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9日 星期三

鱷魚的回憶

上個月在 apm 欣賞木籤雕塑展時,看見上圖那條長長的鱷魚,令栗子妹想起一件往事。

記得當日一條小鱷魚弄得全城哄動,那時碰巧有位男同事要離開公司,於是小妹忽發奇想,到精品店買了一個鱷魚形狀的筆袋作為送別禮物。不問而知,同事收到女孩兒家的玩意,只能擺出一個哭笑不得的表情。

其實,我不是要故意氣弄那位同事,只是覺得那個筆袋很漂亮,就這樣買了下來

送禮從來都是吃力不討好的事情,無論花了多少心思去選購禮物,收禮的人也未必喜歡。橫豎我也不清楚他喜歡甚麼,倒不如送一件別緻的東西,讓他留下深刻印象吧!說不定他日當那位同事甚麼人也認不得時,還會記得曾收過一個鱷魚筆袋作禮物呢

上述回憶屬於年少輕狂的歲月。今日若有同事離開公司,小妹大概只會建議跟他/她吃一頓飯,或是裝作甚麼也不知。紿終自己已不年輕,不能再像從前般任意妄為了。

-------------------------------------------------------------------------------------------------------------------

木籤雕塑展中部分展品:




-------------------------------------------------------------------------------------------------------------------

今天的天氣很不錯,希望各位上班時,別忘了抬頭欣賞漂亮的藍天白雲


8 則留言:

  1. 今日的藍天白雲真的很漂亮,不過記得防曬。 :p

    回覆刪除
  2. 這些都是用木籤做的? 很特別喔

    回覆刪除
  3. 禮不可亂送,送鱷魚袋別人以為另有含意呀

    回覆刪除
  4. 我在想,那位男同事多希望收到的鱷魚形狀筆袋可變做鱷魚真皮皮包 那些用木籤製成的展覽品真不錯,最喜歡是那條大鱷 PS 今年生日不必預備禮物,也不必請我吃飯(你們會對素食有興趣嗎?應該沒有吧 ),留番啲錢自己好好用,OK?

    回覆刪除
  5. 栗子妹:慧行早前也到過 apm 並駐足觀賞這些展品很久,當時慧行也讚嘆不已!實在是很美妙的製作啊!

    回覆刪除
  6. 施裴:謝謝溫馨提示  這幾天聞說太陽也會很猛呢,為了肌膚著想,防曬功夫一定要做足 加菲仔:Good idea! 咁加菲份生日禮物,我大可省回了 咖啡女:認同閣下的做法。都不是十八廿二了,還要甚麼驚喜?最怕是有驚無喜! 無蹟:是啊,製成品確實別緻 。可惜那裡的燈光太強,很難拍照呢!所以我也只是拍了數張便收起相機。 栗子:有甚麼含意?栗子妹不知道啊!先生能否賜教? Isako:第一句...像閣下的願望多一點呢! 呵呵,如何替阿咪做壽,形式可以遲點說,不用急著在這裡討論  倒是別忘了紅盒之約呀! 慧行曄:是啊,聞說那條大鱷好像做了八年那麼久,真是嘔心瀝血之作!

    回覆刪除
  7. 任意妄為, 有時真是一種奢侈, 但能夠偶一為之, 很享受.

    回覆刪除
  8. 祈櫻子:絕對認同!所以我最近做了一個很任性的決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