻反省,更要聽聽自己的渴求,珍惜光陰,活在當下!

    回覆刪除
  2. 栗子妹:I want to do better .... 這個「做得好」﹝to do better﹞向來都是慧行做人做事的一貫宗旨,所以慧行從來沒有「想」﹝want﹞,可惜的是慧行很多時候都做得不好,大概是能力有限所致吧?!真後悔當初沒有像栗子妹那樣多讀點書,好好充實自己,因此,時至今日這個宗旨也就不大了了,看來如今連「想」也不夠資格呢 ~!

    回覆刪除
  3. 寫得好好啊 學埋跳舞仲好添, 一定溝死仔

    回覆刪除
  4. 哦...栗子妹有新項目, 加油啊

    回覆刪除
  5. 我唔識果啵,教吓我..... ---------------------------------------------- 有無興趣玩吓遊戲呢! 入去行行 ▼▼▼ http://hk.myblog.yahoo.com/jw!MkRJw_SQEQXmhK..Sq5sYSU-/article?mid=1764

    回覆刪除
  6. 我都有看, 好好看,歌好聽

    回覆刪除
  7. KelliBella@HK:真好,又碰見一位同道中人 我也是時刻需要正能量的人,所以我差不多看遍了所有的勵志片,再「老土」的也會看 「珍惜光陰,活在當下」我正在努力學習這樣做呢!生命和時間均是自己的,所以每一刻也要活得開心自在,別讓不快的事情困擾自己。 祝事事順利 慧行曄:慧行先生,其實栗子妹也是以「做得好」為做人做事的宗旨,奈何客觀條件有時不允許 (例如不能功高蓋主 ),所以現在做事,我不會多想結果如何的了。 先生,我們都是凡人,能力當然有所限 (超人只不過是漫畫和銀幕上的角色),不用為此事懊悔或不開心啊!只要全力以赴,問心無愧,我覺得那便足夠了。 至於讀書是否能充實自己,那要看讀的是甚麼書了。例如有人終日鑽研投資理財的書,對個人修養實沒多大幫助 (小妹就是人板 )。另外,若只顧不停看書、不停進修,而沒有足夠的時間去消化所學的知識,或是思考問題,這樣子讀書也沒有用啊! (有事,稍後續覆)

    回覆刪除
  8. 加菲仔:我只看過 Down with Love 和 Chicago,其他的也值得看嗎? 不過我最想看的,其實是「跳舞無罪」,但說了大半年,仍然未看 bratz:嘩,以栗子妹的身材,跳舞怕只會把男孩子全嚇跑了呢! 無蹟:我會的了,謝謝鼓勵 霸王利:閣下唔識邊樣呀 吉列扒:絕對認同!這套電影確實不錯

    回覆刪除
  9. 乏言從前也愛看歌舞片: Flash dance,  Shall we dance ( 英文和日文版), fame, 這齣反而沒看。 喜歡flash dance 內的 love theme : lady lady lady, 教人著迷。

    回覆刪除
  10. 似乎很好看.  希望每個人都明天會更好.

    回覆刪除
  11. 乏言:我也看過 Shall we dance 的荷里活版,男女主角那場華爾滋,教人著迷。 栗子妹少聽英文歌,但聽先生這樣介紹,很想立即找 lady lady lady 這首歌來聽聽。 祈櫻子:我也祝願所有朋友一天活得比一天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