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1日 星期一

飲杯!

在大表哥兒子的婚筵上,最令栗子妹感動的,不是新郎對新娘愛的宣言,而是兄弟團的「飲杯!」聲。

不知是否婚筵傳統,每上一道菜,一班兄弟便會起立,然後齊聲大叫「飲杯!」,每道菜均如是,聲音還要響徹全場。望著他們,栗子妹心想,是要何等深厚的友誼,才會如此為朋友賣力?

可能自己從事賣聲副業 (補習) 的關係,對聲帶十分珍惜。就算學生再頑劣,也不會大聲責罵,皆因傷了聲帶可是終生殘疾來的!即使在工作上遇到不快的事情,也只會以沉默去面對,連多說一句也不會。無他,不值得為不相干的人和事動氣嘛!

正因自己的性格和信念如此,所以對兄弟團的熱情份外感動。他們不單整天為朋友忙進忙出,還要在婚筵上落力地大叫大喊,這種工作,就算是付錢也未必有人肯做呢!大表哥的兒子能有一班如此赤誠的朋友,栗子妹實在為他高興。

當然,能娶得如花美眷,也絕對值得飲杯!




12 則留言:

  1. 近年的飲宴, 少了人大聲叫"飲杯"了! 大家覺得好像不想出聲咁. 我往往是帶頭叫的一個囉! 總覺得飲宴該熱鬧點才對!

    回覆刪除
  2. 飲宴時由於賓客來自五湖四海, 如果同唔熟的朋友坐在一起, 都好難會有人夠膽搞氣氛囉.... 難得一班兄弟們玩得投入, 一對新人開心之余, 自己也盡興, 真好 !   

    回覆刪除
  3. 對啊, 看來那班真是 '兄弟'  !   

    回覆刪除
  4. 栗子妹也真是﹐此小情節﹐有何以如此認真。小種子正是這種場合逢場作興的好手﹐至于什麼情和義可真沒想過啊。

    回覆刪除
  5. 栗子妹:不要羡慕了 ~ 栗子妹結婚請慧行飲的話,慧行一定會幫栗子妹嗌通全場,每上一道菜,每一個人都要站起來為栗子妹乾杯 ~  

    回覆刪除
  6. 栗子妹: 嘩哈哈....有了慧行嘩呢句話, 栗子妹它朝的婚禮想必比你表哥的更熱鬧呵....  

    回覆刪除
  7. 這種場合有了這般兄弟才更覺氣氛熱鬧. 熱鬧熱鬧, 有鬧才熱烈嘛

    回覆刪除
  8. 栗子妹,他日你的大喜日子,我這個姐姐一定全力以赴,好似彩蝶般滿場飛 ...... 飲勝!飲勝!飲勝!到時記得預埋我呀。我倆這對姐妹花,一定比兄弟更長情 !

    回覆刪除
  9. 栗子妹, ng 知你知ng知(打完這句話頭都大埋~~)在加拿大人喝喜酒我 哋興什麼。。。(奸笑~~) 等你請飲的時候﹐ 我到時一定會每道菜上的時候不斷做﹗﹗(答案在下面﹐ 請 highlight) (用筷子響杯﹗新娘新郎就要kiss到沒有人hit the glass...所以有時候要幾分鐘的~~)

    回覆刪除
  10. 今天的世道, 結婚是需要勇氣啊 !想必兄弟們也有共識, 固此為兩個有勇氣的人出點力, 義不容辭呢.哈哈.

    回覆刪除
  11. 祝那對新人永遠咁相愛, 飲勝!

    回覆刪除
  12. 兒女私情:好一位女中豪傑!   我就只會縮在一角打盹,因為我通常10時便要睡覺,所以沒精神起哄... 一舊雲:說得對!那天我跟七位兄弟同桌,看見他們雖然累,但也真是玩得很開心。 如果他日我嫁得出,一定會請一班相熟blog友吃一頓,大家高興一下 杜小月:「人死得一知己,死而無憾」,我大表哥的兒子有12位呢!真是難得。 小種子:那大哥在喵少的婚筵上 (快了吧?),記得要落力搞氣氛啊! 慧行曄:先生,說了要算數啊!  先謝過啦 無蹟:是啊!沒有兄弟團起哄,氣氛會很沉悶呢! 金豬寶寶:栗子妹只怕請不動姐姐!姐姐肯賞面,我很高興啊! 不過話說回來,姐姐所說的那一天,不知還要過多久才會來,以及會否出現 但我肯定,我跟寶寶姐和其他blog友的友誼,一定歷久常新! 古霜儀:嘩!竟然是這樣?! 若他日我嫁得出,我看還是旅行結婚算了... 直人:確實。早知我也出點力大叫大喊好了... 祈櫻子:讓我代一對新人,謝謝祈櫻子的祝福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