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7日 星期日

一個人行山

難得的星期天,天氣又不賴,要自己呆坐家中,實在有點說不過去,所以栗子妹一大清早,便獨個兒溜出家門,行山去也。

明白一個人行山的危險,也感謝朋友的叮嚀和關心

,但就是按捺不住心中的慾望,想到一個無人認識自己的地方,靜靜地看看海、聽聽浪。小妹並非不享受與朋友共聚,但一個成年人,總需要些獨處的時間,思考嚴肅的問題。一個人行山,就是我給自己的獨處時光。

鑒於土地灣的慘痛經歷
,所以今次選了一條半點難度也沒有的路線──鯉魚門至油塘,全程才不過
1.5
小時。由早上八時走到九時半,輕鬆自在得可以!

拍了點照片與各位分享:

鯉魚門的許願樹

鯉魚門村一角 (有點像大澳)


天后廟


天后廟四周的石刻


接走衛奕信徑 (好漂亮的行山徑!)


看見對岸的海防博物館嗎?

海景好迷人!

俯瞰鯉魚門


28 則留言:

  1. 一人行山, 栗子妹享受之餘又可為我大開眼界, 一舉兩得 ! 睇嚟香港真有很多湖光山色值得一去呵 栗子妹的攝影技術也不 賴呵, 由其是那兩小張拼相, 放在一起似一幅呵

    回覆刪除
  2. blog主一個人行山真的要小心,相片真的很漂亮唷。

    回覆刪除
  3. I used to hiked quite often with my family before we moved to the States.  Oh, what I wouldn't give to spend one more day in the woods, isolated from the noise and troubles of the city.  A healthy dose of  solitude every now and then is priceless.

    回覆刪除
  4. 雖然這條較易行,但還是要小心。

    回覆刪除
  5. 那你想通了嚴肅的問題嗎? 我也愛獨個兒思考問題,但沒有你那股魄力,我愛在彈琴時思考

    回覆刪除
  6.    栗子妹你真好精力,周日一早去行山! 但一個女仔去行山總要小心點才好啊! 你鏡頭下的鯉魚門真是很迷人啊!

    回覆刪除
  7.  下次都係約埋朋友一齊行好 d呢~~~。

    回覆刪除
  8. 獨立女子! 快樂極了!

    回覆刪除
  9. 一個人可以很精彩的啊

    回覆刪除
  10. 栗子妹:慧行以前常去的地方,本來沒甚睇頭的,給栗子妹拍下照片,突然變得好吸引似的,真是神奇呀!栗子妹真是本性難移,常常喜歡一個人四處闖,真擔心死人唷!

    回覆刪除
  11. 我斬鐘意一個人行..................................   街....

    回覆刪除
  12. 一個人都敢去, 一個堅強勇敢的女子. 但我也非常喜歡獨處, 十分喜歡.

    回覆刪除
  13. FBI:Hi! 一舊雲:謝謝! 雲兒再這樣子讚栗子妹,全世界都會知我倆是串通了的呢! 施裴:謝謝關心+讚賞!   那段衛奕信徑真是漂亮到不得了,才700多米的路程,坡度又不高,值得一去! Yrag: Totally agree with the last sentence. It is annoying to have people around all the time. Can't you go hiking now in the States? Are you busy with your schoolwork? 栗子、金城:謝謝兩位關心!  都一把年紀了,我會事事小心的!

    回覆刪除
  14. Pui:還想不通啊!真惱人~ 栗子妹最羨慕會彈琴的人,因我的手指既短又不靈活,學不會。彈琴時能思考問題嗎?我還以為會沉醉於自己的琴音之中,甚麼事也不會想呢! KelliBella@HK:謝謝關心和讚賞!   栗子妹已經不是第一次通山跑,上次去流水嚮行了一整天,開心極了!這大概是「食過番尋味」 兒女私情、阿蛋:絕對認同!一個人也可以很開心和精彩的,雖然去行山就好像有點兒危險... 慧行曄:先生再這樣讚栗子妹,我可是會變壞的啊! 害先生擔心,萬分抱歉!  不過野栗性格難改,所以也不能拍心口說沒有下一次... 森林:後生細仔,跟我去行吓山嘛! 不過講開行街,其實我都好鍾意。最喜歡去旺角、九龍灣和 apm 逛的了。 祈櫻子:謝謝讚賞!   偶然能獨處,真是一件非常快樂的事!  奈何就是有些人覺得,那是不合群的表現,真是的...

    回覆刪除
  15.  Hiking is a very healthy sports . This will make you stronger !

    回覆刪除
  16. 栗子妹 , 其實我應該是大你少少的. 油尖旺和 apm 是我常行街的地方bo!

    回覆刪除
  17. 你又獨自一人行山去?不聽話的孩子 ....... 幸好平安、幸好大吉!不然,週六我如何是好 !好啦,乖乖地到週六啦。See you on Sat .........

    回覆刪除
  18. 哎呀,真拗不過你了(無晒你符) 作為朋友,我也只能盡量給你advice而已,決定權還是在你自己手上嘛。而且你也說得對,人要有獨處的時間。嗱,如果真要一個人行山,挑些容易行走又環境開揚的地方,留意四周風吹草動,萬事小心。至於那些偏僻難行的山徑,還是與朋友一起結伴同行吧。 

    回覆刪除
  19. 我也喜歡一個人閒蕩, 自由自在. 不過, 安全最緊要哦.

    回覆刪除
  20. 希望 :Totally agree. Do you go hiking sometimes? 金豬寶寶 :姐姐還有主子嘛!  這幾天我會萬事小心的了,週六見 Isako :是是是,我會萬事小心的了。謝謝關心和提點! 與朋友結伴?閣下都知我得朋友甲同朋友乙架啦!敢問我該叫阿甲還是阿乙陪我通山跑? bratz :確實是很寫意啊!  好想再去...... Mimi~~~ :栗子妹的歪理------既然平日行街也有機會讓掉下來的石屎壓死,那一個人行山的風險不算很高啊! 無論如何,謝謝關心!  我一定會好好保著小命,享受人生的!

    回覆刪除
  21. 森林 :栗子妹才18,閣下最多咪22! 說起來,我倆平日逛的地方真是差不多呢!其實我們會否早已在 apm 擦身而過而不自知呢?

    回覆刪除
  22. 獨行是寶貴的經驗,對思考有幫助.適合十五歲以上的朋友. 栗子妹的選擇對絕正確,有閒交流一下,直人全力支持.

    回覆刪除
  23. 漏了一句,注意安全也是很重要的. 所以要不斷學習,實踐.直某亦然.

    回覆刪除
  24. 直人:終於引到大哥聲援啦!   謝謝大哥留言鼓勵!栗子妹一定會萬分注意安全,絕不會胡來的! 有空一定要向大哥討教。

    回覆刪除
  25. wah一人行山... though many times, never tried, should learn from you - be brave enjoy your trip

    回覆刪除
  26. wonder:千萬不要學我呀,我有時實在太任性、太不自愛了。 謝謝祝福!

    回覆刪除